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苑? //www.sinovision.net/?116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县委书记提拔干部还很任性

已有 1233 次阅读2018-1-24 19:44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东安县, 县委书记 分享到微信

作者:苑柍


    2017年12月25,湖南省永州市委组织部公布对东安县干部任前公示有关情况进行调查处理结果。经查,东安县委在周建明、宋雨翼的选拔任用过程中,未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未按照干部双重管理的规定征求协管方意见。宋雨翼早期学籍材料有两个出生年月,根据干部档案有关政策进行核实,其出生年月应为19914月。干部任前公示在首发平台东安党建公众号上的公示图片清晰,但东安新闻网(红网东安站)工作人员在转载公示图片时,因上传图片大小设置问题,导致原图被压缩后显示不清晰。针对上述问题,作出如下处理:责成东安县委取消周建明拟任东安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和宋雨翼拟任共青团东安县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的决定。对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进行批评教育;对东安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彭俊卿给予诫勉;责成东安县委对其他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就宋雨翼年龄问题,移交有关部门继续调查处理。


    在此之前,据澎湃新闻网报道,20171210日,东安县委组织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干部任前公示,有网友发文质疑,看到公示内容的字体很小,难以辨认,拿了放大镜,放大50倍后,还是模糊不清。任前公示显示,1992年出生的宋雨翼,科员才工作三年,拟定被任命为东安县团委党组织成员、团县委副书记候选人;助理审判员周建明出生于1989年,拟被提拔为东安县法院副院长。而2015424日,永州市纪委办公室通报的东安县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唐庆元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查处情况时,其中,周建明因向唐庆元赠送礼金而被进行批评教育。


县委书记提拔干部还很任性_图1-1


    一个县,县委书记、县长(也是县委副书记)、县委副书记、县委常委等,排名有序,甚至县长还是仅次于县委书记的第二把手,但是其他人在权力上与县委书记相比可差多了差远了。其他人只能是各管一摊,九龙治水,而县委书记则能把这些领域全都管起来。


    由于县委书记权大,所以产生了一个县委书记不好监督的难题。不仅同一班子里的县长、县委副书记、县委常委等不敢监督,而且下级更不敢监督。非但不敢监督,反而还溜须拍马唯恐不及呢,必须得哄好县委书记。否则,对班子里其他人的任命也有县委书记的话语权,对下级干部的任命更是县委书记一言九鼎。


    反过来,也正因县委书记权太大,才反腐运动查出来的买官卖官问题,主要发生在县委书记身上,而县长、县委副书记、县委常委等则很少有超过县委书记的。在东安县,连法院副院长、团县委副书记这样的够级的干部,县委书记都有绝对的话语权进行带病提拔,何况想升官的人有的是?人多,但一个官位只需一人。如果民主不真实、不充分,当然就为买官卖官留下空间。


    县委书记提拔干部还很任性,有个人工作风格的原因,但体制机制因素更大。只有解决了体制机制的问题,才能彻底杜绝吏治腐败,也用不上总单个地提醒县委书记,啥事该做,啥事不该做。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