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徐敏豪 //www.sinovision.net/?1153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34)

热度 1已有 530 次阅读2018-12-7 00:02 |个人分类:徐敏豪《大师论》|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原创独家发布】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34

(本人在今日头条、微信、抖音、人民日报、东方头条等思想录专辑)

徐敏豪大诗人

2018127日周五农历冬月初一

(跋:自20181015日起,本人五绝诗及其两尺生宣榜书连续系列创作,暂时告一段落。此后,拟将主要创作投入到《今日头条》微头条的《徐敏豪大师论思想录》中,每梳理、集中10条或以上为一集排序)

1.据今日头条“孟晚舟案”相关报道,本人赋对联加横批。1:美国肇事阳奉阴违原形毕露,下:中国应对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批:外交手段朝野舆论国际斡旋三管齐下三生万物。(2)上:劝诫美国无理,下:不改合作关系。批:华为致全球供应商公开信。(3)上:虽知情,下:未参与。批:加拿大政府针对孟晚舟案急于“甩黑锅”。(4)上:深圳市府发表声明,下:要求美加立即放人。批:“孟晚舟案”最新消息。

2.据今日头条极速版金融界网百度“张首晟案”相关报道,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知名华裔科学家张首晟去世,下联:丹华资本董事长抑郁症夺命。横批:谁是元凶?注释:逝者,1963.2出生,15岁初中毕业,入大学,大二赴德留学,曾师从杨振宁教授,从美国博士、副教授到终身教授,在绝缘体、超导等研究上,获多个重大奖项,被认为是物理诺奖热门人选,中美两国院士。与其学生,共同创办丹华资本公司,亲任董事长。【事件背景】美国指责丹华资本公司存科技间谍嫌疑,股市币市受挫,公司市值严重缩水等,致使其罹患忧郁症,最后从919楼跳楼辞世。人死为大,其家属请求保护其隐私,理解万岁。随时间推移,将会有更多真相告知世人,还社会、公民以知情权。我们常说:旧社会将人变成鬼,新社会将鬼变成人。美国作为一再自我标榜为资本主义制度典范的国家,将人逼疯、逼成鬼、逼死的现实,触目惊心、毛骨悚然、不寒而栗,警钟长鸣!究竟是自寻短见,还是中华民族烈士?时间,终会告诉人们真相,告诉人们一切,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3.据今日头条央视曝光“医院手术台上临时加价患者麻醉未醒被强迫签字”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医院手术台上临时加价,下联:患者麻醉未醒被迫转账。横批:唯利是图无异于谋财害命国家必须早日出手管控成为时代最强音。

4.据今日头条某自媒体文转载余秋雨“读书不是显摆而是生命的高贵”论,本人赋对联加横批。1)上联:故纸堆里有糟粕,下联:推陈出新无窠臼。横批:古不乖时今不同弊与时俱进。(2)上联:读书不分高低贵贱有志者开卷有益,下联:读书旨归继往开来无私心承前启后。横批:为天地古今苍生历史时代民众听风发声代言代行责无旁贷使命神圣担当光荣当仁不让勇于发声名垂青史彪炳千秋绝不能当缩头乌龟露腚鸵鸟明哲保身用进废退终归淘汰正确指引后学仍任重道远!

5.据今日头条极速版群众杂志转载人民日报刊发南京日报评论部刘根生《“该用谁”与“谁该用”》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该用谁”语法修辞为动宾结构旨归因事用人,下联:“谁该用”语法修辞为主谓结构旨归因人设事。横批:同样三个字因字序不同意义大不相同但必须看到其归根到底是在作文字游戏制度决定用人才是根本所在家天下任人唯亲嫉贤妒能公天下任人唯贤举贤任能形同霄壤民谚有云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绝不能以讹传讹哗众取宠隔靴抠痒而应透过现象看本质高瞻远瞩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大道至简举一反三为国家民族后代子孙指明正确方向谋定未来责无旁贷不辱使命善莫大焉!【注释】本人以为,该文,热衷于“文字游戏”实不应当,此现象应当引起全社会高度关注,引以为戒。如何选人、用人,关注到国家、民族,荣辱毁誉、兴衰成败、生死存亡,不是儿戏。绝不能以语法修辞,是动宾还是主谓结构;仅看事人两者关系,是因事用人还是因人设事,作为选人、用人的判断标准。而是应从新中国宪法出发,切实保障国体、政体正确贯彻执行,警钟长鸣!

6.据今日头条人民日报新华网相关报道,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及其同机抵达顺理成章,下联:单独列前表述耐人寻味。横批:意下如何意在何为?注释:正值国家首个宪法宣传周期间,一切以宪法为准则,仍任重道远。

7.据今日头条董明珠自媒体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建功立业有没有共睹,下联:仰望星空不可或缺。横批:是肯定不是否定是眼前更是长远是理解更是期许。

8.据今日头条极速版人民网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党员干部要敢于在网上“发声”,下联:国家省市要善于在网上“听风”。横批:国家首个宪法宣传周民主共和成为“时代最强音”。

9.据今日头条极速版人民智库郑永年论“如何重估亚洲价值观”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人类社会五行经政文军民资本经济一木独大,下联:价值观念属文土木大早已熄火欺土折金涸水。横批:一千六百万犹太民族主宰美国与世界全体犹太民族要痛定思痛二战史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全世界要敦促犹太民族为了全人类大局高屋建瓴高瞻远瞩高风亮节。【注释】民主共和,亦然,也属文土。从全世界、全人类看,民主共和的政治火、文化土、军事金、民生水,火将熄、土将焦、金将折、水将涸,警钟长鸣!

10.据今日头条某自媒体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积少成多集腋成裘积沙成塔,下联:任劳任怨任重在肩任重道远。横批:水德有三净升孕不仅仅是遇方则方遇圆则圆荡涤污垢随波逐流同流合污而是不断挥发抽离升腾化作风云雷电冰霜雪雨江河湖海孕育生命万物切莫似是而非以讹传讹忽视水德至善若水水滴石穿狂风暴雨波涛汹涌主宰地球水珠虽小却勇攀巅峰遵循天道物小位尊智小谋大力小任重人心不古人不如水人入迷途已非一日久矣道德经有云死不亡寿名垂青史彪炳千秋才是人生价值最大最终旨归所在切莫误人子弟贻害子孙误入歧途警钟长鸣!

(本人在今日头条研究与创作诸多,此处仅为“九牛一毛”,有兴趣者,请到本人今日头条昵称“徐敏豪大诗人”一览,之所以起名此昵称,皆源于有人嫉贤妒能,恶意抢注本人实名,不得已而为之,特此说明)

【作者简介】武汉市社科院副处、副研,“得天道”大哲、大诗、大书、大师、大医,1960.10.25武汉市二医院生。苏州人,吉林大学工管、市委党校在职经济硕研班毕业,曾任教、任职于:武汉理工大讲师、市政府政研室副处,平安、泰康人寿省公司高管。曾任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常务副组长、第二负责人、第二主编;在全国省市报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论著多种,有专著《管理经纬》。创作诗词联等逾万首,具国内外重大影响。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来至今,研究与创作成果,敦促转化为国策共计184项、2018年度累计已达51项。手机:13971410246;微信号:xyc1230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