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苑? //www.sinovision.net/?116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正能量”不是筐,花椒别往里装

已有 946 次阅读2018-9-14 16:19 |系统分类:杂谈| 涉县 分享到微信

作者:苑柍


    有的日子,本不是节日,地方领导硬造个节,被称为人为造节。这在2012年之前是很盛行的事情,不仅可以通过创造文化节、旅游节、美食节、采摘节等炒作商机,而且也显得领导有思路有才干。但,自出台八项规定之后,这种人为造节的事情少了,不追赶这种形式主义了。


    但,河北省涉县,今年却又创造出一个花椒采摘节。据《中国绿色时报》报道,87日,中国涉县首届花椒采摘节在涉县井店镇刘家村开幕,主题为魅力乡村,椒香涉县,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体验采摘和乡村旅游。花椒作为涉县三珍(核桃、花椒、柿子)之一,由于管理方便、经济价值高,深受当地群众喜爱。2017年,涉县花椒栽培面积12.4万亩,总产量达3500吨,继续保持在河北省首位,是当地农民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


    而涉县当地媒体,在做报道时更是没忘了对领导歌功颂德一番,把花椒节的创造宣传为领导的政绩。据涉县政府网站宣传,县领导汪涛、邢晟、刘占水、张医平、申金燕,部分县直部门、乡镇村、县内外花椒加工及营销企业负责人和群众、游客、上级媒体记者300多人参加了花椒采摘节的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刘占水介绍了中国涉县首届花椒采摘节活动相关情况。启动仪式由政府县长邢晟主持。县委书记汪涛强调,小小花椒散发着人间正能量,就像一颗颗红心昭示着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红红火火。


“正能量”不是筐,花椒别往里装_图1-1


    正能量,本是一个物理名词,与负能量相对。但,在中国流行起来,成为政治术语和政治口号,只是近几年的事情,专指宣传上的美化、意淫和歌功颂德。上行下效,一级学一级,当央媒这么干之后,地方的媒体也这么干了,并且发展到了领导本人也直接说正能量,常把正能量挂在嘴边的程度。涉县县委书记把花椒也说成了正能量,就是一例。


    然而,跟上新时代,讲究看齐的同时,也得分开场合,知道啥时该说正能量,啥时不该说正能量啊!


    像花椒,不过就是花椒而已,一种植物,直接称呼花椒便可以了,而没有必要上纲上线,也说它是正能量。小小花椒散发着人间正能量,此话由县委书记的口说出,当地媒体又对县委书记溜须拍马给直接报道出去,除了能贻笑大方之外,起不到太好的作用。


    正因花椒只是简单一植物,与正能量毫无关系,所以这也说明一级一级媒体,除了跟着领导学舌,已经快要不会说话了,甚至宣传时根本不自己动脑筋了。为此,虽然党媒姓党是一个要求,应该贯彻,但也不能过于形式主义,党八股。


“正能量”不是筐,花椒别往里装_图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