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徐敏豪 //www.sinovision.net/?1153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40)

热度 1已有 1229 次阅读2018-12-17 00:33 |个人分类:徐敏豪《大师论》|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原创独家发布】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40

(本人在今日头条、微信、抖音、人民日报、东方头条等思想录专辑)

徐敏豪大诗人

20181217日周一农历冬月十一

(跋:自20181015日起,本人五绝诗及其两尺生宣榜书连续系列创作,暂时告一段落。此后,拟将主要创作投入到《今日头条》微头条的《徐敏豪大师论思想录》中,每梳理、集中10条或以上为一集排序)

1.据今日头条某自媒体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天地自然五行木火土金水,下联:人类社会五行经政文军民。横批:行行平等生克乘侮才能周而复始循环往复生生不息否则必死水一潭同归于尽警钟长鸣!

2.据今日头条某自媒体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弱肉强食,下联:动物丛林。横批:高级乎低级乎?

3.据今日头条某自媒体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前事不忘,下联:后事之师。横批:仍任重道远。

4.据今日头条某自媒体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鼠目寸光,下联:思想侏儒。横批:有眼不识泰山。

5.据今日头条青岛新闻网健康频道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打四黑,下联:除四害。横批:远离毒品珍惜生命治国如家源头治理警钟长鸣!

6.据今日头条某自媒体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远离毒品,下联:亲近自然。横批:仍任重道远。

7.据今日头条某自媒体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新三纲八目民主共和美政格致正诚修齐治平,下联:新横渠四句天地立心生民立命绝学继往万世太平。横批:新中国新宪政新时代新国民新呼唤新哲学新天道新气象新未来新世界!【注释】上下联2新横批10新,已成为在当今中国与世界,新时代“时代最强音”。

8.据今日头条某自媒体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强者不怒自威,下联:弱者不堪一击。横批:中华民族定要自强不息积贫积弱落后挨打亡国灭种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9.据今日头条某自媒体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不仰望星空,下联:必车毁人亡。横批: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10.本人诗五绝咏今日魅力汉口江滩盘鹰女侠《黄莺》三首。随题而韵,题如谜底,诗如谜面,字字句句不离题、不点题。1)“洪湖水乡亲,汉口滩盘鹰。织女身上衣,立志中低音。”(黄莺评论道:“二十个字,简明扼要,出口成章,下笔成文”)2)“水上漂抢镜,云中侧飞行。隐形机航模,四两拨千斤。”(3)“难求易追寻,欣喜悲艰辛。风雨见彩虹,时代最强音。”(黄莺再次评论道:“谢谢大诗人为我赋诗三首,博古通今,乃奇才也”)【注释】黄莺,女,生长于洪湖水乡、发展于武汉大都市,生肖属“兔”,已是5岁小外孙女外婆,早年任教、成衣师、鞋类批发商,今在汉口江滩放飞“盘鹰”(属“风筝”类别,更难、堪称“艺术”),自制穿戴“别具一格、朴素大方”,发型自剪(与本人同,堪称“艺术气质”)。“水上漂”、“云中侧”、“隐形机”,皆为盘鹰术语。因她多才多艺,不仅在盘鹰界享盛名,且女中低音独具特色、不可多得。已有作词、作曲家,为其填词、谱曲,制作小样,在专业录音棚制作完成其“量身订制”《盘鹰之歌》,广为发行,可喜可贺!全诗中,洪湖水对汉口滩(与“上海滩”齐名并后来居上,成武汉、中国靓丽“名片”),乡亲对盘鹰,织女对立志,身上衣(“游子吟”妇孺皆知)对中低音;水上漂对云中侧,抢镜对飞行,隐形机对四两拨,航模对千斤;难对易、喜对悲(句内对偶比句间更难),追寻对艰辛,风雨对时代,见彩虹对最强音,十分工稳、贴切,无刀斧痕、巧夺天工、言近旨远,如洪钟大吕,振聋发聩、震古铄今。

(本人在今日头条研究与创作诸多,此处仅为“九牛一毛”,有兴趣者,请到本人今日头条昵称“徐敏豪大诗人”一览,之所以起名此昵称,皆源于有人嫉贤妒能,恶意抢注本人实名,不得已而为之,特此说明)

【作者简介】武汉市社科院副处、副研,“得天道”大哲、大诗、大书、大师、大医,1960.10.25武汉市二医院生。苏州人,吉林大学工管、市委党校在职经济硕研班毕业,曾任教、任职于:武汉理工大讲师、市政府政研室副处,平安、泰康人寿省公司高管。曾任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常务副组长、第二负责人、第二主编;在全国省市报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论著多种,有专著《管理经纬》。创作诗词联等逾万首,具国内外重大影响。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来至今,研究与创作成果,敦促转化为国策共计206项、2018年度累计已达73项。手机:13971410246;微信号:xyc1230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徐敏豪 2018-12-17 23:50
meiwen: 太厉害了
   谢谢鼓励,同祝福!
回复 meiwen 2018-12-17 03:00
太厉害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