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河间找小姐上门保健按摩特殊服务 ... //www.sinovision.net/?1223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微信:386654664】河间找小姐上门服务【微信:386654664】河间找小姐保健按摩服务【微信:386654664】《河间小姐服务电话》【微信:386654664】《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黄昏之歌【刘文忠散文】

热度 1已有 1114 次阅读2018-10-18 02:11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黄昏的

 

每当夜幕降临时,我总喜欢漫步在乌海湖畔,观望步入夜色中的高楼大厦和散发着幽幽清香的花草树木

再望漫天星斗,透过深邃的夜色看着火烧云在千变万化,让我感到一种静谧中夹杂一丝丝神奇。

此时,我的思绪也如同天上云彩变幻一样,忽而波涛汹涌,忽而散漫随意。

无数的色彩和温馨,令我留连不舍。

  我们每个人有多少多彩的人生值得无穷的回忆,就像在美丽的黄昏,轻轻地铺展着思绪的长卷,向夕阳脉脉地倾诉人生的悲欢离合,不尽的酸甜苦辣……

我喜欢用笔讴歌生活,展示人生。

在我的笔下,流淌着阳光雨露,流淌着人世间的真善美,祖国处处充满阳光,家乡时时锦上添花。

舒展梦想的翅膀,放飞心灵的希望。

是啊,我们没有理由抱怨过去,人到晚年,多想一点开心的事,把烦恼抛到九霄云外。

我喜欢过枕边有书的日子,枕头边放几本书就能够酣然入梦。不管在农村还是在城里,我都是一个饥渴的阅读者。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不会,伴着纸墨和文字的馨香过日子,做一个明白人,日子自然会安稳和丰盈。

我喜欢用笔展示生活,在我的笔下,流淌着人格品质。

写的是饱含着人间的酸甜苦辣,渗透着父老乡亲的喜怒哀乐一代又一代的饱满激情与斗志,给人奋进,给人动力,塞北汉子喝酒抡碗,吃肉抡盘,天大的过节,一笑就完。

  我们的人生,是一部写不完的书,又是一首抒不尽情的情诗,优美的生活旋律构成了春的温柔、夏的温暖、秋的浪漫、冬的纯情,构成了自然豪放的人生。

在写作中充实生活,时刻不能忘记自己是农民的儿子,是喝黄河水长大的,是吃五谷杂粮长大的。在漫漫的人生路上,不要忘记父辈们的艰辛。

当自己孤寂时独自尽情地发泄内心的喜怒哀乐,不厌其烦地、不知疲倦地做着文字拼图和语言游戏,那恣情流泻的情感,使我获得喜悦和慰藉,充实了自己的生活,陶冶了自己身心,但更重要的是给自己无穷的乐趣。

花开花落,斗转星移;是苦是甜,是悲是喜,只有我知道。

美好幸福的童年,绚丽的青春,铭心的爱情,多秋的事业,在回味无穷中寻找寄托,使人返老还童,精神焕发。

舒展想象的翅膀,击风翱翔,纵情歌唱,让快乐在笔尖下静静地流淌。

我不会写“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词句,我只会心存希望,感恩生命,多将灿烂的一面展现给身边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的人,我的心里温暖如春。

我的生命不息,就要对社会热爱,让人生之花绽放得更鲜艳多彩。

刘文忠简单介绍:

  刘文忠,1951618日出生,杭三中退休教师,内蒙古作家协会会员,现任乌海市林荫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在《中国社区》《中国火炬》《中国黄河》《文学报》《内蒙古日报》《草原》,《乌海日报》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1000多篇,百万余字,选入多种文集。著有长篇小说《红柳》三部曲;诗集《点亮心灯》《苦菜花》《紫风铃》《犁梦》等。多次获国家和地方政府文学奖,文化奖。获梁祝杯全球华人爱情诗奖、泸州老窖国际现代诗奖、魅力朱备现代诗奖、家风征文奖、最美童谣奖等。苦菜花诗社主编,内蒙古教育研究员、高级教师,作家、诗人、教育家。

 

联系地址:内蒙古乌海海勃湾幸福新村南区19-6-102

电话:1373473905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