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苑? //www.sinovision.net/?116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报纸到了离开补贴不好活地步

热度 1已有 1266 次阅读2018-9-15 13:49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作者:苑柍


    花公款不心疼,大手大脚,是中国官员的普遍性格。尤其以爱党爱国为旗号时,更是花的大方,甚至还把这种事情当成好事和政绩高调宣传,生怕外人不知道。比如,广西财政厅对《广西日报》又增加了1000万元的财政补助,就被他们当成一项政绩宣传上了。


    据澎湃新闻网99日转发广西财政厅微信公众号的报道,为支持区直新闻单位发展,2018年区财政厅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多措并举支持区直主要新闻单位发展,着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其中,通过定额补助方式支持广西日报社发展,20182020年,区本级财政每年将给予1000万元定额补助经费。2018年已下达1000万元,其中200万元用于《广西日报》对特定对象的赠阅补助。


    几十年来,一直强调坚持马克思主义。然而,马克思也把报纸当成了商品,你们知道吗?马克思研究资本主义社会,就是从商品这件最普通的东西开始的,一步一步揭露出资本主义社会的规律、本质、问题和危机。当写出《资本论》时,就已经是资本家宁可把卖不出去的牛奶倒掉也不给穷人喝的资本主义阶段了。


    但,《广西日报》作为一张报纸不好卖时,非但没有停止办报,反而还得到了财政的巨额补助,美其名曰对特定对象的赠阅补助,这还符合马克思主义要求,还符合市场规律吗?


    商品之所以有市场,前提就在有需求。正因买的人多,东西才好卖。而报纸,也得想看的人多,才能订阅的人多,然后报社日子好过。毋庸讳言,一份报纸,当越来越多的人不想看不想买时,已经不光是传媒市场发生变化出现替代品的问题了,而且也一定是报纸的质量没能跟上时代,不能适合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和信息需求。


报纸到了离开补贴不好活地步_图1-1


    报纸不好看,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不替人民说话,甚至总编瞎话和谎言骗老百姓。一份不替人民说话的报纸,人民除了能拿过来包东西或干别的,还能干什么呢?


    报纸办不好,原因很简单,就是毛主席早就说过的党八股问题。当党八股充满版面时,甭说老百姓不喜欢看,即使干部也不人人从头看到尾了。毛主席在他的著名论著《反对党八股》中,列出了党八股的表现:空话连篇,言之无物;装腔作势,借以吓人;无的放矢,不看对象;语言无味,像个瘪三;甲乙丙丁,开中药铺;不负责任,到处害人;流害全党,妨碍革命;传播出去,祸国殃民。


    新时代,党对如何办报继续提出了三贴近的要求。并且,八项规定有一项规定就是关于改进新闻报道的,要求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决定是否报道,进一步压缩报道的数量、字数、时长。如果报纸没有了党八股,按照八项规定的要求办报,怎么能走到人民不愿订,而非得财政以补助的名义绕一个圈儿,多花纳税人不少钱,给报社补助的地步呢?


    老话说,有些事情只能说不能做,有些事情只能做不能说。像公款补贴报纸这样的事情,就应该做了也没必要张扬。太远的影响姑且不论,光是眼下美国针对中国的这场贸易战,广西财政厅就又授特朗普以柄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9-15 19:49
回复 asdrtv 2018-9-15 19:49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