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俊华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40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看新闻联播的八大好处

热度 2已有 1529 次阅读2018-12-6 04:20 分享到微信

看新闻联播的八大好处

2018. 9. 9

                                                              李俊华

 

我从84年买了电视后,每天收看新闻联播就成了必修课,至今已整整34年了。在我看来,看新闻联播有八大好处:

1.满足求知欲,也就是好奇心。每天新闻里面,天南海北工业农业国防风土民情。我虽也不奢望它们都百分百的准确无误,但里面还是包含了不少的城乡亮点名胜古迹。那时还没有旅游概念,但只当是神游名山大川五洲四海吧,对我这个好奇心强的人来说,每天看上半小时新闻,就比翻报纸的收获多许多。

2.验证以往的、学过的各种知识。我辈命途多舛,正经学校学习的时间少,尤缺乏系统知识。信息量很大的新闻联播多少能补充一点知识。遇到某些包含数据的新闻,还需急忙拿出计算器来算一算,得出准确数字来,也是一乐。

3.培养和巩固独立思考的习惯。无论何种知识,都不能无条件接受,必须用自己已有的、积累的知识、视角,对新的知识检验一番,以便及时更新,而且也不是无条件接受。如那场风波后,我就有十多天时间拒看新闻联播。后来恢复收看,我也自嘲曰,为了以后批判它……

4.有利于“听话听声,锣鼓听音”。能听出成绩背后的牺牲,光鲜背后的龌龊。许多时候声情并茂的新闻却是喜中有忧,忧中有无奈。而这个过程就是独立思考的过程。只要你勤于动脑,就可以从真理中分离出谎言,从谎言中剥离出真实。有时候还必须把猫叫成咪。

5.看新闻联播是提高时间利用率的一个内容。有的书如一些法规、章程不值得细看却又不得不看,怎么办?边看新闻边浏览,确实有许多的重要废话的新闻当画外音当耳旁风最妥,两不耽误。因为两者都是可以一心二用而无碍大局的。

6.改革开放功莫大焉!它打开了国门,昔日的敌台如美国之音、英国BBC、澳洲澳广电台都成了友好媒体、都在北京开设了办事处。他们的合法化方便了我们验证谁说了真话谁说了谎!我就是在官方新闻联播和以上诸家广播中兼收并蓄,在鉴别中接受新闻、积累知识,优哉游哉乐此不疲。

7.新闻联播也是大号的天气预报。通过它辩别出春花秋月,风霜雨雪,严寒刀剑。也可以在四季轮回中推敲、预感政治风雨演变中的倒春寒、小阳春。一句话,新闻联播也是一棵安全系数的“消息树”。

8.许多好朋友关心我的安危。我也偶尔对好友戏言曰:您肯定平时看新闻联播少,不了解我们国家的伟大进步。我们已经不是东邻小国啦!虽然不尽人意的地方还不少,但也不必太风声鹤唳吧!我们国家与世界大家庭联系日益紧密,要有信心!其次,我也就是一个退休的皤然老翁,不是那个“慷慨歌燕市,从容做楚囚。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的勇士。因为我支持诗人鲁扬的精神,故也没力量、没胆儿去游博浪沙!各位好友尽可放心!就算上黑名单,我也够不上“上三旗”,最多在“下五旗”里排名靠后远啦!

     看新闻联播看了这么多年,也从没多想过什么。今年夏天,某大腕把新闻联播与上等人下等人扯在一块撒呓挣,我只是嗤之以鼻!我觉得,我每天被电视机拴住一个多小时(新闻联播半小时、午间新闻半小时和晚间新闻若干分钟),正是为了那23个小时不被它牵着鼻子走!眼睛耳朵在电视屏幕上,头脑、心灵却仍在自己身上。一个人接受什么、接受多少和上、下等人无关。但是你接受吸收后再说出口的东西却把上等人、下等人的标签,准确无误贴在了你的脑门上!

 

                                                          2018. 12. 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otis 2022-12-17 04:24
满足求知欲,https://amongus2.io 也就是好奇心。每天新闻里面,天南海北工农国防风土民情。我虽也不奢望它们都百分百的准确无误,但里面还是包含了不少的城乡亮点名胜古迹。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