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苑? //www.sinovision.net/?116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县委书记对环境保护仍阳奉阴违

已有 815 次阅读2018-11-25 21:39 |系统分类:财经| 鲁山县 分享到微信


作者:苑柍


    10月20,生态环境部公开通报河南省鲁山县重经济利益,轻生态保护问题。鲁山县政府明知沙河昭平台水库至白龟山水库段均属于水源地一级保护区,但在开展清障疏浚工作中,从方案制订到施工组织,均未考虑对水源保护区的影响,甚至以“清障疏浚之名,行砂石加工之实,牺牲环境,两头获利。在对待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方面,鲁山县党委、政府没有落实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存在乱作为现象,违法问题突出。督察组了解到,尽管沙河仍满足饮用水水源地类水的标准,但15月,沙河入白龟山水库前的关庙杜村断面污染物浓度同比大幅升高,氨氮、化学需氧量浓度分别从0.044毫克/升、5.7毫克/升增至0.121毫克/升、9毫克/升,增幅分别高达175%58%。此前,25日,鲁山县政府分8个区域对沙河、荡泽河河道清障疏浚实施方案公开拍卖,获利2306万元,并于33日后陆续开始施工。


县委书记对环境保护仍阳奉阴违_图1-1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再好的规划和部署,都需要地方和基层进行贯彻和执行。但,阳奉阴违,欺上瞒下,就不能不走样儿了。在鲁山县,显然把领袖的教导当成了耳旁风。如果没有环保督查,不就糊弄过去了吗?


    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反,鲁山县正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是争创省级文明城市。据鲁山县政府网站宣传,1010日,省级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动员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王卫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快速整改垃圾污水等问题,打造优美环境;结合治乱工作部署,快速提升交通和经营标准;结合文明测评体系要求,精细做好各迎检点服务规范;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思考不足并改进措施,优化县城各项管理工作,确保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相比之下,不难看出,争创省级文明城市有劲,而以清障疏浚之名,行砂石加工之实,两头获利,显然是政治、经济均不误。省级文明城市,是形象工程,也是政绩工程,只要把县城内的几条街路打扫干净就能糊弄文明创建的检查组。但对河道的清理和环境保护,则费时费力,不能取得立竿见影的政绩,索性能卖钱先卖钱。


县委书记对环境保护仍阳奉阴违_图1-2


    8个区域对沙河、荡泽河河道清障疏浚实施方案公开拍卖,获利2306万元,这简直就是生意人在当县委书记、当县长,而不是党的优秀干部在当县委书记、当县长。生财有道,既然连本该好好保护的河道也拍卖,随便挖沙取土,怎能不在更方便的调整干部上卖官儿?这几年反腐运动中,查出来的贪腐者无非就是两个方法捞钱,一是官商勾结,收取商人好处;另是收取下级干部的贿赂。


    党对县委书记一直寄予厚望,县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就是一线总指挥’”。谆谆教导,原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为了让保护好环境,但到鲁山县却成了直接拍卖河道,做成生意。如此曲解上意,在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反腐运动还没停下来的前提下,真够胆大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