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苑? //www.sinovision.net/?116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鸿茅药酒其实不缺“优秀”了

已有 823 次阅读2018-12-8 02:55 |系统分类:财经| 鸿茅药酒 分享到微信

作者:苑柍


    内蒙古把鸿茅药酒推荐为优秀民营企业进行公示后,再一次把它推上了舆论的风尖浪口。之所以这个企业容易引起舆论的不满和反弹,原因就在发生了去广州抓捕一名医生的事件,并且由此引来国家食药监总局的调查。一些媒体还不完全统计出了,鸿茅药酒广告因虚假宣传、夸大疗效、误导消费者被25个省市级食药监部门通报,违法次数多达2630次。


    “名声远扬臭名昭著两个成语,鸿茅药酒现在已经占全了。名声远扬,是因为广告做的多,产品卖的远。臭名昭著,是因为人心眼儿小,听不进广州一名医生的批评,又广告宣传违法多达2630次。


    随着时间的推移,事情越来越明,鸿茅药酒没有派人去广州抓医生的权力,能够下达指示和命令的只有当地领导。唯领导之命是从,而不是贯彻依法治国精神,是鸿茅药酒跨省抓医生的根本原因。


    用心良苦,任何地方的领导都想把经济发展好,只有多扶持企业才能表现出抓经济有政绩。但,鸿茅药酒到现在,即使不再被授予所谓的优秀民营企业,其光环也早够多了。不仅历史渊源深,在清朝时就有名,而且近年来获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荣誉。更关键是,人家广告做的多,当广告铺天盖地后,人们就只看广告而不看疗效了,更不看谁给发过什么荣誉。


鸿茅药酒其实不缺“优秀”了_图1-1


    毋庸讳言,鸿茅药酒发展到今天,仍有接踵而来的荣誉,主要是地方领导愿意这么做,需要到鸿茅药酒的头上去树立政绩。自治区评选优秀民营企业,市里、县里当然也有功劳。而就在十天前,凉城县委书记王文还曾专程赴北京对鸿茅药酒的营销中心进行了调研、指导。据凉城县政府网站宣传,1128日下午,王文一行到北京鸿茅国药营销中心调研,与鸿茅国药董事长鲍洪升、集团总裁段炬红等企业高管进行座谈交流。副县长师翠琴、贾小平,经信局、发改局、旅游办负责人参加。


    看到了吧,县委书记能带着干部,特意跑几百里去北京看鲍洪升。反过来,鲍洪升说一句话,当地能不权力发生扭曲,为人民币服务?甚至,鸿茅药酒用不上鲍洪升亲自出马跟领导说话,只由一般的干部和人员说话也能很好使。


    “天高皇帝远,鸿茅药酒去广州抓一名写文批评的医生,再一次证明了依法治国的艰难。虽然新时代领袖对县委书记寄予了厚望,县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就是一线总指挥,但县委书记毕竟是县委书记,在当地一言九鼎,溜须拍马者大有人在。


    其实,鸿茅药酒抓医生这一事件,原本就是政治生态造成的问题,县委书记早就应该站出来说几句话。既能及时挽回凉城县的法治形象,又能帮助鸿茅药酒澄清真相和挽回形象。可是,偏不,县委书记假装没这么回事,很淡然。如此当官,在鸿茅药酒又被推荐为优秀民营企业后,重新引起舆论的不满和反弹,怪不得别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