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苑? //www.sinovision.net/?116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县委书记也有“皇帝的新装”

已有 1237 次阅读2018-2-10 18:05 |系统分类:杂谈| 西峡县 分享到微信

作者:苑柍

 

    “无心插柳柳成荫,河南省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做中国梦也未必想到,自己的讲话竟然能入了中小学的考卷。而又墙里开花墙外红,做中国梦还未必想到,连邻县淅川县也把自己的讲话入了中小学的考卷,成为一道考题。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一份淅川县小学三年级的《品德与社会》试卷中,要求学生回答我们西峡县县委书记孙起鹏同志提出的传树争做是什么?生活中存在哪些规则?26日,有淅川县教师向中国青年网反映淅川县中小学期终考试试卷,与邻县西峡县试卷雷同,让淅川县的学生回答起了西峡县给学生设计的考题。淅川县一位教师提供了25日淅川网上的一份《情况说明》称,今年中小学期终考试,淅川县与西峡县教研室商议实行联合考试,由西峡县命题。为确保试题保密淅川县教研员不参与试题审核与校对工作,因此试卷中出现少量西峡县情的试题。本次考试抽查了六年级和九年级,非抽考年级考试时间与西峡县考试日程没有协调好,出现了考试时间不同步现象。截止26日,这份《情况说明》被淅川网删除。另据《新京报》此前报道,当地网信办回应,淅川县教体局于25日上午召开党委会,决定对教体局干部职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作风纪律整顿,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当天给予教研室主任免职处理。


县委书记也有“皇帝的新装”_图1-1


    孙起鹏为西峡县委书记,不是淅川县委书记。所以,明摆着,如此荒唐的事由淅川县做出,错就错在了不走脑子,照抄照搬西峡县的考题,终于弄成丑闻,而与西峡县无关。不过,这个看似与西峡县无关的丑闻,却也暴露出西峡县并不正常的政治生态和文化生态。县委书记的讲话,怎么能入中小学考卷呢?


    不假,县委书记是一个县最大的官。但,从本该密切联系群众的党性要求上,不该乱摆官架子,乱甩官僚主义啊?而县委书记的讲话,也能入中小学的考卷,这显然是教育部门溜须拍马成了习惯,也是县委书记成土皇上了。


    这几年,一再强调看齐意识,指的是向核心看齐,全党全国都向核心看齐,而不能把别人当核心。但西峡县,连县委书记的讲话也入了中小学考卷,则显然又把向县委书记看齐当成了工作。而查一下当地的新闻,各学校果然将县委书记的传树争做纳入了教学内容。据西峡县媒体20169月宣传,在第32个教师节之际,县委书记孙起鹏深入教育一线慰问教师。在塘岈小学,孙起鹏详细翻看了学校传树争做展示台,并走进教室,了解学生们的学习情况。


县委书记也有“皇帝的新装”_图1-2


    县委书记的讲话不该乱入考卷,首先在讲话有个对不对,好不好的问题。一句传树争做,听着难懂,说着咬嘴。这样的话也能入考卷,甭说淅川县的学生答不上来,即使西峡县的学生也太累了。谁也不能把县委书记的讲话,像《系列重要讲话》那样来学。


    县委书记的讲话不该乱入考卷,再一个问题就是在当前的政治环境下,县委书记能否立住和能立多久。无论现在当县委书记,还是以后不当县委书记改任其他职务,都必须挺得住,不被纪委、监察委带走才能算好干部。而这几年的反腐运动,一个又一个县委书记被查,证明县委书记仍然是容易腐败的职业。既然反腐运动仍没有个头,不知何时能停,就不该把县委书记吹捧过了头。


    啥事都怕比,淅川县没把县委书记的讲话入考卷,那么西峡县如此设置考题,就好看?就合乎考纲?又想达到什么目的?把县委书记的讲话作为考题,既不科学,也不严肃。教育部门这种对县委书记溜须拍马的方法,容易博得县委书记的欢心,但培养学生从小养成崇拜权力的习惯不好。


    新时代,党对县委书记提出了新标准,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而县委书记提一个口号,听着难懂,说着咬嘴,却也被下级当成了香饽饽,还入了考卷。虽然这是下级和教育部门的责任,但也说明县委书记太不谦虚,看不出有人在做皇帝的新装,把自己放在日头下晒。

 

县委书记也有“皇帝的新装”_图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