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djsky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1791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美国,不是国军不行,是共军太厉害!

已有 3780 次阅读2008-8-7 01:57 |系统分类:美食分类分享到微信

在美国,不是国军不行,是共军太厉害!

寒山

 

作为一个在美国生活了20多年的早年学子,子女生长在美国,让他们学中文全然不是一个是否的问题。成长在一个100%书香家庭,自认有着深远的中华文化情结,他们学好中文应是必的结果。

但是结果是……到现在已近十年了,边学边忘,读写是不敢指望了, 说,也只是一些简单的中文,无法表达较为复杂的情感。回想过程,真是不理还好,理更乱,是社会的英语环境太强?是我们家长的责任不够?还是中文学校的失职?除了这不是我渴望的结果,我不知还会有什么其它的开始。

一位老朋友,上海复旦中文系毕业,来美也20多年,在湾区的著名中文报社工作。多年未见,数月前相聚,谈起我小孩中文教育的失败,他一语道醒梦中人。“我就不让小孩学中文。那是一场打不赢的战争!极个别打赢的,投入和收获绝对不成比例!”

我听后无语。

看来不是我们家长的督促不力,亦不是中文学校的失职。只是社会的英语环境太强。或者说,不是国军不行,是共军太厉害!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