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徐敏豪 //www.sinovision.net/?1153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9)

已有 1439 次阅读2018-10-17 00:20 |个人分类:徐敏豪《大师论》|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9

徐敏豪

20181017日周三重阳节

(跋:自20181015日起,本人五绝诗及其两尺生宣榜书连续系列创作,暂时告一段落。此后,拟将主要创作投入到《今日头条》微头条的《徐敏豪大师论思想录》中,每梳理、集中10条为一集排序)

    1.央视网文赋对联加横批。上联: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习主席身体力行,下联:老养老依老乐老安新时代生动实践。横批:重阳节诉说。(注释:请参见本人头条号微头条,下同)

2.崔永元论转基因文赋对联加横批。上联:食物链生物链生命链生态链环环相扣唇齿相依生生不息,下联:草无活虫无活禽无活兽无活人独能活无知无畏异想天开。横批:转基因。

3.央视网新闻文赋对联加横批。上联:失国复国曾经流离失所背井离乡狭缝求存预设市场经济与战争仅一千六百万人举足轻重,下联:上帝选民自诩主宰美国主宰世界人类呼吁医治人类异化为工具保地球七十亿人勿学恐龙。横批:伟大犹太民族人类共同期盼。

4.中国网教育频道文赋对联加横批。上联:高分高能是传说高分低能不稀罕,下联:低分高能被磨灭低分低能很普遍。横批:教育“怪象”触目惊心亟待改变。

5.“有书共读”文赋对联加横批。上联:施恩不图报天地之恩之大无人可比,下联:受恩不忘恩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横批:不能因为有人不记恩不报恩贪得恩天下从此不再施恩。

6.中国网文赋对联加横批。上联:成功经验有目共睹俯拾即是信手拈来尽可如数家珍,下联:不足教训弥足珍贵高瞻远瞩刮骨疗伤怎不讳疾忌医?横批:改革开放40年如何认真总结、全面“体检”、继往开来?

7.博鳌亚洲论坛论“厚德载物”如何枚举文赋对联加横批。上联:三德真善美三生万物,下联:三才天地人一肩道伦。横批:“厚德载物”枚举“德”时纲举目张。(完全枚举全无可能,而且各“德行”之间,并非等量齐观、各自独立,而是一个有机联系的逻辑整体,分群、分层、分向度,即正负、分力等。天道、地德、人伦,是一个由上至下的体系,人类的“德”,皆属于“伦”,只是“习惯成自然、以讹传讹”罢了。地德,处于天道、人伦之间,如“肩”,天道为“头”,人伦摆“尾”。如何不跪拜古人、纠正古人的错误,正本清源,仍任重道远)

8.中国社科网书评论民主优劣与政治走向文赋对联加横批。上联:经政文军民人类社会五行生克乘侮循环往复环环相扣生生不息彼此平等并无好坏之分,下联:始奴封资社人类社会五型史无假设由古到今由低到高循序渐进唯有改革才能抵达彼岸。横批:民主共和旨归。(有一种十分错误的观点,将民主仅理解为“举手投票”,因出现拉票贿选等“怪象”,得出十分错误的结论,说“民主,既不是坏东西,也不是好东西,是个不好、也不坏的东西”,必须彻底正本清源。列宁说: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与继续。按照本人创造性提出的人类社会五行理论,既符合马克思主义,又符合《易》、《道德经》、《内经》等优秀经典,而且是本人独创、原创)

9.吴足道转发许嘉璐先生论道教未来文赋对联加横批。上联:马克思主义认为一切宗教皆是麻痹民众的精神鸦片,下联:始奴封资社人类五型历史终将还原天道的科学本质。横批:道教道观道场由统一战线回归道德科学殿堂。(推敲:加“先生”)

10.财经杂志论21世纪社会如何进步文赋对联加横批。上联:全球变暖冰川世纪旅鼠蹈海恐龙灭绝人类面临生死存亡,下联:全球共治迫在眉睫刻不容缓五洲四海抱团取暖不二选择。横批:21世纪人类社会如何进步?

【注】插入图片均为本人徐敏豪五绝组诗及其两尺生宣榜书。

【徐敏豪简介】武汉市社科院副处、副研。自诩头衔:全球华人公知(大哲学家)、时代创新诗人(大诗人)、独步中国书法家(大书法家)、管理顾问(大师)、健康顾问(“得天道”大医)。书法润格:每尺30万元,顾问项目一事一议。

本人研究与创作成果,据不完全统计,已有逾158项转化为国策(2018年度累计第26),产生重要国内外影响,已续写《道德经》逾65部各81章。20103月在《中国投稿在线》建博后,先后在今日头条(头条号、微头条)、博国中国、新浪、光明、新华、人民、搜狐、中青、凤凰、网易、腾迅QQ、美国中文、加拿大华人网等开通本人实名博客与微博,即年4月起开始重拾诗歌,截止目前已创作诗词17870首,力争问鼎文学诺奖等。

【本人座右铭】1.“三个影响”:影响有影响的人;影响中国与世界;影响过去、现在与未来。2.“三个超越”:超越屈原、李杜;超越鲁迅、诗经;超越荷马、普希金。3.“三个一流”:中国一流、世界一流、古今一流。4.“三个不重复”:在科研、创作上,不重复古人;不重复他人;不重复自己。5.“六个追求”:一字血脉精气神,二字贯穿古今身,三字担当天地人,四字弘扬真善美,五字行知信达雅,六字涅神逸能。本人已经做到了,奇文共赏、有目共睹、有口皆碑。

【本人感悟】1.古不乖时、今不同弊。十三韵、平仄、方言,古今变化,相去甚远,切莫削足适履,正如毛润之所倡导“辞不害意”。2.形质里表、高下自见。民谚:不怕不识货只怕货比货,一个真正的诗人、词人慎思追远,聆听天地先民先知先觉,担当天使传递天音,古圣贤有云:得意忘言,早把形式放在其次,舍本求末、无异于买椟还珠,庸人之举。3.社会度量、时代代言。为此,必须喜闻乐见,必须为人民发声,说人民想说而未说之语,倾听人民心声,只有源头活水才能生生不息,理论永远灰色生活之树常青,做一个“人民诗人”、“人民书法家”,永远是最高尚、最向往、无止境的不懈追求。

一个世界文学奖项的获得者,除了自身的天赋、勤奋外,还需要首先得到自己民族的广泛喜爱、影响与称赞,这样才能引起其他国家、民族与世界的关注。因为“诗”是一经翻译就会损失其精华的几行文字,如同新鲜果蔬草虫,只要拨皮断筋,就会营养尽失。中国是诗歌的故乡。一个人、家国、民族如果没有了诗,就会形同行尸走肉。人们啊!你们可以不选择喜欢、接受、偏好、传播我的诗,但不可不选择诗。因为诗歌就是我们人类心灵共同的家园、故乡与心中的太阳。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徐敏豪 2018-10-17 17:28
横批不记恩后加不感恩,推敲,同祝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