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徐敏豪 //www.sinovision.net/?1153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154)【原创独家发布】 ... ... ...

已有 730 次阅读2019-6-20 21:08 |个人分类:徐敏豪《大师论》|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原创独家发布】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154

(本人在今日头条、微信、抖音、人民日报、东方头条等思想录专辑)

徐敏豪大诗人

2019621日周五己亥年五月十九

1.2019-06-13 12:24在今日头条悟空问答,本人就(经本人文字整理)“大诗人(即伟大诗人)屈原为何投江自沉”答题。上联:悲愤交加不堪受辱,下联:亡国灭种无地自容。横批:大诗人屈原投江自沉的伟大人格宣言。【(1)何为自戕】屈原生活的时代背景为东周战国时期,此时,自夏代公元前2029年开启古中国奴隶战争社会,已经夏商周三代,已到强弩之末,历经接近1808年。奴隶战争社会为中国与世界公认最黑暗的时代,在欧洲被诟病为“中世纪”。该时代,胜王败寇,奴隶主对奴隶,生杀予夺、草菅人命、令人发指。屈原与伏羲、炎黄、尧舜、李耳一脉相承,崇尚伏羲演《易》天人合一、顺天应人、顺昌逆亡,炎黄《内经》天下为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尧舜“禅让”圣贤治理、举贤任能、唯才是举,李耳《道德》大道至简、道法自然、民本无为(为“民主共和”雏形与奠基),追求德政、仁政、能政、善政、美政。以死殉国、谏国,古称“死谏”。爱国爱民之心,苍天可鉴,名垂青史、彪炳千秋、光昭日月。古今中外、概莫能外。【(2)何为死谏】人生只有仅有一次,谁不珍惜生命?当唯有一死,方能唤醒民众时,仁人志士,前赴后继、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屈原投江自沉,李白投江捉月而亡,杜甫春节饥饿数十日受赠残羹剩饭余酒腹裂而亡撑死实为饿死,谭嗣同视死如归,布鲁诺火刑“点天灯”从容赴死,刘胡兰面对敌人铡刀“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赵一曼面对酷刑身心煎熬意志如钢视死如归,江竹筠面对酷刑竹签穿指十指连心宁死不屈,阿基米德面对侵略者屠刀从容淡定说等我演算完这道数学题再死不迟等。不一而足、数不胜数。古今中外、概莫能外。【(3)何为史毁】民众如同大海创史写史,英雄领袖如同浪花潮头沧海一粟,皆为天地古今苍生历史时代民众,听风发声代言代行。毁与誉,唯物辩证对立统一,截然相反、泾渭分明。他们,这些,上述英雄人物,皆为“大写的人”。他们用他们自身的青春热血与生命,谱写出了最壮丽的人生篇章。也是对那个时代,那个时期权倾一时违逆天道违天逆人的倒行逆施者,最大、最后、最彻底的否定。用他们最为宝贵珍贵昂贵的生命作为最后代价,唤醒提醒警醒后世子孙,勿忘历史、饮水思源,警钟长鸣!危险,就在我们身边,切莫重蹈覆辙。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回答完毕。

