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苑? //www.sinovision.net/?116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武汉女区长何以至于“官迷心窍”

已有 3113 次阅读2018-10-8 17:57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蔡甸区 分享到微信

作者:苑柍


    9月26,湖北省纪委监委公布,武汉市蔡甸区委原副书记、区政府原区长彭巧娣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经查,彭巧娣违反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罪;为谋取职务晋升,给予国家工作人员和有影响力的人以财物,涉嫌行贿罪。彭巧娣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官迷心窍,为谋取职务晋升而不择手段。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由于自古就有升官发财的说法,所以女区长官迷心窍并不奇怪。在彭巧娣之前,哪个贪官不是官迷心窍?缺乏监督的干部管理体制机制,早就留下了权力任性和贪污腐败的空间。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是这几年反腐运动形成的一个共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多听批评、意见和建议,本是当好官的好方法。但,到了21世纪,党的干部们反而牛到了不喜欢听批评、意见和建议的地步,删帖、封号。而为了对付舆论监督,甚至还创造出了一个新词网络舆情


    在蔡甸区,更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高调搞出了网络舆情评论员培训班。据当地媒体宣传,925日,蔡甸区网络舆情评论员培训班在长江大学武汉校区正式开班。培训班通过专业素养、政策法规、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进行为期五天的培训,以此加强网评员队伍的建设,进一步提高网络舆情的引导、处置水平,增强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让积极、健康、向上的正面舆论占领互联网阵地,树立良好的政府公众形象。


    然而,良好的政府公众形象,是这些网评员,就能树立起来的吗?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即使培养再多的网评员,但只要出一个彭巧娣这样的区长,也一下子使蔡甸区的政府公众形象跌入沟底了。


武汉女区长何以至于“官迷心窍”_图1-1


    网络舆情评论员,是宣传部创造出来的新岗位、新职务。只有先出好的宣传部长,才能培养出好的网络舆情评论员。但是,在蔡甸区,这也是很难做到的。因为,恰恰就是与彭巧娣搭班子的人,前任宣传部长郭笑撰,自己就有很大的毛病。20169月,武汉市纪委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其中之一就是蔡甸区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笑撰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套取资金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20135月,蔡甸区委宣传部违规借用其他单位车辆供郭笑撰使用至20158月。同时在未经区政府同意的情况下,擅自为区文明办违规配备公车一辆。20134月至20141月,区委宣传部违规套取资金66.7555万元,其中自设项目给机关工作人员发放奖金、津补贴31.68万元;为其司机违规发放津补贴4.2万元。2016615日,市纪委给予郭笑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当然,党内警告这个处分原本就有罚酒三杯的意思,不耽误开支,也不耽误当官。只要过了一定期限,官场关系好,仍能咸鱼翻身。郭笑撰比彭巧娣就幸运,又异地当官了,没有因腐败断了仕途。现在,郭笑撰是汉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比当宣传部长更有权更有钱。


    彭巧娣与郭笑撰比,命不好,彻底倒台了,但在她官迷心窍,被查之前,不也是看到过很多人被处分吗?正是那些处分不疼不痒,很多人又官复原职甚至不降反升,才使她感觉不到当官有风险,以为搞好了关系就能升官发财。


    官迷心窍,绝对是一个中国特色,值得总结。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