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ygqyx88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40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家事、国事、天下事 2015.03.31【网摘】

热度 1已有 5131 次阅读2015-3-31 04:21 |个人分类:大千世界|系统分类:杂谈| 北京大学, 美国总统, 日本政府, 房贷政策, 印度时报 分享到微信

1、经济学家马光远曾表示:“政府对房地产的爱超过老公对老婆的爱,政府离不开房地产。如果这世上有一种爱是真爱的话,就是中国政府对房地产的爱。”

2、在去年10月份调整二套房认定标准之后,房贷政策迎来了更为全面的松绑。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财政部纷纷发文,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从6成降至4成,同时二手房的营业税从之前满5年免征调整为满2年免征。

3、今天将是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的申请截止日期,在最后一天时间里,已经有44国之多的“朋友圈”是否会再扩容颇受关注。昨日,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作为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访华。而作为另一个受关注方,日本政府方面至今尚无明确表态。

4、据《印度时报》330报道,通过在过去5个月的扩员,印度人民党成为世界第一大党,人数达到8800万。这一扩员计划由人民党主席阿米特 沙阿提出,沙阿认为,保持活跃的党员人数是巩固人民党所获得的卓越成果的策略。

5、北京大学公众参与研究与支持中心去年3月发起了公益慈善信息透明度调查,这是国内首次由独立学术机构对公益慈善组织开展测评活动。测评结果显示,以百分制计算,被测评的93个公益慈善组织平均分仅为35.49分,最高得分83分,4个组织得0分。按60分及格来算,仅8个组织及格。中国公益慈善组织透明度及格率仅为8.6%

6、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匿名“权威人士”提供的消息说,中国政府也已要求英国协助从该国遣返大约50名涉嫌贪腐的官员。中国与美国和英国都没有签订引渡条约,但中国政府已经与美国官员举行了会谈,希望借此达成个案合作协议。

7、据美国媒体“Fox 5”、“今日俄罗斯”等30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总部大门遭到车辆撞击,现场随后发生有警方参与的枪击事件。据称,枪击造成一死二伤。

8、广州花都区政协原主席王雁威至今下落不明,但查办脚步从未停歇。昨日,坐在广州中院被告席的是王雁威女儿王某瑶,她被指控涉嫌和父亲共谋受贿480多万元。她辩称,这些财物是亲戚的支持款,父亲并不知情。但检方认为,其毕业不久就开公司、开豪车,父亲怎可能毫不过问。

9、国内第一套自主研发的高中传统文化通识教材即将出版,预计今秋进入课堂,开展新课程实验。据悉,在高二学习的《道德经》将原文全本讲解。

10、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327报道,英国大型学术医疗科学文献出版商现代生物出版集团(BioMed Central)近日撤销了43篇论文,其中41篇是中国作者,大多为高校学者。撤回原因是这些论文出现“伪造同行评审的痕迹”。该集团还暗示,这些论文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有更大范围的同行评审“造假”正在污染学术出版圈。

11、印尼小镇帕默拉(Palmerah)警方集中销毁了3.3吨大麻,不料却殃及池鱼,销毁的大麻浓烟扩散到雅加达西部的唐格朗(Tangerang),当地居民被动“吸毒”,头疼晕眩。

12、也门国防部30日说,沙特阿拉伯等国战机当天凌晨在空袭也门胡塞武装目标时误炸了一处难民营,造成至少40人死亡,另有250多人受伤。也门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被误炸的难民营内有4000余人,位于也门西北部的哈贾省。

13、台媒称,台湾中视30日晚首播大陆电视剧《武媚娘传奇》,中视、中天购买该剧台湾版权,文化部门通过完整版,因此在台湾看到的是众女星波涛汹涌的版本。

14、孟家拉国一名博客作家在首都达卡被人用刀砍死,据报,两名神学院的学生当场被逮捕。该名博客作家常撰写文章批评非理性的宗教信仰。而仅在一个月前孟加拉一位著名无神论博客作家也遭同样袭击而丧命。

15、被财新周刊起底的中国“土豪”商人郭文贵目前人在美国纽约。他在接受采访时否认这次来到美国是财新所称的“出国避祸”,而是为腿伤求医问诊。他说,希望在4月中下旬和胡舒立进行公开对话,届时会邀请媒体和律师等作为见证。郭文贵在公告中主要是反击财新报道所涉及的诸多当事人和郭文贵本人的关系,还对胡舒立展开人身攻击。

16、台湾总统马英九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台湾应该加入亚投行,不过必须在对等、尊严的情况下加入。但台湾在野党立委则持不同意见。民进党陈其迈委员还指出,中国目前并没有邀请台湾加入亚投行,台湾如果提出申请,中国又以某些理由拒绝的话,那台湾的脸就丢得更大了。

17、年报显示,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及交行五家国有大行去年全年核销的不良资产总额达到1298亿元。有银行人士称,不良资产是银行近两年面临的最大挑战,也是侵蚀银行净利润的重要因素,而五大行不良率去年整体上升,农行最高,达1.54%

18、美国彭博社30日撰文称,李克强总理海外助推中国铁路的收益创下历史记录,如今,他的努力开始“结果”。文章预测,2014年,中国南车净利润达57亿元,北车净利润达59亿元,中铁公司净利润107亿元,中国铁建公司115亿元。

19、杨天石:在蒋介石主持的六届四中全会上虽曾制订《当前组织纲领》,规定党员应登记财产,凡拒绝登记者不得成为国民党党员,但从未付之实行。贪腐现象日益发展、泛滥、强化,终于迫使人民对这一政权完全丧失信心和希望,蒋介石不得不败走台湾。

20、日前中国青年报谈“做官其实越来越容易了”,称“当官之所以越来越容易了,是因为“从严治官”挤压着昔日官场潜规则生存空间,让法律和规矩这些明规则取代潜规则,官员不必再费心琢磨和经营那些潜规则,不用再研究厚黑学、关系学、上下级学、送礼学、办公室政治之类的“为官之道”,按法律和规矩办事,让当官变得容易多了。”http://news.sina.com.cn/pl/2015-03-31/035931662763.shtml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