2.2019-06-13 13:13在今日头条悟空问答,本人就(经本人文字整理)“司马迁在《史记》中为何褒项(羽)抑刘(邦)?答题。上联:刘邦作为农民义军领袖违背初衷沦陷于历史朝代更迭周期律,下联:项羽作为农民义军领袖功败垂成无颜见江东父老霸王别姬剑。横批:史记作者司马迁推崇项羽贬低刘邦的自白。【(1)何为义军】为天地古今苍生历史时代民众听风发声代言代行者称之。古今中外、概莫能外。【(2)何为初衷】公天下,均贫富,一呼百应、众志成城、排山倒海。如若不然,否则、反之,在聚义揭竿之初,约法三章,胜者帝王将相、封妻荫子,败者生死未卜、无怨无悔,有谁响应听令效力?可想而知,乌合之众,难当大任,难以成事成功。唯有慎终如始,才能无往无不胜。古今中外、概莫能外。【(3)何为春秋】春者,春风化雨、春意盎然、春播秋收。秋者,冰霜雪雨、万物凋零、一片死寂。春秋笔法,必须鼓足勇气,大义凛然、奋笔疾书,司马迁他做到了。他是如何做到的呢?信史世家、祖孙接力,宁死不屈、不辱使命。腐刑加身,含羞忍垢、无以复加,并非官史、而为民史,生哀死荣、恍如隔世。在司马迁在民间而非朝廷完成《史记》30年后,由其后世亲属,鉴于时代清明,才献呈于朝堂,昭告于天下。若在当时,若在朝堂,还是此《史记》,还是这些文字,其命运如何,可想而知。文字狱,腐刑,摘除其男性生殖器,直至生命,可未卜先知,实为该时代人类集体宿命。司马迁是不幸的,遭遇腐刑,含羞忍垢,民间写史,30年后,流传于世;司马迁是万幸的,如若在当时在朝堂,还是如此写史,还是这些文字,不仅文与人俱灭,不仅消灭思想,而且消灭肉体。感谢敢叫日月换新天、沧海变桑田新中国的创建,感谢新时代给了我们畅所欲言、寻求天道、追求美政的环境氛围,才使得司马迁《史记》作为“无韵离骚”、“ 春秋笔法”、实事求是精神得以不断发扬光大,历史时代国家民族先烈子孙人类幸甚。回答完毕。

3.在今日头条悟空问答,本人就(经本人文字整理)“怎看有人说‘你越弱,周围坏人越多;你越强,周围好人越多’?答题。因技术壁垒在此无法复制、转载,请参见本人当日在今日头条答题正文。【注释】(1)如果将此论题“弱肉强食、强盗恒强”的结论,由此及彼、由近及远、以小见大,推而广之到个人、人群、单位、社区、城乡、国家、国际与世界人类,其重大危害,可想而知,不言而喻、自明。(2)水至弱至强,由风生水起到水滴石穿、由润物无声到洪水滔天、由积水成河到汪洋大海,由和煦春风到摧枯拉朽,由春波荡漾到天翻地覆,由默默无闻到沧海桑田。不一而足、举一反三、三生万物。古今中外概莫能外。(3)该论题,也是古中国奴隶战争与封建帝王社会“宁让外贼、不给家奴”论调的“变种”与“翻版”,必须高度警惕、警钟长鸣,避免死灰复燃、重蹈覆辙。(4)行高于众,众必毁之。毁与誉,唯物辩证、对立统一。赞誉与诽谤,赞誉与谤毁,皆然。以“毁”代“谤”,正在于此。(5)成语“毁誉参半”,即是明证,唯物辩证、对立统一。行高于众,众必毁之。毁与誉,赞誉与诽谤,赞誉与谤毁,皆然。以“毁”代“谤”,正在于此。

【作者简介】武汉市社科院副处、副研,“得天道”大哲、大诗、大书、大师、大医,1960.10.25武汉市二医院生。苏州人,吉林大学工管、市委党校在职经济硕研班毕业,曾任教、任职于:武汉理工大讲师、市政府政研室副处,平安、泰康人寿省公司高管高级经济师。曾任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常务副组长、第二负责人、第二主编;在全国省市报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论著多种,有专著《管理经纬》。创作诗词联等逾万首,具国内外重大影响。本人研究与创作成果,敦促转化为最新国策,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来累计第730项,2018年度累计第152项,2019年度累计第443项。“人类社会五行”理论,“新水德论”等,皆为本人对当今中国与世界人类哲学的独创性贡献,解决与回答了长期困扰中国与世界人类的重大哲学命题,为中国与世界人类发展指明了符合天道、天人合一、顺天应人、生生不息、千秋永续的正确方向。有目共睹、有口皆碑,旷古铄今、名垂青史、彪炳千秋,指日可待。手机:13971410246;微信号:xyc1230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