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徐敏豪 //www.sinovision.net/?1153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时代三言儿歌系列三部曲》(20)全集【原创独家发布】

已有 689 次阅读2019-10-7 22:37 |个人分类:徐敏豪《大师论》|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原创独家发布】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179

(本人在今日头条、微信、抖音、人民日报、东方头条等思想录专辑)

徐敏豪大诗人

2019108日周二己亥年九月十一

《新时代三言儿歌系列三部曲》(20)全集

【跋】1)献给新中国70周年。(2)儿歌中的“儿”,即少儿,为少年儿童的总称,指低于18周岁的所有未成年人。(3)随题而韵。(4)(18)即第十八辑。(5)一阴一阳谓之道,逢单数辑为7首,逢双数辑为8首。(6)请参见各主媒近期最新相关报道。

20)之一《我的三难知解胜》

(注释:三难知解胜,即知难、解难、胜难,拾级而上,皆为三德真善美的延伸与衍生,知难奠基,解难居中,胜难最难,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1.

知解胜三难征知奠基,解铃人。

(注释:征,即征程、征途、征服。第三四句,为成语“解铃还靠系铃人”化用)

知解胜三难征胜最难,众志城。

(注释:第三四句,唯有众志成城,才能克难制胜)

3.

知解胜三难征。新建设,伟工程。

(注释:第三四句,请参见各主媒近期最新相关报道,下同

4.

知解胜三难征。极不易,持以恒。

(注释:第三四句,极为不易,必须持之以恒)

5.

知解胜三难征。自身硬,熔炉升。

6.

知解胜三难征。新中国,新图腾。

7.

知解胜三难征。新时代,新动能。

8.

知解胜三难征。新生代,新肩任。

20)之二《我的三因原动成》

(注释:三因原动成,即原因、动因、成因,拾级而上,皆为三德真善美的延伸与衍生,原因奠基,动因居中,成因最难,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1.

原动成,三因呈原奠基动提升

2.

原动成,三因呈成最难,合天人。

(注释:第三四句,即旨归“天人合一”、顺天应人,大道至简、道法自然)

3.

原动成,三因呈。命与运,抗与争。

(注释:第三四句,请参见各主媒近期最新相关报道,下同

4.

原动成,三因呈。先自信,最根本。

5.

原动成,三因呈。复兴路,指南针。

6.

原动成,三因呈。新中国,新振奋。

7.

原动成,三因呈。新时代,新求真。

8.

原动成,三因呈。新生代,新铸魂。

20)之三《我的三结硕成》

(注释:三果结硕成,即结果、硕果、成果,拾级而上,皆为三德真善美的延伸与衍生,结果奠基,硕果居中,成果最难,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1.

结硕成,三果醇结奠基,丰喜人。

(注释:醇,即醇香、甘甜、成熟。第三四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辛勤耕耘、大树参天,开花结果、丰收喜人)

2.

结硕成,三果醇成最难,仓满屯。

3.

结硕成,三果醇。经酷暑,抗寒冷。

4.

结硕成,三果醇。经风雨,抗强身。

5.

结硕成,三果醇。经蠹虫,抗留痕。

6.

结硕成,三果醇。新中国,新航程。

7.

结硕成,三果醇。新时代,新长征。

8.

结硕成,三果醇。新生代,新传承。

【作者简介】武汉市社科院副处、副研,“得天道”大哲、大诗、大书、大师、大医,1960.10.25武汉市二医院生。苏州人,吉林大学工管、市委党校在职经济硕研班毕业,曾任教、任职于:武汉理工大讲师、市政府政研室副处,平安、泰康人寿省公司高管高级经济师。曾任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常务副组长、第二负责人、第二主编;在全国省市报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论著多种,有专著《管理经纬》。创作诗词联等逾万首,具国内外重大影响。本人研究与创作成果,敦促转化为最新国策,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来累计第845项,2018年度累计第152项,2019年度累计第557项。《新道德经》、“新人类社会五行论”、“新水德论”等,皆为本人对当今中国与世界人类哲学的独创性贡献,解决与回答了长期困扰中国与世界人类的重大哲学命题,为中国与世界人类发展指明了符合天道、天人合一、顺天应人、生生不息、千秋永续的正确方向。有目共睹、有口皆碑,旷古铄今、彪炳千秋,实至名归、指日可待。手机:13971410246;微信号:xyc1230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