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徐敏豪 //www.sinovision.net/?1153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136)【原创独家发布】 ... ...

已有 699 次阅读2019-4-22 22:37 |个人分类:徐敏豪《大师论》|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原创独家发布】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136

(本人在今日头条、微信、抖音、人民日报、东方头条等思想录专辑)

徐敏豪大诗人

2019423日周二己亥年三月十九

1.在今日头条悟空问答,就提问(经本人文字整理)“怎用著名诗句说明,中华文脉未断、国土保持相对完整,在世界人类四大文明古国中,唯一幸存?”答题。

0)对联0. 上联:仰观天文俯察地理,下联:近取诸身远取诸物。

 横批0:出自李耳《道德经》,众望所归,认同、追忆、向往、呼唤、致敬伏羲炎黄尧舜美政。

1)对联1.上联: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下联:所谓伊人,在水中央。

横批1:出自《诗经》,众望所归,认同、追忆、向往、呼唤、致敬伏羲炎黄尧舜美政。

2)对联2. 上联:大道至简,下联:道法自然。

横批2:出自李耳《道德经》,众望所归,认同、追忆、向往、呼唤、致敬伏羲炎黄尧舜美政。

3)对联3. 上联:路漫修远,下联:上下求索。

横批3:出自屈原楚辞离骚,众望所归,认同、追忆、向往、呼唤、致敬伏羲炎黄尧舜美政。

4)对联4. 上联:采菊东篱下,下联:悠然见南山。

横批4:出自陶潜(即陶渊明),众望所归,认同、追忆、向往、呼唤、致敬伏羲炎黄尧舜美政。

5)对联5. 上联:路不拾遗,下联:夜不闭户。

横批5:出自“贞观之治”、“ 房谋杜断”, 众望所归,认同、追忆、向往、呼唤、致敬伏羲炎黄尧舜美政。

6)对联6. 上联:长风破浪会有时,下联:直挂云帆济沧海。

横批6:出自李白,众望所归,认同、追忆、向往、呼唤、致敬伏羲炎黄尧舜美政。

7)对联7. 上联:春蚕到死丝方尽,下联:蜡炬成灰泪始干。

横批7:出自李商隐诗七律《无题》,众望所归,认同、追忆、向往、呼唤、致敬伏羲炎黄尧舜美政。

8)对联8. 上联:生当作人杰,下联:死亦为鬼雄。

横批8:出自李清照诗五绝《夏日》,众望所归,认同、追忆、向往、呼唤、致敬伏羲炎黄尧舜美政。

9)对联9. 上联:一任陶令评章后,下联:千古高风说到今。

横批9:出自曹雪芹《石头记》(主旨“女娲补天”)(即《红楼梦》),众望所归,认同、追忆、向往、呼唤、致敬伏羲炎黄尧舜美政。

10)对联10. 上联:天若有情天亦老,下联:人间正道是沧桑。

横批10:出自毛润之,众望所归,认同、追忆、向往、呼唤、致敬伏羲炎黄尧舜美政。

不一而足,举一反三,三生万物,回答完毕。

【作者简介】武汉市社科院副处、副研,“得天道”大哲、大诗、大书、大师、大医,1960.10.25武汉市二医院生。苏州人,吉林大学工管、市委党校在职经济硕研班毕业,曾任教、任职于:武汉理工大讲师、市政府政研室副处,平安、泰康人寿省公司高管高级经济师。曾任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常务副组长、第二负责人、第二主编;在全国省市报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论著多种,有专著《管理经纬》。创作诗词联等逾万首,具国内外重大影响。本人研究与创作成果,敦促转化为最新国策,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来累计第648项,2018年度累计第152项,2019年度累计第361项。“人类社会五行”理论,“新水德论”等,皆为本人对当今中国与世界人类哲学的独创性贡献,解决与回答了长期困扰中国与世界人类的重大哲学命题,为中国与世界人类发展指明了符合天道、天人合一、顺天应人、生生不息、千秋永续的正确方向。有目共睹、有口皆碑,旷古铄今、名垂青史、彪炳千秋,指日可待。手机:13971410246;微信号:xyc1230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