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徐敏豪 //www.sinovision.net/?1153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87)

已有 1031 次阅读2019-2-18 23:44 |个人分类:徐敏豪《大师论》|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原创独家发布】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87

(本人在今日头条、微信、抖音、人民日报、东方头条等思想录专辑)

徐敏豪大诗人

2019219日周二己亥年正月15日元宵节七九第6

1.在今日头条人民日报2019-02-18 18:59 浏览量 277.7万新华社“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充分发挥港澳世界一流国际都市地位与作用,下联:努力跟跑紧追不舍五洲四海新兴经济体崛起。横批:中国新时代粤港澳一体化发展自白。

2.在今日头条悟空问答,本人就提问(经本人文字整理)“能写一首元宵节的诗歌吗?”答题。跋:将本人前几天所创作的诗五绝《元宵节》3首,在此回放,同祝福各位元宵节快乐!随题而韵,题如谜底,诗如谜面,字字句句不离题,不点题。(1)龙狮舞昼夜,旱船高跷街,初一至十五,七九半正月。(2)锣鼓掀天谒,鞭炮动地写。汤团合家欢,丰年兆瑞雪。(3)亘古今亲切,天音传激越。彻悟谜面诗,深谙谜底揭。

3.据今日头条新媒体智读历史学处世 2019-01-13 19:59:29“新婚的李清照,一首词闻名天下,最后三句千年以来无人能及”文,本人赋对联加横批。上联:个人心中的块垒再大也是小,下联:民众呼唤的听风再轻也是重。横批:孰能,孰庸?!

4.在今日头条悟空问答,本人就提问(经本人文字整理)“解读经典意义何在?”答题。上联: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下联: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横批:所有一切文艺母科技子文史哲母数理化子经典的自白。【注释】本人已知在今日头条悟空问答答题,要求字数大于5百字,才能获得鼓励与奖励,但本人时间精力有限、非常珍贵,还有许多重大事项,需要锁定关注研究与创作,无暇分心,仅能在悟空问答短暂停留,大道至简道法自然三生万物,除非重大命题,作为国家城市,思想库智囊团的一员,职责所在责无旁贷使命神圣担当光荣,特此说明,理解万岁。同祝福!

5.在今日头条,本人创作散文诗(排律新诗)《春》一首(108句)【跋】应今日头条新媒体博友之邀而作,说是请教,实为挑战与打擂台,也是减损一些本人的时间、精力与注意力,因本人更关注重大、紧迫而现实的主题,无暇做更多的普及工作,有更多大学与从事文学的人,比我更适合做此类工作。既然要我展示,我也不会退却。否则,有违本人五个自诩:“得天道”全球华人公知、大哲学家、大诗人、大书法家、大师、大医。随题而韵,题为谜底,诗为谜面,字字句句不离题、不点题。

尔是先声,尔是听闻。尔是东风,尔是兴奋。尔是闪电,尔是雷震。

尔是化雨,尔是缤纷。尔是草木,尔是萌生。尔是候鸟,尔是归程。

尔是义蚕,尔是丝魂。尔是蜡炬,尔是泪痕。尔是雪融,尔是冰层。

尔是水德,尔是音程。尔是荡涤,尔是洗尘。尔是方圆,尔是屈伸。

尔是抽离,尔是清纯。尔是挥发,尔是提升。尔是高山,尔是体温。

尔是江河,尔是奔腾。尔是湖泊,尔是鱼存。尔是大海,尔是考问。

尔是身心,尔是乏困。尔是天地,尔是寒冷。尔是严冬,尔是尾声。

尔是腊梅,尔是先生。尔是百花,尔是后生。尔是雀舞,尔是雁阵。

尔是年首,尔是明灯。尔是土壤,尔是深耕。尔是种子,尔是生根。

尔是出芽,尔是新生。尔是血汗,尔是养分。尔是生长,尔是收成。

尔是生机,尔是传承。尔是朝霞,尔是真诚。尔是和煦,尔是热忱。

尔是百灵,尔是醒枕。尔是断章,尔是混沌。尔是游子,尔是亲人。

尔是话别,尔是雄浑。尔是不舍,尔是转身。尔是背包,尔是肩任。

尔是希望,尔是出征。尔是轻装,尔是上阵。尔是脚下,尔是车轮。

尔是赶考,尔是坚韧。尔是命题,尔是雄文。尔是答卷,尔是给分。

尔是必要,尔是充分。尔是初心,尔是忠贞。尔是天道,尔是求真。

尔是青史,尔是信任。尔是古今,尔是见证。尔是千秋,尔是巨人。

尔是万代,尔是公认。尔是丰碑,尔是乾坤。尔是心曲,尔是永恒。

【注释】1李商隐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浮想联翩、油然而生,感慨万千、无限共鸣。(2)年首,即春节,张灯结彩、阖家团圆、丰盛美食、天伦之乐、养精蓄锐、春播秋收、生生不息、千秋永续。(3)水德“净升孕”:呼之欲出、由衷赞叹、道法自然。水德,并非一味处下不争,随遇方圆、随波逐流、同流合污,而是不断抽离、挥发、蒸腾,化作风云雷电、冰霜雪雨、江河湖海,孕育生命万物。为至善若水高尚人格,作出全新诠释。为本人徐敏豪大诗人,对中国与世界人类的最新贡献,有目共睹、有口皆碑。(4)春困:符合天道,近取诸身、远取诸物。为何春困?因初春、早春,乍暖还寒,春雨绵绵,空气寒冷,湿气袭人,俗称“倒春寒”。此时,因阴天有雨、云遮雾挡、不见天日,光合作用减弱,血氧含量降低,一般都会出现一些困乏疲倦、无精打采等人体生理现象,实属正常。这是人体因应自然的自我调节机制。人体自然反应属于天道,比人脑要聪明千万倍。古今中外概莫能外。(5)《断章》出自现代诗人卞之琳1935年创作。大意:桥上看景,楼人倾心。月饰尔窗,尔人梦境。因本人作为大诗人,在研究与创作上,力求做到不重复古人、不重复他人、不重复自己“三个不重复”;中国、世界、古今“三个一流”、“三个独步”;有影响的人、中国与世界、过去现在与未来“三个影响”,本人已经做到了,有目共睹、有口皆碑。

6.在今日头条,本人创作卞之琳散文诗《断章》新编诗四绝 一首、《断章》新诗新释散文诗一首。(1)桥头看景,楼见倾心。 月饰己窗,尔人梦境。 2)你在春天站立桥头观风景, 层楼上看客对你一见钟情。 一轮明月装饰你眼帘心窗, 你却深嵌相思人甜蜜梦境。 

【注释】千万不要仅将此诗看作是情诗,如同《诗经》中的国风,它是对人类理想的美好憧憬与向往,它是为天地古今苍生历史时代民众听风发声代言代行。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作者简介】武汉市社科院副处、副研,“得天道”大哲、大诗、大书、大师、大医,1960.10.25武汉市二医院生。苏州人,吉林大学工管、市委党校在职经济硕研班毕业,曾任教、任职于:武汉理工大讲师、市政府政研室副处,平安、泰康人寿省公司高管高级经济师。曾任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常务副组长、第二负责人、第二主编;在全国省市报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论著多种,有专著《管理经纬》。创作诗词联等逾万首,具国内外重大影响。本人研究与创作成果,敦促转化为最新国策,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来累计第535项,2018年度累计第152项,2019年度累计第248项。手机:13971410246;微信号:xyc1230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