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徐敏豪 //www.sinovision.net/?1153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35)

热度 1已有 493 次阅读2018-12-10 00:03 |个人分类:徐敏豪《大师论》|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原创独家发布】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35

(本人在今日头条、微信、抖音、人民日报、东方头条等思想录专辑)

徐敏豪大诗人

20181210日周一农历冬月初四

(跋:自20181015日起,本人五绝诗及其两尺生宣榜书连续系列创作,暂时告一段落。此后,拟将主要创作投入到《今日头条》微头条的《徐敏豪大师论思想录》中,每梳理、集中10条或以上为一集排序)

1.据今日头条“孟晚舟案”相关报道,本人赋对联加横批。1:日本紧跟封杀华为,下:驻日使馆紧急发声。批:来自《参考消息》。(2)上:孟晚舟被扣押,下:主媒体齐发声。批: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维护中国经济核心利益维护中国科技核心战略“三个维护”成为时代最强音。(3)上:中方决不惹事,下:但也决不怕事。批:人民日报发声谁也不要小看中国的信心意志和实力斗争形势很复杂但中国不是吓大的放人是必须的。(4)上:唯有制裁,下:才能放人。批:不抱一切不切实际的幻想与天真。(5: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不容侵犯,下:后果必将严重加方承担全责。批:新华社时评

2.据今日头条某自媒体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伏羲演易“集大成”顺天应人顺昌逆亡,下联:李耳道德“集大成”民本无为民本共和。横批:民众创史写史是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的根本基石与“灵魂”不容否定不容篡改不能本末倒置将英雄个人“弄潮儿”如同浪花激流波涛凌驾于江河湖海之上而不自知之明已经严重违逆天道必定遭到“天谴”古今中外概莫能外警钟长鸣!

3.据今日头条某自媒体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除了生死一切都是过眼烟云,下联:乘着史实五行绝无苟且虚度。横批:至善若水水德有三净升孕并非一味遇方则方遇圆则圆作为“清道夫”荡涤污垢随波逐流同流合污而是不断挥发抽离蒸腾化作风云雷电冰霜雪雨江河湖海孕育生命万物“生命虚无论”实不可取严重误导毒害“新生代”祸国殃民并非危言耸听治国如家防微杜渐防患未然见微知著势在必行切莫以讹传讹自毁长城自毁河山自取灭亡警钟长鸣牢固树立“新时代中国国家学说”新三纲八目横渠四句让为国为民建功立业深入人心蔚然成风仍任重而道远!

4.据今日头条某自媒体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1)上联:前事不忘,下联:后事之师。横批:警惕核武化武币武等一切经武政武文武军武民武三生万物常备不懈小心驶得万年船民族复兴万年青。

5.据人民日报新媒体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千万莫要“新生代”公仆“左右为难”无所适从司空见惯,下联:一言九鼎“新时代”宪政“伏羲演易”顺天应人顺昌逆亡。横批:错不在成语错在选择成语错误误入歧途祸国殃民重蹈覆辙并非危言耸听警钟长鸣!

6.与本人微信好友昵称“沙漠之舟”晏新民老师互动、对话与交流,作诗五绝《沙漠之舟》(咏晏新民老师)三首。跋:我刚才,将您的相册,全部浏览了,认真仔细看了,深受感动与启发。您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也值得大家,共同学习。特作五绝诗三首《沙漠之舟》,随题而韵,题如谜底,诗如谜面,字字句句不离题、不点题。1)“驼铃响千秋,天路亚非欧。画肴一勺烩,两江誉九州。”(2)“烹调显身手,油画采笔头。速写铅墨水,太极功深厚。”(3)“一江万古流,两岸四重奏。三尺讲台站,八音桃李秀。”晏新民老师在微信中回复如下:“几首短诗,概括了我的人生、个性与事业,点赞。”

7.据今日头条某自媒体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草根金根公然违宪将人分为三六九等,下联:宪法宪政宣传一周方兴未艾深入人心。横批: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8.据人民日报允许中老年现金消费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现代科技“有陷阱”防不胜防理解万岁,下联:保留传统“无空白”将心比心温暖人心。横批:民安才能国泰。

9.据人民日报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犸胡子幼儿盗,下联:新生代黑手套。横批:世风日下何时了朗朗乾坤何时兴?【注释】治国理政,安居乐业、国泰民安、天下归心,永远比告诉家长、儿童,如何防范幼儿被盗窃被骗拐来得更为重要。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营造良好的社会、国家环境,永远更为重要。不言自明、不言而喻。

10.据今日头条自媒体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道德经中有糟粕,下联:照本宣科食不化。横批:囫囵吞枣贻笑大方君子不为。

(本人在今日头条研究与创作诸多,此处仅为“九牛一毛”,有兴趣者,请到本人今日头条昵称“徐敏豪大诗人”一览,之所以起名此昵称,皆源于有人嫉贤妒能,恶意抢注本人实名,不得已而为之,特此说明)

【作者简介】武汉市社科院副处、副研,“得天道”大哲、大诗、大书、大师、大医,1960.10.25武汉市二医院生。苏州人,吉林大学工管、市委党校在职经济硕研班毕业,曾任教、任职于:武汉理工大讲师、市政府政研室副处,平安、泰康人寿省公司高管。曾任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常务副组长、第二负责人、第二主编;在全国省市报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论著多种,有专著《管理经纬》。创作诗词联等逾万首,具国内外重大影响。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来至今,研究与创作成果,敦促转化为国策共计185项、2018年度累计已达52项。手机:13971410246;微信号:xyc1230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