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御致用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421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小雨摄影】家门口的花开了

热度 8已有 5867 次阅读2013-5-8 12:54 |个人分类:美国生活|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小雨摄影】家门口的花开了_图1-1

春暖花开时节,去年在自家院子里面种的郁金香居然都被松鼠闹腾的了无踪迹,难得一朵冒了几片叶,最终也是没有开花,心里面真是懊恼不已,去年繁花似锦的院子,今年就只剩下还没来得及开花的各种玫瑰、月季和蔷薇了,因为这些花都长着尖锐的刺,松鼠也不敢来骚扰,更不敢挖了这些花木的根系吃掉。

不过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家里花没开,原本社区种在路边的一棵棵叫不出名字的树却花团锦簇的开着粉色白色的小花,美极了,坐在前院的摇椅上,看着小儿子在草地上嬉戏,品着朋友送的普洱茶,看着家门口这些开得灿烂绚丽的春花,感受着纽约的春色,不亦悦乎!

写到这里就想到在国内的时候,要想在春天看到这么一些花可不容易,公园虽然也有,但是不说人比花多的拥挤,就是花的种类和种植范围也不是很多(国内城市地皮太值钱,基本上能盖房子的地方都盖房子了),难以达到春意盎然逼人近的那种感觉。于是每年春天总是要开着车到乡野之间去,去感受一种属于乡野的春色,那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也就成了那时候春天必看的景色。到了现在倒是一看到油菜花的照片就会勾起思乡的那根弦。

在国内的时候只要有种花植草的地方总会看到各种各样的警示牌子,上面写着不许摘花不许破坏花木等等的警示。可是就算如此也常常会看到有些不敢不顾的人肆无忌惮的做着破坏花木的事情。不过这几年真的好多了,这样的事情越来越少,记得九十年代初国庆节时候市政府特意用鲜花盆景在广场上布置了一个大花篮,没想到一夜之间这些花就被市民偷偷拿走近千盆,真是令政府无限尴尬呀!

到国外后真的很少看到有人在公园肆无忌惮的破坏花木,而且整个城市绿化面积很广,几乎家家户户门前院后都会种上各种各样的花卉,有些用心的人家,前院花圃设计的非常的精美,每次走过都会看得心情愉悦。可是不管在什么地方总是会发现一些不协调的事情,就在我写这篇博文的时候,我妈妈打电话告诉我,在她住的那片区出现了偷花贼,专门在深夜的时候到人家的院子里把那些名贵的好看的花连根挖走,更甚者把花带着花泥都搬走了,搞得现在种了好花的人家人人自危,很忐忑。

看来坏人不管国界不管区域不管种族哪里都有,好人亦然!



 

【小雨摄影】家门口的花开了_图1-2

1.

·

·

【小雨摄影】家门口的花开了_图1-3

2.

·

·

【小雨摄影】家门口的花开了_图1-4

3.

·

·

【小雨摄影】家门口的花开了_图1-5

4.

·

·

【小雨摄影】家门口的花开了_图1-6

5.

·

·

【小雨摄影】家门口的花开了_图1-7

6.

·

·

【小雨摄影】家门口的花开了_图1-8

7.

·

·

【小雨摄影】家门口的花开了_图1-9

8.

·

·

【小雨摄影】家门口的花开了_图1-10

9.

·

·

【小雨摄影】家门口的花开了_图1-11

10.

·

·

【小雨摄影】家门口的花开了_图1-12

把那些还在盛开但是已经从枝头掉下来的花朵捡回来插在自己家的小杯子里,是不是很美丽呢,这样就可以继续的美丽一段时间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新兰 2013-5-9 08:33
dawn: 在马里兰朋友家的小区里,也有那些国内来的老头老太偷公共绿地的景观花卉,真丢中国人的脸!
前些年安徽合肥广场的鲜花一夜之间被市民哄抢回家,早上只留下一派狼藉!
回复 dawn 2013-5-9 00:12
在马里兰朋友家的小区里,也有那些国内来的老头老太偷公共绿地的景观花卉,真丢中国人的脸!
回复 今又是 2013-5-8 20:29
花开了,小雨吐泡泡了。
好字。问好了。
回复 王璨 2013-5-8 14:46
问好!
欣赏佳作!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