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徐敏豪 //www.sinovision.net/?1153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135)【原创独家发布】 ... ...

已有 837 次阅读2019-4-21 23:04 |个人分类:徐敏豪《大师论》|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原创独家发布】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135

(本人在今日头条、微信、抖音、人民日报、东方头条等思想录专辑)

徐敏豪大诗人

2019422日周一己亥年三月十八

1.在今日头条悟空问答,就提问“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否提到‘快乐’一词较少,为何?”答题。上联:仁者乐山安居乐业助人为乐津津乐道其乐融融自得其乐乐善好施乐在其中知足长乐其乐无穷敬业乐群天伦之乐乐此不疲苦中作乐喜闻乐见安贫乐道与民同乐正向激励不一而足举一反三,下联:吃喝玩乐逢场作乐纵情欢乐乐极则忧乐而忘返乐不思蜀乐以忘忧乐新厌旧寻欢作乐乐不可支哀乐相生乐极悲来幸灾乐祸乐祸不悛乐极生悲闷闷不乐苦乐不均反向劝诫相反相成三生万物。横批:带“乐”字成语的自白。多乎、少乎?显乎、隐乎,懂乎、懵乎?

2.在今日头条悟空问答,就提问“怎看‘本质’与‘实质’的异同?”答题。上联:本身本来本源,下联:实际实情事实。横批:【(1)偏正词组】从语法修辞看,两词中,皆前者为偏为定语,后者为正为主语,皆指向质的规定性,此为两词共同点其一。【(2)何者为质?】质为哲学范畴,即哲学概念,指一事物之所以不同于它事物的内在规定性,即事物的根本属性,此为两词共同点其二。【(3)有何不同?】偏,定语不同,大方向相同,皆指向事物内在根本属性。所有一切事物,皆为外在形式、具体内容、核心旨归三个方面。无生于有,有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古今中外概莫能外。本质,仅指向核心旨归。实质,或指向外在形式具体内容核心旨归的三者之一,或三者之二,或全部。当仅指向核心旨归时,实质与本质的意义相同与重合,当实质指向外在形式具体内容时,则与本质的意义不同区别与分歧,此为两词的不同点所在。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回答完毕

    3.在今日头条悟空问答,就提问“摄影是否艺术?”答题。上联:观照世界聚焦世界纪录世界不一而足举一反三,下联: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指引生活三生万物生生不息。横批:摄影艺术的自白。【(1)何为摄影?】摄影二字,属偏正词组,摄为偏为前置定语,影为正为后置主语。说文解字,摄从手从耳,三耳为多,以手听风。影从景从三,三生万物。此情此景、触景生情、情景交融,气象万千、古今中外、概莫能外。【(2)何为源流?】在摄影成像技术产生以前,从口口相传到结绳记事,从丰富想象到薪火传承,从壁画岩画到翰墨丹青,从书画同源到异彩纷呈,从包罗万象到不二旨归,皆指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皆归属于文化,皆为人类社会五行经政文军民的重镇,古今中外、概莫能外。【(3)何为形质?】在形,无生有,有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在质,去伪存真、去粗取精,由此及彼、由表及里,万变归宗,皆旨归天道。天道即哲学,即系统、整体、全息的思想体系,天道包括天地人“三序”天道、地德、人伦,正确处理天天、天地、天人、地地、地人、人人6者关系,为天地、古今、苍生、历史、时代、民众,听风、发声、代言、代行。古今中外、概莫能外。【(4)何为微著?】从绘画摄影到影像技术,从古到今,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有人说,绘画摄影式微,看似如此,其实不然,返璞归真,大道至简,道法自然。古今中外、概莫能外。【5.何为艺人?】一是所有一切艺术,皆艺如其人,先天禀赋与后天勤奋,从日积月累到潜移默化,从德识才学到身心健康,皆言于形表。二是所有一切艺术,皆功在其外,万卷书、万里路,有字书、无字书,皆内得心源、外师造化,水到渠成。三是所有一切艺术,皆拳不离手、曲不离口,熟能生巧。一日不练,自己知晓;两日不练,行家知晓;三日不练,人人知晓。不一而足,举一反三,三生万物。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回答完毕。

    4.在今日头条悟空问答,就提问“怎看中国成语‘三长两短’?”答题。上联:天地自然五行木火土金水行行平等生克乘侮周而复始循环往复生生不息千秋永续,下联:人类社会五行经政文军民系统人造必须仿生如同天地自然五行大道至简道法自然。横批:中国成语“三长两短”内涵外延的自白。【(1)何为源流本末?】所有一切文化,包括中国所有一切成语,皆旨归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皆旨归天道。天道包括天地人“三序”即天道、地德、人伦,皆旨归正确处理天天、天地、天人、地地、地人、人人6者之间的关系。存在决定意识,物质决定精神。后者主观能动反作用于前者。天道即哲学,哲学为系统、整体、全息的思想,思想为哲学的局部、片段、零散。天道与哲学,皆为天地、古今、苍生、历史、时代、民众,听风、发声、代言、代行。古今中外、概莫能外。【(2)何为形质里表】天道与哲学,唯物辩证、对立统一、普遍联系。无生有,即无极生太极,宇宙生太阳系,恒星生卫星,太阳生地球,地球生月亮;有生一,即存在生意识,物质生精神,天道生万物;一生二,太极生两仪,太极即世界即时空,两仪即阴阳;二生三,即阴阳生三序,三生万物即三序生万物。古今中外、概莫能外。【(3)何为正本清源】正如毛润之先生所说:中国唯有大哲学家,包括大伦理学家出现,才能力挽狂澜、解民倒悬、起死回生。世界人类,亦然。古不乖时、今不同弊。所有一切文化及其成语的内涵与外延,并非一成不变、因循守旧、死水一潭、僵化不变,必须与时俱进。人类社会五型始奴封资社,随生产力发展,以劳动工具为标志,由新旧石器到青铜器,由铁器到蒸汽机,到电力,电算电网即互联网皆为电力的衍生延伸,不以人类的意志为转移,天道顺昌逆亡、不可违逆,历史不能假设,今天可以选择,明天可以开创,全人类只有、仅有昨今明三天,所有一切人类古代史、近代史、现代史皆为当代史。所有一切文化,包括成语,必须正本清源,而非牵强附会、莫宗一是、以讹传讹。“三长两短”成语的含义,并非仅指死亡,而是所有一切灾祸。因天道天人合一顺天应人顺昌逆亡。天地自然五行木火土金水,必须行行平等,不断生克乘侮,才能周而复始循环往复生生不息千秋永续。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回答完毕。

【作者简介】武汉市社科院副处、副研,“得天道”大哲、大诗、大书、大师、大医,1960.10.25武汉市二医院生。苏州人,吉林大学工管、市委党校在职经济硕研班毕业,曾任教、任职于:武汉理工大讲师、市政府政研室副处,平安、泰康人寿省公司高管高级经济师。曾任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常务副组长、第二负责人、第二主编;在全国省市报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论著多种,有专著《管理经纬》。创作诗词联等逾万首,具国内外重大影响。本人研究与创作成果,敦促转化为最新国策,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来累计第647项,2018年度累计第152项,2019年度累计第360项。“人类社会五行”理论,“新水德论”等,皆为本人对当今中国与世界人类哲学的独创性贡献,解决与回答了长期困扰中国与世界人类的重大哲学命题,为中国与世界人类发展指明了符合天道、天人合一、顺天应人、生生不息、千秋永续的正确方向。有目共睹、有口皆碑,旷古铄今、名垂青史、彪炳千秋,指日可待。手机:13971410246;微信号:xyc1230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