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徐敏豪 //www.sinovision.net/?1153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时代三言儿歌系列三部曲》(21)全集【原创独家发布】

已有 885 次阅读2019-10-9 21:36 |个人分类:徐敏豪《大师论》|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原创独家发布】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180

(本人在今日头条、微信、抖音、人民日报、东方头条等思想录专辑)

徐敏豪大诗人

20191010日周四己亥年九月十二

《新时代三言儿歌系列三部曲》(21)全集

【跋】1)献给新中国70周年。(2)儿歌中的“儿”,即少儿,为少年儿童的总称,指低于18周岁的所有未成年人。(3)随题而韵。(4)(21)即第廿一辑。(5)一阴一阳谓之道,逢单数辑为7首,逢双数辑为8首。(6)请参见各主媒近期最新相关报道。

21)之一《我的三典庆盛经》

(注释:三典庆盛经,即庆典、盛典、经典,拾级而上,皆为三德真善美的延伸与衍生,庆典奠基,盛典居中,经典最难,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1.

庆盛经三典映庆奠基,盛递进。

(注释:说文解字,繁体字。庆从广从心从友,象征喜庆、欢庆、节庆等。盛从成从皿,象征规模宏大、大器大气等。经从丝从,象征经天纬地。为纵,与“横”唯物辩证、对立统一。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2.

庆盛经三典映经最难,人格擎。

(注释:第三四句,经天纬地,象征伟大人格写照

3.

庆盛经三典映。合天道,顺民心。

4.

庆盛经三典映。前未有,历史性。

(注释:第三四句,前所未有、创造历史)

5.

庆盛经三典映。新中国,新引领。

6.

庆盛经三典映。新时代,新愿景。

7.

庆盛经三典映。新生代,新践行。

21)之二《我的三力动合伟》

(注释:三力动合伟,即动力、合力、伟力,拾级而上,皆为三德真善美的延伸与衍生,动力奠基,合力居中,伟力最难,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1.

动合伟三力汇动奠基合旨归

(注释:第三四句,请参见各主媒近期最新相关报道,下同

2.

动合伟三力汇伟最难,向日葵。

(注释:向日葵,取类比象,拟人,象征顺天应人、众望所归、天下归心。下同)

3.

动合伟三力汇。舞东风,响春雷。

4.

动合伟三力汇。江河海,奔腾水。

5.

动合伟三力汇。新中国,新荟萃。

6.

动合伟三力汇。新时代,新定位。

7.

动合伟三力汇。新生代,新作为。

21)之三《我的三教言身心》

(注释:三教言身心,即言教、身教、心教,拾级而上,皆为三德真善美的延伸与衍生,言教奠基,身教居中,心教最难,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1.

言身心,三教程言奠基身坚韧

(注释:第一二句,教即教育,身教重于言教,心教重于身教。“新三纲八目”民主、共和、美政,格致正诚修齐治平,皆起始、贯穿、旨归于心。第三四句,所有一切语言文字、文化文明,皆旨归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唯有深谙天道、顺天应人、知古达今,方能大树参天、生生不息、千秋永续)

2.

言身心,三教程。心最难,大写人。

(注释:第三四句,力争做顶天立地、经天纬地“大写的人”)

3.

言身心,三教程。建设者,接班人。

4.

言身心,三教程。必修课,考卷分。

(注释:第三四句,延安“窑洞对”提出破解朝代更替周期律“民主新钥匙”,西柏坡“冀坡对”提出“进京赶考”,拜人民为师、请人民给分、让人民满意。人民,即民众、人民大众)

5.

言身心,三教程。新中国,新铸魂。

6.

言身心,三教程。新时代,新长征。

7.

言身心,三教程。新生代,新重任。

【作者简介】武汉市社科院副处、副研,“得天道”大哲、大诗、大书、大师、大医,1960.10.25武汉市二医院生。苏州人,吉林大学工管、市委党校在职经济硕研班毕业,曾任教、任职于:武汉理工大讲师、市政府政研室副处,平安、泰康人寿省公司高管高级经济师。曾任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常务副组长、第二负责人、第二主编;在全国省市报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论著多种,有专著《管理经纬》。创作诗词联等逾万首,具国内外重大影响。本人研究与创作成果,敦促转化为最新国策,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来累计第845项,2018年度累计第152项,2019年度累计第557项。《新道德经》、“新人类社会五行论”、“新水德论”等,皆为本人对当今中国与世界人类哲学的独创性贡献,解决与回答了长期困扰中国与世界人类的重大哲学命题,为中国与世界人类发展指明了符合天道、天人合一、顺天应人、生生不息、千秋永续的正确方向。有目共睹、有口皆碑,旷古铄今、彪炳千秋,实至名归、指日可待。手机:13971410246;微信号:xyc1230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