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苑? //www.sinovision.net/?116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县宣传部批王三运,落井下石差远了

已有 1745 次阅读2018-5-2 18:29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合水县, 合水县, 合水县 分享到微信

作者:苑柍


    中国的官场是讲究级别的,上级提拔下级,下级服从上级。正是基于这样的官阶机制,所以经常能见到,大官颐指气使,小官溜须拍马。也正因为此,才出现了跑官要官、买官卖官问题。省委书记与县委宣传部长相比,差了好几级,可以提拔市委书记、市长、厅长、县委书记等等,但县委宣传部长这样的干部就排不到他的桌面上了。可以说,谁若想当县委宣传部长或当上县委宣传部长后再升一级,即使巴结省委书记,也够不着,上不了前。


    然而,王三运作为甘肃省委前任书记,一年前在台上时,还被各级干部献媚、吹捧和歌颂,但如今却成了落井下石,轮番开会挨批的人。甚至,连县委宣传部,也高调开会,进行所谓的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据甘肃省合水县宣传,20171219日,合水县委宣传部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维莉主持会议并讲话。民主生活会上,县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围绕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作了对照检查。大家结合思想实际和分管工作,深刻认识王三运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的性质和危害,认真查找王三运流毒和影响在自身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表现,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县宣传部批王三运,落井下石差远了_图1-1


    与王三运曾经的级别比,即使王三运到合水县,也由县委书记、县长迎来送往,而轮不上宣传部长。王三运被查了倒台了,这是他自己的问题,与合水县委宣传部长根本无关,更与合水县委宣传部的其他小干部无关。可是,你们如此开会搞臭王三运,是想体现出比王三运廉洁呢,还是想体现出比王三运高尚呢?


    “八竿子打不着,王三运当省委书记时,要权有权,要钱有钱,要色有色,而县委宣传部的小干部们,想要贪腐成那样,也没有人送。所以,王三运能干很多坏事,但县委宣传部的小干部根本无机会干那么多坏事,也就没有必要搞形式主义,进行什么所谓的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


    不看自己和王三运差了好几级的身份,也不看自己根本没人送礼的条件,却非得要对照王三运查找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问题,还美其名曰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这是自欺欺人,骗王三运,更骗广大群众。党赋予你们权力,人民纳税缴费养活你们,为的是让你们在王三运当官时就好好监督,使王三运成为一位好省委书记,而不是在王三运倒台后才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把人搞臭。


县宣传部批王三运,落井下石差远了_图1-2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的一个优良作风。党章明确规定了党员有向领导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的权利。而向领导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也是宪法赋予的一项公民权利。如果王三运在台上时,几百里之外的合水县委宣传部长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那是合水县人民没有白养活,也属君子所为。然而,早不批评,偏等人家倒台听不到了,才来劲儿,开会批评,还有多大的意义呢?这种落井下石,太远了,也太不君子了。


    王三运流毒和影响,能够延伸到县委宣传部的,恐怕也就只有这不许报道,那不许报道之类,乱限制新闻宣传。但殊不知,王三运之所以能腐败,一个重要原因恰恰就在当年溜须拍马和歌功颂德太多,而意见和批评太少。如果王三运总能看到听到对自己的意见和批评,能不收敛,能不改正?所以,若真想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就该不要再乱管媒体。只有活跃的舆论,人言可畏,才能帮助人当好官,不任性、不腐败、不倒台。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