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河间找小姐上门保健按摩特殊服务 ... //www.sinovision.net/?1223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微信:386654664】河间找小姐上门服务【微信:386654664】河间找小姐保健按摩服务【微信:386654664】《河间小姐服务电话》【微信:386654664】《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托起明天的太阳【刘文忠演讲稿】

已有 593 次阅读2017-9-26 19:57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托起明天的太阳
各位老师,同学们你们好:
        我叫刘文忠,是一位退休教师,内蒙古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网络文学协会会员,乌海市林荫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我今天讲的题目是《托起明天的太阳》。
        我1951年出生,今年65岁了。我耳闻目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
       我的家乡在杭锦后旗三道桥,早在解放前,就有了中国共产党地下组织。在伪米仓县政府,警察局,邮电局,国立绥远中学,中国共产党地下组织,积极开展活动,领导穷人开展了如火如荼的斗争;举行了著名的河工大罢工,吃大户。
     新中国成立后,河套地区第一个互助组合作社,在三道桥和平村成立,受到了周总理的表彰。
     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三道桥镇党委,又是第一个修建了“米仓新居”,为三道桥人民谋福祉,一个社会主义新农村,就在我们眼前。
      三道桥,有着悠久的历史。三百年前有人家,二百年前成镇,解放前叫米仓县。
     有桥的历史近百年,最早的草桥不过一丈,只能一个牛车通过,骑毛驴的老太太过河,先要把毛驴眼蒙住,前拉后推才能过去。随着小镇的繁荣,人们的生活需要,草桥变成木板桥,牛车可以对着过。
     解放后有了汽车,建成双排木头柱子的松木桥,可以对过解放牌载货车。
     1971年,建成了载重30顿的水泥钢筋桥。到如今已经整四十年了。
现在30吨位的桥过百吨的载重大汽车,已经二三年了。眼看着桥面明显下沉,有了裂缝,有人担心:不知道哪一个倒霉鬼遇上,桥塌人亡。
      新一届班子,把重修危桥当作头等大事,配合有关部门,经过多半年的紧张施工,一座对开双车,载重二百吨的水泥大桥修好了。
      改造陈旧的水利施设,衬砌了村社的干渠,换上了新的水闸,妇女娃娃也能淌水了,一提闸板,水流哗哗。
        住危的村民,镇里给盖起了新房,从山上引来了自来水,人和牲畜喝上了甘甜的山泉水。
        村村通了小油路,公交车到村口,人们出门方便了多了,天阴下雨也不怕了,瓜果蔬菜不误进城。
        你到镇政府里办事,再也不用这个办公室门进,那个办公室门出,现在办事大厅的工作人员,满脸笑容在等着你。
        残疾人活动中心,妇女保健中心,阅览室,图书室,一应俱全。在杭三中体育活动区旁边,安装了一系列的活动器材,人们在跑步机上跑;在扭腰盘上扭;在划船机上划......
       你说,咱们三道桥,是不是有点大城市的味道。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花朵,四个现代化的栋梁,是希望。明天的太阳靠你们托起。
       我作为一个老师,有几个问题需要和你们探讨。
      “粗茶淡饭饱三餐,早也香甜,晚也香甜。布衣得暖胜丝绵,长也可穿,短也可穿。”
       首先探讨一下钱的问题,也是当前人们最乐于说道的:
      【红楼梦】的好了歌: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金银忘不了;终朝只恨聚无多,及到多时眼闭了。
      我对此歌有不同意见,应该再加上一句:可把儿孙害苦了!财如流水,因为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上小学的时候,有一篇课文至今记忆犹新。说是一家兄弟二人,老大勤劳,老二懒惰。兄弟俩都被凤凰背到太阳山,到太阳公公那里去取宝贝,老大只要了一个锄头,安然无恙地飞回来了;老二贪心不足,太阳公公回来了,被烧死了。
为了钱,平民百姓被烧死,江洋大盗被杀死,高官达贵被处死,这不值得世人反省吗?! -     钱天生就有水的流动性质,从你我的手里流到银行。银行里的钞票从这个窗口流进去,又从另一个窗口流出去.钱的蒸发在我们看不见,摸不着的时候:今天100元的股票,明天成了50元,一平米几百元的楼房,不知不觉中涨到了几千元.存在银行里的钱今天买一袋白面,明天只能买个饼子.....
     就算是钱到了你的存折上,房子,汽车归到了你的名字下,也不会也不可能恒久地占有.钱在浩瀚的时空里流来流去,靠勤劳节俭致富的:“净水”还“富不过三代”,那些“灰色的收入”,“昧良心钱”我想来得快,去得也快,甚至贻害后代几辈子。
     再说说幸福这二个字。
珍惜自己的时光,无愧无悔地生活,快快乐乐这就是幸福。
       追求幸福要有度,不要盲目的追求。
         幸福,就是为人民服务。幸福,就是平安。
       我们有的同学,沾染不良的习惯,转进网吧不出来,讲究吃穿,没有明确的学习目的。
       为了钱,为了自身的欲望和刺激,不考虑什么是善,什么是恶,这是十分危险的。我们要向老一辈无产者那样,在年轻时,火红的青春闪闪发光。坚定的信念宛如磐石,在为人民服务的大旗下,拼搏奋斗献身祖国挥洒热汗,把春天般的缕缕柔情,把夏天般的腾腾热血,全部献给了伟大的时代,凝聚成一个烈焰般的赤诚,交给了祖国母亲。
      无怨无悔的是,我们这辈子的人没有陷进贪欲的陷阱,淡泊睿智,有着最美好的人生。
           同学们,你们正处在一个五彩缤纷的多梦的年龄。应该有一个远大的理想,首先要有一个梦想,梦想或大或小,都是值得尊敬的。
完成了自己的梦想,不要沾沾自喜,更不要好大喜功贪得无厌;没有完成自己的梦想,不是成功离开了我们。
我们更不要丧失斗志,成了斗败的公鸡,低头垂翅,我们一定要努力实现梦想。
要知道,机会总偏爱有准备的人,一味的等待,不仅浪费我们宝贵的时间,还在不断消磨我们的斗志。机会重要,但它并不是等来的,而是自己创造出来的。
       为梦想早日启程,俗话说:“笨鸟先飞”就是这个道理。
       早一时为梦想启程,你就多一个成功的机会。启程梦想,我们不用去等,不用去找,现在就是最好的时间。
不要有丝毫的犹豫。也许你正忙于一件很重要的事,也许别总借口明天更合适,现在就启程,梦想离我们越来越近,总有一天你会发现,成功就在眼前!
       扬起前进的风帆吧,我们风雨无阻;起航吧,我们胜利在望,你们一定能够托起明天的太阳。
      最后说几句多余的话,我退休了,心还是在教室里,在学生的身上,在学校期间,和越玉柱老师办了苦菜花诗社,现在在网上创建了A级【最高级别】大型苦菜花电子期刊,出版了电子书《冰玫瑰》《杨家河畔》《紫风铃》《河套柳》《苦菜花300首》《犁梦》,长篇小说《魔咒》,其中《杨家河畔》刘文忠诗文集已经付印。老师同学如果有兴趣,在网上点击:三道桥刘文忠五个字,就可以看到,希望多提意见。
      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