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苑? //www.sinovision.net/?116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临汾市没环保局长,反而干的更好

已有 2567 次阅读2018-1-28 21:53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临汾 分享到微信

作者:苑柍


    山西省临汾市环保局,没有局长的日子,已经快要满一年了。2017225日,临汾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多个任免事项,其中,决定免去郭波的临汾市环境保护局局长职务。官方资料显示,郭波先后担任永和县副县长、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等职,2016830日出任临汾市环保局局长。也就是说,截至被免,郭波履新,当上临汾市环保局局长,尚不足半年。


    而就在郭波被免去临汾市环保局局长之前几个月,临汾市因大气二氧化硫浓度严重超标等问题受到外界高度关注。据澎湃新闻网当时报道,2016年入冬以来,临汾市雾霾频发,二氧化硫浓度在部分时段、部分区域严重超标。国家环保部监测数据表明,201612月临汾市区二氧化硫浓度就已经超标了4.8倍。到20171月,临汾市空气质量标准中的6项监测指标均不降反升,环保部委托中央环保督察办公副主任刘长根对临汾市进行约谈。刘长根指出,临汾市未及时向社会发布预报预警,也未采取有效的针对性控制措施,应对工作被动,环保部决定暂停临汾市新增大气污染物排放项目的环评审批(民生及节能减排项目除外),并要求山西省环保厅以及临汾市县两级环保部门同步执行。


    尽管人们常说人无头不走,鸟无头不飞,可临汾市环保局一年来没有局长,在副局长的带领下,工作并没耽误,甚至有些方面还有声有色,不是干的挺好吗?这位主持工作的副局长叫张文清,军人出身。据临汾市环保局网站上的信息显示,20039月至20067月在南京陆军指挥学院,获军事学博士学位。19867月至19871月在老山前线参战见习,任见习排长;19871月至20067月先后在部队任连长、股长、营长、副团长、副旅长;20067月至20111月在临汾军分区,任副参谋长;20111月任现职。


临汾市没环保局长,反而干的更好_图1-1


    堂堂的临汾市环保局,在没有局长的前提下,由副局长主持工作,却仍能不关门,照样按时上班下班,不耽误工作,这说明了啥呢?当然说明,没局长和有局长一个样,谁当局长也都一个样,甚至副局长比之前局长还能干的更好。张文清从部队转业到地方,由副旅长、副参谋长变市环保局副局长,属于降格使用了,一干八年。市环保局是处(团)级单位,而之前人家为副旅长、副参谋长。


    “外行领导内行,一直是中国官场的一个毛病,现在也要快成一个中国特色了,许多行业都是外行领导内行。像张文清,从副旅长、副参谋长到市环保局副局长,就是典型的跨行。而之前的郭波,同样没有当过环保局长或副局长的履历、经验,却也当上了临汾市环保局局长。


    与郭波相比,张文清不光能挺得住,而且在环保局也干的时间够长了。身为市环保局副局长,一干就8年,原来不熟悉的情况也熟悉了,所以在这个时候就不是外行了,成了内行。相反,如果这时再从外单位调一个新人过来当局长,才又会成为外行领导内行。与那样的外行局长比,当然就不如让张文清这样的内行直接升任局长,更有利于当前的环保工作。


临汾市没环保局长,反而干的更好_图1-2

    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没有任命环保局长,也显然不是缺人的问题。够条件提拔为环保局长的小官儿们,反而排着队,能挤破头呢。虽然不缺人但也没有安排新局长,市里自有考虑和原因,但时间再拖延下去,也着实是一件十分折磨人的事情。不仅干部和干部之间受折磨,而且老百姓也不能不议论。


    我不是临汾人,不了解临汾干部队伍的全面状况,但是以旁观者的角度来观,既然张文清作为副局长都能主持好环保局的工作,莫不如干脆让他直接升为局长。这样,既可以避免从外面调人造成新的外行领导内行问题,又可以给所有的局的副局长们一个希望和信心。只要副局长好好干,不是没有成为局长的可能。否则,兢兢业业,辛辛苦苦的副局长们,还不如外行人、外单位人,岂不让人心冷?这几年,总讲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能也成为一句骗人的官话、套话、空话。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