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徐敏豪 //www.sinovision.net/?1153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时代三言儿歌系列三部曲》(22)全集【原创独家发布】

已有 961 次阅读2019-10-13 22:55 |个人分类:徐敏豪《大师论》|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原创独家发布】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181

(本人在今日头条、微信、抖音、人民日报、东方头条等思想录专辑)

徐敏豪大诗人

20191014日周一己亥年九月十六

《新时代三言儿歌系列三部曲》(22)全集

【跋】1)献给新中国70周年。(2)儿歌中的“儿”,即少儿,为少年儿童的总称,指低于18周岁的所有未成年人。(3)随题而韵。(4)(22)即第廿二辑。(5)一阴一阳谓之道,逢单数辑为7首,逢双数辑为8首。(6)请参见各主媒近期最新相关报道。

22)之一《我的三童幼儿强》

(注释:三童幼儿强,即幼童、儿童、强童,拾级而上,皆为三德真善美的延伸与衍生,幼童奠基,儿童居中,强童最难,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1.

幼儿强三童望幼奠基,儿成长。

(注释:童,新《说文解字》,从立、从里,旨归顶天立地、经天纬地、由内而外、由质而形,与跪、表构成唯物辩证、对立统一关系。望,即冀望。民谚“三岁看到老”,为何?志向使然。长,此处读音为“zhang”)

2.

幼儿强三童望。强最难,挺脊梁。

(注释:第三四句,立志、力争做“大写的人”)

3.

幼儿强三童望。三字经,新主张。

(注释:第三四句,古不乖时、今不同弊,开创新时代新蒙学,包括《新三字经》等,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4.

幼儿强三童望。百家姓,千秋长。

(注释:第三四句,长,此处读音为“chang”。随父姓,并非男尊女卑,而是旨归顺天应人、符合天道、千秋永续。开创新时代新蒙学,包括《新百家姓》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5.

幼儿强三童望。千文诗,新气象。

(注释:第三四句,即古不乖时、今不同弊,开创新时代新蒙学,包括《千字文》、《千家诗》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6.

幼儿强三童望。新中国,新志向。

7.

幼儿强三童望。新时代,新领航。

8.

幼儿强三童望。新生代,新兴旺。

22)之二《我的三少年志国》

(注释:三少年志国,即少年、少志、少国,拾级而上,皆为三德真善美的延伸与衍生,少年奠基,少志居中,少国最难,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1.

年志国三少说年奠基志拼搏

(注释:第三四句,少,读音为“shao” 的第四声,与“老”相对;而非第三声,与“多”相对。即青春年少,与暮气沉沉构成唯物辩证、独立统一关系。说,即新《少年中国说》,呼之欲出、温故知新、旷古烁今。志,即志向、志气等)

2.

年志国三少说国最难,传薪火。

(注释:第三四句,即“少国”最难,唯有大道至简、顺天应人,才能生生不息、千秋永续)

3.

年志国三少说。辛亥义,必修课。

(注释:第三四句,时值辛亥革命胜利108周年,温故知新,仍任重道远)

4.

年志国三少说。少年义,冲击波。

(注释:第三四句,“少年”一词,在辛亥革命时期及其以后,成为革故鼎新的“同义语”与“代名词”)

5.

年志国三少说。震天地,振山河。

6.

年志国三少说。新中国,新脉搏。

7.

年志国三少说。新时代,新开拓。

8.

年志国三少说。新生代,新寄托。

22)之三《我的三托嘱寄重》

(注释:三托嘱寄重,即嘱托、寄托、重托,拾级而上,皆为三德真善美的延伸与衍生,嘱托奠基,寄托居中,重托最难,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1.

嘱寄重,三托公嘱奠基寄居中

(注释:嘱托,语重心长;寄托,刻骨铭心;重托,责无旁贷。公,即“天下为公”)

2.

嘱寄重,三托公。重最难,国股肱。

(注释:第三四句,股肱,即四肢,包括腿、臂等,力争做顶天立地、经天纬地“大写的人”)

3.

嘱寄重,三托公。发源地,九州同。

(注释:第三四句,请参见《少年中国说》)

4.

嘱寄重,三托公。如春风,暖融融。

5.

嘱寄重,三托公。如朝阳,红彤彤。

6.

嘱寄重,三托公。新中国,新脉动。

7.

嘱寄重,三托公。新时代,新内容。

8.

嘱寄重,三托公。新生代,新传诵。

【作者简介】武汉市社科院副处、副研,“得天道”大哲、大诗、大书、大师、大医,1960.10.25武汉市二医院生。苏州人,吉林大学工管、市委党校在职经济硕研班毕业,曾任教、任职于:武汉理工大讲师、市政府政研室副处,平安、泰康人寿省公司高管高级经济师。曾任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常务副组长、第二负责人、第二主编;在全国省市报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论著多种,有专著《管理经纬》。创作诗词联等逾万首,具国内外重大影响。本人研究与创作成果,敦促转化为最新国策,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来累计第845项,2018年度累计第152项,2019年度累计第557项。《新道德经》、“新人类社会五行论”、“新水德论”等,皆为本人对当今中国与世界人类哲学的独创性贡献,解决与回答了长期困扰中国与世界人类的重大哲学命题,为中国与世界人类发展指明了符合天道、天人合一、顺天应人、生生不息、千秋永续的正确方向。有目共睹、有口皆碑,旷古铄今、彪炳千秋,实至名归、指日可待。手机:13971410246;微信号:xyc1230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