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khtao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191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椰香紫薯挞】--- 视觉味觉双享受的精致下午茶

热度 1已有 20591 次阅读2014-5-1 11:52 | 下午茶, 主题, 朋友, 色彩, 上街 分享到微信

【椰香紫薯挞】--- 视觉味觉双享受的精致下午茶_图1-1


【椰香紫薯挞】--- 视觉味觉双享受的精致下午茶_图1-2


【椰香紫薯挞】--- 视觉味觉双享受的精致下午茶_图1-3


【椰香紫薯挞】--- 视觉味觉双享受的精致下午茶_图1-4

-------------------------------------------【椰香紫薯挞】----------------------------------

挞皮:低筋面粉108克、黄油60克、糖粉30克、蛋黄半个

馅料:紫薯250克、黄油20克、椰浆120ML、鸡蛋30克、玉米淀粉1小勺、细砂糖40克、椰蓉适量、鲜柠檬半个步骤:

【椰香紫薯挞】--- 视觉味觉双享受的精致下午茶_图1-5【椰香紫薯挞】--- 视觉味觉双享受的精致下午茶_图1-6

1:先做挞皮,低粉过筛后,加入软化的黄油丁。

2:加入细砂糖。

3:用双手搓成均匀的松散状,有点像玉米面。

4:把盐和冷水混合,稍搅拌让盐融化,再加入蛋黄成蛋黄水。

5:把混合好的蛋黄水加入搓好的面盆里。

6:用橡皮刮刀轻轻按压成团,然后盖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一个小时。

【椰香紫薯挞】--- 视觉味觉双享受的精致下午茶_图1-5【椰香紫薯挞】--- 视觉味觉双享受的精致下午茶_图1-8

7:冷藏挞皮的时候制作馅料,把250克紫薯(去皮后的重量)上锅蒸熟,放入料理机杯里,蒸熟的紫薯不像生的那么漂亮,而是有点深灰色。

8:半个鲜柠檬挤汁,加入紫薯里,用筷子搅拌均匀,这时候会发生神奇的改变,紫薯会变成十分艳丽的玫红色。

9:趁热加入白糖和事先软化的黄油,搅拌融化。

10:最后加入椰浆和蛋液,搅拌成细腻的紫薯馅。浓绸度要酌情把握,不要一次加入所有的椰浆,视情况慢慢添加,以免过稀。

11:冷藏好的挞皮取出,上下个垫一张保鲜膜,擀成约4毫米的厚面片,然后用模具在上面扣下面皮。

12:然后用双手大拇指把挞皮稍微推开,添满整个挞模。这就是前面挞皮为什么要稍微厚一点的缘故。把所有的挞皮都做完,然后用叉子叉上一些小洞。

【椰香紫薯挞】--- 视觉味觉双享受的精致下午茶_图1-5【椰香紫薯挞】--- 视觉味觉双享受的精致下午茶_图1-10

13: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80度,烤10到15分钟左右。

14:烤好的挞皮取出,装入紫薯馅,九分满即可,以免满出。

15:表面撒上适量椰蓉。

16:继续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160度,烤20分钟左右,至馅料凝固。

 

【椰香紫薯挞】--- 视觉味觉双享受的精致下午茶_图1-2

【椰香紫薯挞】--- 视觉味觉双享受的精致下午茶_图1-4


1:挞皮要先烤到金黄色,再倒入馅料烘烤,口感才会更酥松。

2:馅料的量配挞皮分量有多,可酌情减少一些,椰浆没有的话换牛奶也可以,但不论是什么液体,都不要一次全部加完,视情况慢满添加。

3:紫薯蒸熟以后的色彩很暗,但是只要加入柠檬汁就会变成超级靓丽的玫红色,而且也带又柠檬的清香。无论是做紫薯蛋挞还是紫薯派的时候都可以这么做,会让成品更加养眼。

4:白糖的量可依据自己喜好酌情调整,我这个我觉得刚刚好,我不喜欢太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新兰 2014-5-9 22:39
赏心悦目,胃口大开!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