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俊华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40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避暑回来话经济

热度 2已有 1876 次阅读2018-8-15 03:43 分享到微信

今天上午,结束了九天的山里避暑,回到西安家中。
汽车驶离山区,立刻感觉到了城市空气的浓度!谁说空气没有浓度?有!而在汤峪镇山里,空气清新得就是没有浓度的。
8月6日,我们俩前往西安近郊的蓝田县汤峪镇避暑。蓝田县距离西安只四、五十公里。到达汤峪镇的汤二村农家乐,全程也就是六十余公里。
中午前到达。因为去年来过,和老板都已经熟悉了,房间是预定好的,简单安顿一下就到了午饭时间。
午饭是米饭,六个菜,绿色菜为主,简单实惠,饭、菜随便吃,吃饱为主。
其实一进山就感觉到了山风的凉爽宜人。午饭后倒下就睡,一个舒适的午觉。
这个汤峪镇就在秦岭山脚下,有著名的温泉。然而这些年这里越来越吸引人却是并不起眼的农家乐。从洗温泉的汤峪镇进山,到最深处的农家乐,大约有近20公里。我们住的这家“隆泰山庄”就已经是进山15、16公里了。这条近20公里的山沟里有约百余家农家乐,据一个老板说,一个夏天这里要接待六、七千人呢!价格是县里定下的,不得随意涨价:人均60元一天,包吃包住。我粗略一算(个别条件更好的有80元一天的),两口子最热时来到这里住上一个月,也只花费一个人的退休金,却落个与山清水秀为伴、饭来张口,吃完饭饭碗一推,就去遛弯、散步,与绿色山野耳鬓厮磨。夜晚听着潺潺流水声、盖着厚棉被入睡。清晨,主人家的大公鸡啼叫、窗外鸟鸣鹊叫,别有一番滋味。
最重要的,咱省却了一进厨房一身汗的恐惧,熬过了最热的夏季,多惬意!
早晚散步,不算宽的水泥路上几乎是摩肩接踵,全是城里来此避暑的老人。路边,正在修建的农家乐还有八、九家,足见这里的消费潜力、市场前景!
虽说贸易战前景难以预料,但是退休人员的收入有保障,就足以说明经济前景不太差吧!看到熙熙攘攘的老年人在此颐养天年,其乐融融,还是心里乐滋滋的。
今天结账时有一对老夫妇带着外孙也来退房、结账。他们在这里已经住了一个半月,三口人花费近五千元,过了个美妙、凉爽的夏天,说明年还来。
这个隆泰山庄,在这里算是稍大些的,有近三十个标准间,可接待五十余人。我们闲来无事也与老板算账。老板说,因为这里的农家乐季节性明显,就是一个夏天的生意,全家人五、六口人齐上阵,还要雇两个帮工的,一年下来利润在十万左右。
人虽回来了,却还忘不了那里的青山绿水、蝉嘶鹊鸣,清丽、凉爽的空气,明年还要去!
                                                                    2018. 8. 1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我是什么人?
下一篇: 再 游 岘 港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李俊华 2018-8-16 03:14
是啊,毕竟家在城里。然只为躲开酷热、避开蒸笼一般的厨房,躲进山里过几天腐败生活......
回复 Lmd 2018-8-15 10:15
城里再热还是离不开!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