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河间找小姐上门保健按摩特殊服务 ... //www.sinovision.net/?1223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微信:386654664】河间找小姐上门服务【微信:386654664】河间找小姐保健按摩服务【微信:386654664】《河间小姐服务电话》【微信:386654664】《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套普爱中学

已有 894 次阅读2018-7-19 03:45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河套普爱中学

    普爱中学, 1946年9月,成立于陕坝。是天主教会私立的完全中学,当时河套地区陕坝有奋斗中学,省立师范;三道桥有个农业中学;大顺城有个私立唯实中学。河套国里绥中已经迁往呼和浩特。主办人王守礼,比利时人,天主教宁夏教区主教。
    1946年9月,招收第一班学生共50人。教室借普爱小学南院。
校长是孙仲贤,神父,罗马大学传信大学毕业生。教师有:傅廷尉,武慕庵,陈宽民,都是神职人员;还有张国梁,纪有信,宋海潮等人。
    课程设置: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动物学,植物学,生理卫生,童子军科,由傅作义的部将周海潮讲。每周一次宗教课,由陈宽民讲。
1946年和1947年学校只招收男生。
1948年在陕坝天主堂普爱小学北面建设了新校舍,有办公室,教室,宿舍,食堂和操场。校园有花园,每到风和日丽,杨柳吐绿,芳草含新,百花争艳,鸟语蜂忙,景色诱人,让人心旷神怡。
学校还新建了图书室,化验室,运动器材一应俱全。
1948年和1949年各招收了两个班,1950年招收了三个班,前后共招收了九个班。学生人数达到了四百五十人,女生占三分之一。
教师有从北京普仁大学招聘的徐有明,荷兰教授德伦教,赵风鸣,杨成名,李继祖等。本地教师有:张国良,徐宝善,孙玉,邢怀义,冯国珍,赵国兴,李桂珍等。
1948年,学校谱写了校歌:
普爱中学校歌
阴山苍苍,河水茫茫,昔日胡马嘶风,铁衣寒光;
今日宇榭亭阁,窗明几净柳荫堂。
诵声朗,轻歌扬,教育着活泼的少年郎。

慧光如帚,扫除了西北多少文盲;
慈祥温良,慰暖了多少青年心房。
它如海滨的灯塔,驱走了暗魑魔障,
它有基督的精神、博爱的心肠,
涤尽了人间残暴,消除了世界的凄凉,建设起温情的吾灵地堂。
它正在为国家培植英才栋梁,它便是我们的普爱-塞上曙光,
我们要永远爱她,永远爱她!
我们的品行该如蕙兰那样馨芳,
我们的学识需似黄河那样深长。
喜桃林清出,莫慕紫薇郎;若涛涛春江,日日应自强,
让母校爱的光芒普照无疆。
普爱中学还有自己的剧团,排演过晋剧《三岔口》,《走雪山》,等;1951年排演过《刘胡兰》,《兄妹开荒》,《红布条》等。
在篮球排球运动上享有盛誉,学生任永昌,杨家瑞等后来成了解放军篮球代表队队员,国家篮球队员,裁判和教练。
学校发生过罢课学潮。1949年9月 ,因为开除高一班刘启云同学引起的。《奋斗日报》做了报道,最后以学生胜利,刘启云复学告终。
 抗美援朝时,百分之八十的同学报名参军,共青团委只批准了任云昌和刘耀岭两名同学。
绝大多数学生报考了军校和财贸学校,参加了绥干团。
1951年3月由米仓人民政府接管,与私立奋斗中学合并,取名杭锦后旗中学。
内蒙古乌海林荫街道关工委刘文忠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