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徐敏豪 //www.sinovision.net/?1153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91)【原创独家发布】 ... ...

已有 1006 次阅读2019-2-21 23:36 |个人分类:徐敏豪《大师论》|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原创独家发布】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91

郑永年此文的三个结论皆不成立专辑

徐敏豪大诗人

2019222日周五己亥年正月18日七九第9

据今日头条新媒体东音社推介郑永年专著,本人就其中观点与之研讨与商榷。

【郑永年简介】男,汉族,1962年生,浙江省余姚县人。(1)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华南理工大学IPP学术委员会主席;《国际中国研究杂志》共同主编,罗特里奇出版社“中国政策丛书”主编和世界科技书局“当代中国研究丛书”共同主编。(2)中国问题专家,主要从事中国内部转型及其外部关系研究,主要兴趣或研究领域为民族主义与国际关系;东亚国际和地区安全;中国外交政策;全球化、国家转型和社会正义;技术变革与政治转型;社会运动与民主化;比较中央地方关系;中国政治。(31981年考入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主修国际政治。1985年获法学学士学位。同年进入硕研班学习,主修政治理论。1988年获法学硕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19881990年,先后任北京大学政治与行政管理系助教和讲师。1990年考取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詹姆斯一麦迪逊奖学金,同年进入该校政治系攻读博士学位。1995年获政治学博士。同年获美国社科研究会一麦克阿瑟博士后研究基金,前往普林斯顿大学做博士后研究。1996年底赴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工作。至2005年,历任该所研究员、资深研究员、所长。2005年,被聘为英国诺丁汉大学终身教授。曾任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政策研究所教授和研究主任。(4)代表作:《全球化与中国国家转型》、《中国和新世界秩序》,《未竟的变革》、《影子里的中国》、《中国改革三步走》、《未来三十年》、《中国模式》、《中国崛起不可承受之错》。  

《郑永年此文的三个结论皆不成立》

徐敏豪大诗人

1.中西文化冷战结论不成立。《道德经》崇尚伏羲演《易》天人合一、顺天应人、顺昌逆亡,炎黄《内经》天下为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尧舜“禅让”圣贤治理、举贤任能、野无遗贤,启蒙肇始,古希腊、古斯巴达、古亚历山大、古罗马文明,欧洲文艺复兴,人类社会现代“民主共和”共同文明,东西方在遵循天道上,东西方文化源流一脉相承。

2.中美文化冷战结论不成立。《美国独立宣言》,启蒙肇始《法国人权宣言》,与伏羲演《易》、李耳《道德经》皆一脉相承。美国国旗星条旗,皆带有中国文化五行、天干地支72星宿鲜明印记,两国文化皆旨归遵循天道。

3.中国是商贸国家结论不成立。人类社会五行经政文军民,必须仿生,如同天地自然五行木火土金水,必须行行平等,不断生克乘侮,才能周而复始、循环往复、生生不息、千秋永续。中国亘古至今,都是遵循天道、地德、人伦,正确处理天天、天地、天人、地地、地人、人人6者关系的民族与国家。虽历经坎坷,但在四大文明古国中,因文脉未断、国家哲学顺天应人,国土保持相对完整,至今唯一幸存。有目共睹、有口皆碑。反观因文脉断裂、国家哲学违逆天道,古埃及辉煌不再,古巴比伦分崩离析,古印度四分五裂,触目惊心、殷鉴不远。何为商贸国家?即如同商人,商人中的败类,无奸不商,只有买错的,没有卖错的;唯利是图、目光短浅、将本求利、不择手段、出卖良心、我死后哪管洪水滔天,以邻为壑、亲情淡漠、视钱如命、巧取豪夺、火中取栗、欺世盗名、残害忠良、祸国殃民、鬻妻鬻女、丧尽天良,不一而足。说中国是商贸国家,仅为商人国家,全中国人民、海外华侨华人,皆会为此蒙羞,皆会群起而攻之,谁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罔顾中华民族逾五千年璀璨文明、中华民族大家庭各民族儿女情感于不顾,肆意抹黑,而不为天地古今苍生历史时代民众听风发声代言代行,全中华民族各民族大家庭儿女,特别是新生代(因青年代表着国家民族未来、前途与希望),绝不会答应。中国绝不仅仅只是一个商贸国家,而是一个主权国家,有人类五行经政文军民,全旨归、全系统、全功能、全作用、全天道的“健全”(而非残疾、残缺不全)国家。唯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同理,唯有国家的,才是世界的。树无同叶,踏无同河。中国,作为世界亘古至今唯一幸存的四大文明古国,绝不会、也绝不能“复读”、“复写”、“复印”、“录音”、“录像”任何其他国家的基因与血脉,丢弃、放弃自身民族国家的基因与血脉,那无异于认人为父、数典忘祖、忘恩负义、挖掘祖坟、国家蒙羞。这样有损于中华民族大家庭各民族大家庭儿女的话绝不能说、事绝不能做,以此为戒、以儆效尤。警钟长鸣!

【作者简介】武汉市社科院副处、副研,“得天道”大哲、大诗、大书、大师、大医,1960.10.25武汉市二医院生。苏州人,吉林大学工管、市委党校在职经济硕研班毕业,曾任教、任职于:武汉理工大讲师、市政府政研室副处,平安、泰康人寿省公司高管高级经济师。曾任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常务副组长、第二负责人、第二主编;在全国省市报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论著多种,有专著《管理经纬》。创作诗词联等逾万首,具国内外重大影响。本人研究与创作成果,敦促转化为最新国策,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来累计第548项,2018年度累计第152项,2019年度累计第261项。手机:13971410246;微信号:xyc1230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