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苑? //www.sinovision.net/?116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禁放鞭炮,却不禁产

已有 961 次阅读2018-5-20 16:34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作者:苑柍


    过年燃放鞭炮,是一个传统习俗。然而,禁放鞭炮的地方越来越多了,甚至由一开始的劝导,上升到了违法犯罪的地步。今年春节前,网上就出了一幅图片,两人正在大街上挂一条横幅,上写敢放一挂鞭拘留十五天,弄得好吓人。


禁放鞭炮,却不禁产_图1-1


    既然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但不让放鞭炮,总得有个法律依据吧?而拘留十五天,更应该有法律授权。如果禁放鞭炮是正确的,那么为何又有的地方让放呢?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是一项宪法原则,也是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的前提与保障。


    问题还在,鞭炮也是商品,有卖的就有买的。而买了后,不放,留着,更危险,等于把隐患留了下来。所以,如果只管放鞭炮的,不管卖鞭炮的和生产鞭炮的,就永远有人通过卖鞭炮和生产鞭炮来发财。


    其实,放鞭炮的无外乎就是图个喜庆,崩一崩晦气。据老话讲,在古代是消灭了凶猛怪兽的神仙。总在腊月三十晚上来伤害人,于是神仙与人齐心协力,通过放鞭炮赶走了。后来,为了纪念的功绩,人就把三十那天叫除夕,即除掉了凶猛怪兽,而为了纪念,则把初一称为过年。


    过年连鞭炮也不让放了,只是吃几顿喝几顿,还有过年的意义吗?有的地方,甚至还动不动把放鞭炮的人拘留,大过年的,绝非人性。既然依法治国,要么就取缔所有鞭炮,不许再卖不许再产,否则太不公平。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