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河间找小姐上门保健按摩特殊服务 ... //www.sinovision.net/?1223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微信:386654664】河间找小姐上门服务【微信:386654664】河间找小姐保健按摩服务【微信:386654664】《河间小姐服务电话》【微信:386654664】《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乌海菊花展览

热度 3已有 1522 次阅读2018-10-5 02:56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乌海菊花展

 

几场秋雨,内蒙古乌海天气有了许多凉意,燥热的空气清新了许多,天高云淡,大地一片明丽。

由乌海市园林局、乌海市园林花卉盆景学会主办的一年一度的乌海金秋菊花展在乌海市植物园南门开展。

居住在植物园附近的我,自然是寻味而来。就在工人们摆放菊花的时候就在旁边观看,自然是先睹为快。

从手机上打开百度,这也是我的习惯,遇事情总爱刨根问底。菊属的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按栽培形式分为多头菊、独本菊、大丽菊、悬崖菊、艺菊、案头菊等栽培类型;有按花瓣的外观形态分为园抱、退抱、反抱、乱抱、露心抱、飞午抱等栽培类型。不同类型里的菊花又命名各种各样的品种名称。

摆放菊花的工人认认真真,我看的如醉如痴。造型别致:“打造北疆亮丽风景线”菊花造型,红白相间,展开的彩扇十分显眼,让人联想起跳广场舞的大妈们。

菊韵、盛世欢歌、秋菊雅韵、菊韵湖城、众望所归、韵染书城、采菊东篱展区,等造型古朴典雅,让人浮想联翩。

听工人讲:本届菊花展挖掘菊花文化,做到内容与形式的创新、艺术性与观赏性的融合。展览共分展出名贵品种20多个近2万盆,其中独本菊7200多盆、多头菊1500多盆、小菊10000盆。

我一转身,看见几只麻雀飞在眼前,一点儿也显得不陌生,老朋友一般,给人一种归归大自然的感觉,乌海环境的改变,鸟儿自然也就多了许多,也不害怕人类了。

菊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梅兰竹菊,菊花中四君子之一

我喜欢菊花具有清寒傲雪的品格,才有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名句。

中国人有重阳节赏菊和饮菊花酒的习俗。唐·孟浩然过故人庄: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在古神话传说中菊花还被赋予了吉祥、长寿的含义。

在正式展览的第二天一大早,我又陪老伴去观看。更是别有一番情趣:每一朵菊花上,都被工人浇透了水,晶莹剔透水珠在阳光照射下,个个透着灵气,发射出自己的风采,好一幅美丽的图画。想起来那句“人在画中游”的佳句。

我随口吟诵了:“风日晴好自在时,菊诗清香入画来。”

 

  刘文忠简单介绍:

  刘文忠,1951618日出生,杭三中退休教师,内蒙古作家协会会员,现任乌海市林荫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在《中国社区》《中国火炬》《中国黄河》《文学报》《内蒙古日报》《草原》,《乌海日报》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1000多篇,百万余字,选入多种文集。著有长篇小说《红柳》三部曲;诗集《点亮心灯》《苦菜花》《紫风铃》《犁梦》等。多次获国家和地方政府文学奖,文化奖。获梁祝杯全球华人爱情诗奖、泸州老窖国际现代诗奖、魅力朱备现代诗奖、家风征文奖、最美童谣奖等。苦菜花诗社主编,内蒙古教育研究员、高级教师,作家、诗人、教育家。

 

联系地址:内蒙古乌海海勃湾幸福新村南区19-6-10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李红松 2018-10-5 21:46
要是能够拍摄几张图片上传就好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