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徐敏豪 //www.sinovision.net/?1153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86)

已有 857 次阅读2019-2-18 00:43 |个人分类:徐敏豪《大师论》|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原创独家发布】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86

(本人在今日头条、微信、抖音、人民日报、东方头条等思想录专辑)

徐敏豪大诗人

2019218日周一农历正月十四七九第五天

1.在今日头条悟空问答,本人就提问(经本人文字整理)“今日头条的账号需满足什么条件,才能开通收益?”答题。上联:提倡专注垂直领域皆为豹斑看客,下联:天道融会贯通综合皆为低能无能。横批:坐井观天何时了,吞天土地何时兴?!【注释】媒体,就是时代风向标。特别是新媒体,提倡专注垂直领域创作,离经叛道、违逆天道。为何?因为,天道,大道至简、道法自然,近取诸身、远取诸物,普遍联系、举一反三,一切功夫、皆在其外,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哲学,是世界观,包括人生观价值观方法论。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2.在今日头条悟空问答,本人就提问(经本人文字整理)“怎么看自己的账号是否头条号?”答题。上联:明白,下联:感谢。横批:共赢。

3.据今日头条新媒体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越是看不懂看不清的越不可信,下联:系统链越长越复杂可靠性越低。横批:系统论自白。

4.在今日头条与自媒体@酸甜苦辣70826对话与交流,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头上三尺有神明,下联:八尺男儿无虚度。横批:无私三光日月星。//@酸甜苦辣70826: 上联:太多的套路和考量,下联:无奈的放弃与坚持。横批:言路言路。

5.在今日头条悟空问答,本人就提问(经本人文字整理)“怎看追求知识和功利,截然不同?”答题。上联:普遍联系,下联:义利互动。横批:(1)何为知识?归根结底,即天道,古今中外、概莫能外。(2)何为功利?仅属个人、小众的,违逆天道。反之,为天地古今苍生历史时代民众听风发声代言代行的,顺应天道。天道:大道至简、道法自然,天人合一、顺天应人、顺昌逆亡,古今中外、概莫能外。(3)何为旨归?人类寻求天道的目的,只有、仅有一个:人类社会五行经政文军民,必须仿生,如同天地自然五行木火土金水,必须行行平等,不断生克乘侮,才能周而复始、循环往复、生生不息、千秋永续。古今中外、概莫能外。【结论】追求知识即探寻天道,追求功利即人类求存。前者旨归后者,为子;后者指引前者,为母。如同母子关系,血肉相连、恩重如山、薪火相传、千秋永续,而非冷漠无情、互不相关、背道而驰、渐行渐远。回答完毕。

6.在今日头条与自媒体@辽海醉仙对话与交流。1)你说的是散文诗吗?//@辽海醉仙: 请徐敏豪大诗人写一首关于春天的新诗,我们学习学习。2)不用客气。我们皆拜天地自然为师。散文浮想联翩,但也必须有一根红线贯穿始终,也讲求开门见山、篇末点题。散文诗,即有韵的散文片段。自由诗,即散文诗的延伸,或不押韵,或无骈句,节律感更不讲究。//@辽海醉仙: 是的。散文与散文诗有何不问?散文诗与自由诗有何不问?请展示,我请教。//@辽海醉仙:根据你这个观点,自由诗可视为散文?

7.在今日头条,本人创作散文诗《春》一首(一节、108句,也是排律新诗)【跋】应今日头条新媒体博友之邀而作,说是请教,实为挑战与打擂台,也是减损一些本人的时间、精力与注意力,因本人更关注重大、紧迫而现实的主题,无暇做更多的普及工作,有更多大学与从事文学的人,比我更适合做此类工作。既然要我展示,我也不会退却。否则,有违本人五个自诩:“得天道”全球华人公知、大哲学家、大诗人、大书法家、大师、大医。随题而韵,题为谜底,诗为谜面,字字句句不离题、不点题。
尔是先声,尔是听闻。尔是东风,尔是兴奋。尔是闪电,尔是雷震。尔是化雨,尔是缤纷。尔是草木,尔是萌生。

尔是候鸟,尔是归程。尔是义蚕,尔是丝魂。尔是蜡炬,尔是泪痕。尔是雪融,尔是冰层。尔是水德,尔是音程。

尔是荡涤,尔是洗尘。尔是方圆,尔是屈伸。尔是抽离,尔是清纯。尔是挥发,尔是提升。尔是高山,尔是体温。

尔是江河,尔是奔腾。尔是湖泊,尔是鱼存。尔是大海,尔是考问。尔是身心,尔是乏困。尔是天地,尔是寒冷。

尔是严冬,尔是尾声。尔是腊梅,尔是先生。尔是百花,尔是后生。尔是雀舞,尔是雁阵。尔是年首,尔是明灯。

尔是土壤,尔是深耕。尔是种子,尔是生根。尔是出芽,尔是新生。尔是血汗,尔是养分。尔是生长,尔是收成。

尔是生机,尔是传承。尔是朝霞,尔是真诚。尔是和煦,尔是热忱。尔是百灵,尔是醒枕。尔是断章,尔是混沌。

尔是游子,尔是亲人。尔是话别,尔是雄浑。尔是不舍,尔是转身。尔是背包,尔是肩任。尔是希望,尔是出征。

尔是轻装,尔是上阵。尔是脚下,尔是车轮。尔是赶考,尔是坚韧。尔是命题,尔是雄文。尔是答卷,尔是给分。

尔是必要,尔是充分。尔是初心,尔是忠贞。尔是天道,尔是求真。尔是青史,尔是信任。尔是古今,尔是见证。

尔是千秋,尔是巨人。尔是万代,尔是公认。尔是丰碑,尔是乾坤。尔是心曲,尔是永恒。

【作者简介】武汉市社科院副处、副研,“得天道”大哲、大诗、大书、大师、大医,1960.10.25武汉市二医院生。苏州人,吉林大学工管、市委党校在职经济硕研班毕业,曾任教、任职于:武汉理工大讲师、市政府政研室副处,平安、泰康人寿省公司高管高级经济师。曾任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常务副组长、第二负责人、第二主编;在全国省市报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论著多种,有专著《管理经纬》。创作诗词联等逾万首,具国内外重大影响。本人研究与创作成果,敦促转化为最新国策,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来累计第528项,2018年度累计第152项,2019年度累计第241项。手机:13971410246;微信号:xyc1230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