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河间找小姐上门保健按摩特殊服务 ... //www.sinovision.net/?1223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微信:386654664】河间找小姐上门服务【微信:386654664】河间找小姐保健按摩服务【微信:386654664】《河间小姐服务电话》【微信:386654664】《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书画家郭宗卿

已有 591 次阅读2019-5-16 18:56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儒雅的采煤工郭宗卿  

选自《刘文忠长篇小说红柳情》

 

郭宗卿内蒙古赤峰人,1956年12月出生。1977年来内蒙古乌海海勃湾平沟煤矿下井工人。一直到退休,一直没有离开煤矿。

不要小看这小小的采煤个人,他是乌海市鼎鼎有名的书画大家,中国书画协会会员。入选《中国当代艺术名家》。

《泰山日出》《然然长流》《毛泽东诗词。长征》等书画作品,入选中国和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书画展,有的还被收藏。

郭宗卿爱画山水,小桥流水,曲径通幽,花开富贵,在他的画笔里有了灵气。

郭宗卿热爱生活,更热爱公益事业,是林荫街道温馨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给孩子作画,教孩子书法,成了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任在肩,有着无尽的苦辣酸甜。

昔日,挥铁锨流大汗的煤炭工人,如今成了儒雅的画家。

我们为他点赞:好样的!

 

 

 

 

 

 

 

 

后记:

 

 

 

苍天造物,大地新生。乌海市乃是鄂尔多斯高原上的一颗明珠。乌海湖碧波荡漾,甘德尔山祥云缭绕。乌海岩画,石破天惊。追溯历史,东汉时期,汉武帝击败匈、白羊王,收复河南地鄂尔多斯高原,在今海勃湾地区设置沃野县。乌达地区为武威郡。隋时,海勃湾地区属突厥汗庭之西境,为东突厥游牧地。乌达地区,隋属甘州。1376年明朝后升为镇,辖今海勃湾地区。民国时,1914年归绥远省。1949年8月23日,鄂托克旗和平解放。9月7日,鄂托克旗人民政府成立。

1950年3月31日,成立阿拉善和硕特旗治区人民政府,1961年7月9日,建立乌达市和海勃湾市。1975年8月30日,国务院批准建立乌海市。翌年1月10日,乌达市和海勃湾市正式合并成立乌海市。

乌海文化底蕴深厚,过去是大漠孤烟,长河落日。如今是绿色乌海,园林乌海,翰墨乌海,文明乌海。高楼林立,交通发达。黄河惠泽,农牧工交辉,掘乌成金。

 内蒙古乌海林荫街道关工委刘文忠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草原晨曲
下一篇: 老乡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