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yumyum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370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网文】:2012年度汉字“醒”

已有 4243 次阅读2012-12-30 00:25 | 2012, 汉字 分享到微信


2012年末,又到了总结一年的时候,在这一年如果一定要用一个字概括这一年,我认为这个字只能是“醒”字。从2011年年底韩寒发表著名的《谈革命》 《说民主》《要自由》——“韩三篇”开始,到后来的方韩大战,这直接引发了2012年初全国人民一起讨论“改革和革命”话题的热潮。中国人从未如此公开的 聚集在一起辩论这些话题,如果说“韩三篇”有什么价值的话,引发国民的思考就是他最大的贡献。

2012年1月15日,台湾的总统选举中马英九成功连任。在聚焦台湾总统的选举过程中,大部份中国人通过新闻报导发现,原来国家元首可以通过这样的 形式产生;原来国家元首并不总是高高在上,即使一个卖肉的屠夫他也不敢得罪;原来并不是亚洲人或中国人不适合西方的民主,民主也可以在华人社会里大放异 彩。从这些角度上来看,台湾的选举,让更多的中国人在觉醒,并从中看到了未来民主的曙光。

2012年2月9日,王护士长逃至美国领事馆堪称 整年最大的事件。这不仅仅是一场权力的较量和博弈。因为这件事影响了整个2012,不论是后来薄的倒台,谷的审判。都直接告诉每一个中国人。不论你在体制 内还是体制外,不论你是副部级还是正部级,甚至曾经树立的打黑英雄,或者封疆大吏。在权力面前谁都一样要低头,如果不建立和建全一个法治社会,人人都不会 有安全感。


2012年8月7日,奥运会上刘翔摔倒退赛,成为整个伦敦奥运会上最大的新闻事件。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和明星,再一次站在了全世界的境头面前。可惜 这一次得到的不是金牌榜上的荣誉和掌声,而是世界和中国的质疑。这让中国人再次觉醒,我们需要的究竟是奥林匹克的运动精神,还是一个重蹈复彻的好演员。

2012 年8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日本战败投降日。与往年不同,今年的重点不在于国与国之间如何保全领土完整。在经历了一系列的打砸日系车等爆力事件之后,更多 的中国人在反思,我们该如何爱国?难道打自己人,砸中国人的车就算是爱国?难道因意见不同打七十岁的老人还震震有词,这算是爱国?

2012 年11月12日,令全世界瞩目的美国大选中,奥巴马获得连任。也许这个结果并不令我们意外,但奥巴马连任的艰辛却令我们很意外。美国的选民告诉全世界人 民,总统不是那么好当的,尤其是只有通过一波三折,历经千辛万苦之后才能得到的宝座,会让每一届领导人都珍惜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在任上更是如履薄冰,不敢 滥用他的权力。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也许,我们这个时代是武松给西门庆看家护院的时代!是个诸葛 亮三出茅庐难见刘备的时代!是个关羽过五关贿六将的时代! 是个包拯把秦香莲送进了精神病院的时代!是个白骨精三打孙悟空的时代!是个喜儿美滋滋嫁给黄世仁的时代!这是个颠覆过去数千年传统文化和价值观的时代!但 若想拯救中国,除了靠我们自己,别无它法,唯有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觉醒!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