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俊华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40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挥而就的檄文

已有 446 次阅读2019-1-7 21:46 分享到微信

一挥而就的檄文

2019. 1. 4

                                        李俊华

 

两年前,201718日早晨。

和往常一样,起床后洗漱。早饭后就打开电脑,这是退休半年以来自然形成的习惯。随意浏览网页时,几个字跳入眼帘“山东建大教授邓Xiang超发辱Mao微博,遭大群老人围攻”,邓相超?谁呀?不知道啊;辱Mao?事实都摆在那儿,用得着辱嘛!然多年来见过不少也就见怪不怪了。而接着几张照片让我坐不住了:只见照片里一群老翁老妪高举横幅“谁反对XXX就砸烂谁的狗头”,照片标明就是在邓教授家楼下!我一下子愤怒了:到人家家门口来骚扰!还举着WenGe口号破烂!用这种恶心的卑劣做法围攻一个人的盐论孜邮权!我克制着、平抑了一下心情,继续往下看。先从邓教授简历看起,捋顺经过、事情发生的缘由。结果,越看越冒火:这不是打着捍卫某人的旗号,借尸还魂吗!不行,我不能沉默!我要发出WenGe亲历者的呼声:支持改革,反对WenGe,在依法治国中捍卫公民颜抡自You权。

在我的记忆里,《刑法》中已经删除了反革命罪,但不能确定哪年人大通过的。于是我又翻找出《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大致瞄了几眼才得以确定。也因此明白了:国家法治的进步,说明我们公民有反对的权利。换句话说,反对、反对谁,不再是罪名,而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攻Min权。这时,时间已经是上午十点多,我静坐了片刻,泡上茶,沉思一会儿,然后在键盘上打出第一行文字《也说邓Xiang超》…….

一边写,脑海里不断浮现着WenGe十年的血腥、武斗、随意践踏小民尊严、打死人以及个人崇拜泛滥而被虐杀的张志新、陆洪恩、王佩英、遇罗克等思想精英、铮铮硬汉;更有那些与世无争的文化精英、艺术家吴晗、傅雷、老舍、陈梦家等,还有数不清的无辜百姓。想起那长长的名单,实在不亚于美国越战纪念碑墙上所刻、一眼望不到头的名单。不同的是,美国碑上的英魂名字是为国家而死,我们十年中死的冤魂却是死于卑劣的权术、残酷的窝里斗。想起这些宝贵的人才死于非命就令人心头泣血,越想这些,我就觉得我手下键盘敲击越快,到吃午饭时,拙文大框架已成。

借吃饭之际,脑海里又把小文捋了一遍,重新补充了几个小遗漏。饭后也不午睡了,重新审视几遍,定稿。这时才想起,如何署名?我自知人微言轻,不引人注目。于是一改过去的实名,决定用“西安一退休工人”署名------这些年,退休工人因为愚民众多而群体名声不佳,正因此若反其道而用之就肯定比我实名更吸引眼球。名、文确定时,已是午间一点多。两个小时、1500余字,再三审视后,一点“发送”,OK

此文发出后,尤以在凯迪网反响最大,两天多时间里给我打赏的居然有三百多元,还被许多人收藏、转发,这是过去没有的。钱不足论。我高兴的是拙文有如此众多支持者、支持邓教授及我们共同捍卫的岩轮ZiYou权。山大校刊一位编辑给我留言“此文别处转发很多,李先生厉害,刀刀见血”,令我兴奋。更有趣的是:小文发出后,在交大、西北大等高校圈里转了一圈又转发回到厂里,还被称赞说,看,咱西安的退休工人都能写出如此水平的文章,痛快!当然反对者亦有之:微博中的一个反对者就忿忿说:谁信呐?工人能写出这水平来?这是伪公知冒充工人写的…….。我憋住笑回复说,谢谢抬举我,我就是一个小学文化的工人,居然成了“伪公知”?你也不想想,谁会顶着风险冒充少数派啊!

……

两年过去了。回首昔日,不得不说,支持邓教授、维护公抿权的呼声中,几乎都有一种对历史清醒界定,对未来方向、走势的隐忧。时光匆匆走过,众人的直觉、预感应验了,隐忧并非多余。事情似乎又回到原点,正如《大逃港》作者陈秉安所说“不是说一定要争个谁对谁错,而是要从这些事件中吸引教训,找出启示,知道今后的路子怎样走”

今后怎样走?

前面雾霾一片,浑浑噩噩,知向谁边!

 

                                                                  2019. 1. 4—1. 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无悔的代价
下一篇: 吃 鲥 鱼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