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苑? //www.sinovision.net/?116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棚改房“偷工减料”家常便饭

已有 1676 次阅读2018-4-18 18:17 |系统分类:财经| 新宁县, 棚改房 分享到微信

棚改房“偷工减料”家常便饭_图1-1

作者:苑柍

    棚改房,屡屡出质量问题,早已经不是新闻了。然而,湖南省新宁县国有林场棚改一期工程住宅楼又成新闻,却不是因为它的质量多么不好,而是因为当地干部在豆腐渣工程面前还振振有词,嘴硬。

    据澎湃新闻网415日报道,针对新宁县国有林场棚改房一期工程被曝有质量问题一事,414日下午,新宁县林业局林场管理股股长刘丙国发来两份检测报告。两份湖南大学土木工程检测公司的检测报告显示,新宁国有林场棚改一期工程住宅楼承重墙体的承载力安全性符合标准要求,部分构件存在混凝土强度低于设计规范要求的情况。在此之前,13日,有业主反映,这些房子存在一些局部问题,比如一些飘窗的强度不够,有些砂浆烧坏,有的外墙渗水等。澎湃新闻获取的视频显示,这个项目有墙体内部混凝土不密实存在孔洞,部分墙体砌筑砂浆表面呈粉状用手即可捏碎。

    “一分钱一分货。与商品房比,棚改房当然达不到商品房那样的质量。正因没有商品房那样的房价,也就不会用商品房那样的材料,更不会像建商品房那样起早贪黑,兢兢业业来建。

棚改房“偷工减料”家常便饭_图1-2

    其实,毋庸讳言,棚改房偷工减料早已不是什么商业秘密了,而是早已成为了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的潜规则。只有偷工减料,才能节省成本,多赚钱。另据新宁县当地媒体宣传,42日下午,县委书记秦立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新宁县国有林场第一期工程质量整改工作。会议要求,整改工作小组要根据权威机构的检测结果,督促湖南大学建设研究设计公司在415日前拿出实实在在的整改设计方案,51日前启动具体整改。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县委书记现在又开始拿棚改房整改树立政绩了,但当初建棚改房时就把好质量关,不同样是政绩?无论县委书记,还是县林业局林场管理股股长,不正是当初有侥幸心理,以为能糊弄得过去,老百姓未必发现这么快,才制造出了豆腐渣工程吗?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