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徐敏豪 //www.sinovision.net/?1153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83)

已有 608 次阅读2019-2-14 23:18 |个人分类:徐敏豪《大师论》|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原创独家发布】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83

(本人在今日头条、微信、抖音、人民日报、东方头条等思想录专辑)

徐敏豪大诗人

2019215日周五农历正月十一七九第二天

1.在今日头条悟空问答,本人就提问(经本人文字整理)“为何将李白作为唐代最伟大浪漫主义诗人?”答题。上联:浪漫主义实为天道主义必须拨乱反正,下联:浪漫主义至尊诗人推崇李白实至名归。横批:【(1)何为浪漫?】该词虽属舶来品,但古中国作为西方老师,绝不缺乏其原产地同类词语。如伏羲演《易》天人合一、顺天应人、顺昌逆亡,炎黄《内经》天下为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尧舜“禅让”圣贤治理、举贤任能、野无遗贤,李耳《道德》大道至简、道法自然、民本无为,屈原《离骚》爱国为民、香草美政、视死如归,李白狂狷藐视权贵、惊天动地、鬼哭神泣,杜甫诗史听风发声、代言代行,不一而足,皆显隐高扬天道旗帜、众生平等美政理想。亘古至今,概莫能外。【(2)何为显隐?】秦前,东周春秋古中国由奴隶向封建社会急剧转型时期,周王室内讧内战逾2百年,腥风血雨、哀鸿遍野、民不聊生,李耳作为民众创史写史集大成,写出《道德经》,崇尚伏羲、炎黄、尧舜,但为明哲保身,将其真实意图隐去,避免“文字狱”灭顶之灾。屈原作为香草诗人,兴观群怨、忠君(君主制、家天下)爱国,仍有其历史局限,司马迁《史记》、杜甫史诗,亦然。唯有李白,虽无美政系统思想哲学作支撑,但能通过藐视权贵、独树一帜、难能可贵。一隐一显,李白作为最伟大理想主义诗人形象,呼之欲出、由此确立,实至名归。【(3)何为至尊?】秦时,由李耳的大道至简、道法自然,“法先王”伏羲、炎黄、尧舜等,“厚古薄今”成其“国家时代哲学”主张。转至韩非“君王论”法家学说:欲一统天下,必先一统思想(行、言、思,依次“三禁”,秦始皇一见倾心、相见恨晚、奉为圭皋,然天不假年、不遂人愿,韩非成于斯、亡于斯,此为后话),“法后王”,“ 厚今薄古”,成秦“国家时代哲学”,“ 焚书坑儒”应运而生。儒学、儒家旨归“克己复礼”,妄图奴隶制复辟。秦始皇“焚书坑儒”虽有过错、诟病,但其大方向是顺应天道历史潮流而动,符合劳动工具由青铜器向铁器生产力发展的时代要求。其后,唯有李白作为翰林学士(相当于当今文学院士,享受当今副省部级待遇),敢于公然藐视权贵,在御前赋诗,酒酣神清,要时任丞相杨国忠磨墨,大内总管高力士脱靴,并写入诗中“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叫我不得开心颜”。正如毛润之先生“粪土当年万户侯”的薪火传承、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李白、李贺、李商隐“三李”,成为其(毛润之平生最喜欢的自诩笔名为“李得胜”,得德相通,亘古至今)取法、效仿对象,才有其文韬武略、《沁园春词·雪》、天下归心。【结论】李白作为唐代最伟大浪漫即理想主义(与现实主义形成唯物辩证、对立统一关系)诗人,当之无愧,名垂青史、彪炳千秋、旷古铄今。回答完毕。

2.据今日头条健康时报社 2019-2-14 17:28:09 “中科院公布的这张地图,揭露惊人事实!猪鸡鱼牛全中招!”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过度使用滥用杀生,
下联:人类难以幸免于难。横批:抗生素的自白。

3.据今日头条看天下“放开非婚生子落户,会带来什么?”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所有一切孩子都是人类的孩子,下联:所有一切人类都是社会的至亲。横批:非婚生子的自白。

4.在今日头条悟空问答,本人就提问(经本人文字整理)“能写一首元宵节的诗歌吗?”答题。诗五绝元宵节3首,徐敏豪大诗人,【跋】随题而韵,题如谜底,诗如谜面,字字句句不离题,不点题。1)龙狮舞昼夜,旱船高跷街。初一至十五,七九半正月。(2)锣鼓掀天谒,鞭炮动地写。汤团合家欢,丰年兆瑞雪。(3)亘古今亲切,天音传激越。彻悟谜面诗,深谙谜底揭。

【作者简介】武汉市社科院副处、副研,“得天道”大哲、大诗、大书、大师、大医,1960.10.25武汉市二医院生。苏州人,吉林大学工管、市委党校在职经济硕研班毕业,曾任教、任职于:武汉理工大讲师、市政府政研室副处,平安、泰康人寿省公司高管高级经济师。曾任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常务副组长、第二负责人、第二主编;在全国省市报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论著多种,有专著《管理经纬》。创作诗词联等逾万首,具国内外重大影响。本人研究与创作成果,敦促转化为最新国策,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来累计第525项,2018年度累计第152项,2019年度累计第238项。手机:13971410246;微信号:xyc1230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