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海洋回收塑料刘琅 //www.sinovision.net/?12157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东莞PCR环保塑料行业网络顾问,讲述回收料再生料那些事儿。定制开发拿料试样联系1353901928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脚比路长——广海大越南分厂纪行

已有 1648 次阅读2019-3-11 23:27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因中国人力成本上升、越南加大招商引资等环境影响,加上中美贸战风险加剧,中国企业加大在越南投资的趋势非常明显,广海大也成为了率先走出国门的弄潮儿。随广海大董事长童华东及电商部门一行足迹踏遍南亚诸国,展示出积极向上的中国风采。

1992年,广海大创立于“以工业立市”的广东化州。20013月,首家分厂在深圳设立。翌年9月,广州销售办事处也顺利落成。在企业成立十五周年之际,广海大总部正式落户于“制造业基地,内地小香港”的东莞樟木头,到2016年越南分厂成立,如今在国内外拥有7家分工厂。

脚比路长——广海大越南分厂纪行_图1-1

像东莞很多制造企业一样,创业之初的广海大只是一家为国外品牌公司贴牌生产的家族企业,靠着国外企业的制造订单生存。多年来,企业坚持从“小”事做起,潜心于橡塑制品的生产和开发,产品涵盖浴室防滑垫等各种橡胶制品。贴牌式的生产实现了企业的原始积累,也让广海大在生产与学习的过程逐步掌握国外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理念,

“我们不做百强企业,而要做百年企业。”总经理杨海燕认为,广海大可以依赖的核心力就是管理。可以说,聚集核心竞争力的过程,就是创造百年广海大的过程。只有依赖于核心力,把是否获得新的核心竞争力作为多元化战略的一个追求目标,并有意识地去寻找,这样的多元化扩张才是最扎实的。考察之后我们认为,越南本地的加工供应链虽并未达到中国沿海地区的成熟,但也没有想像中差,与国内企业具有系统化的生产管理体制及相对成熟的生产基础相结合,必定能够为广海大发挥良好的辅助表现。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