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御致用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421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雨衣橱】臭美的代价

热度 10已有 11683 次阅读2013-6-14 11:01 |个人分类:美国生活|系统分类:时尚天地| 衣橱 分享到微信

喜欢臭美是女人最好的品质之一。

 

一直觉得女人就该享受臭美的权力,而且还要懂得怎么才能让自己臭美的有格有调有品有位。

 

上个星期大儿子学校通知我参加毕业颁奖典礼,而且儿子的班主任还特意郑重的告诉我,我的儿子可能会拿到一个很了不起的奖项,搞得我也是充满期待。

于是毕业典礼那天我特意穿得颇为隆重,一是觉得这样的场合穿着得体也是一种最基本的礼貌和修养,还有一个原因当然是为了显摆一下作为女人臭美的权利了。

金线浮花织锦面料的连衣裙,立体裁剪很修身,尤为喜欢袖子这样的处理,让整件衣服显得女人味十足。搭配的金色皮鞋从买过来到现在穿得次数可数,就是因为太亮眼,如果搭配不当很容易显得突兀。至于饰品就选了一条机缘巧合下得到的黄翡项链,然后根据这项链花了不少时间寻过来的耳环和手镯,平日里也是甚少戴出来,这次正好戴着出来透透气。

到会场以后发现家长到得并没预料中的多,不知道是不是有些家长觉得自己的孩子没得奖就不来了。而且还发现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老外的家长基本上和我一样,看上去都是精心打扮过来的,有些身上还喷了香水,从身边走过就是一阵浓郁的香气飘过。但是好多中国家长就穿得比较随意,甚至可以说有点邋遢,而且好多都不是父母来的,都是爷爷奶奶来的,估计着也是生存压力太大,忙着赚钱也就不太考虑到这些。虽然理解这些家长的做法,但是看着还是感觉特别遗憾。我是绝对不会错过孩子每一个成长中重要的日子,错过了就不会再来,留下的就是再也弥补不了的遗憾。

毕业典礼那天儿子除了是旗手外,还获得了年度最优秀学生以及年度最优秀美术奖。当儿子从校长手上接过那张年度最优秀学生奖的时候我真得很为他骄傲,恨不得告诉大家,台上这个帅气的男孩子就是我的儿子。

不过俗话说乐极容易生悲,那天光顾着臭美,出门时忘记带小外套,到会场就发现里面的空调调得特别低,一上午我就在冷飕飕的会场里兴奋着。等下午回家,臭美的劲过去后就发现有点不对劲,到了晚上就开始发烧,折腾了好几天。虽然臭美付出了好几天难受的代价,但是对于爱臭美的我来说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意外,我依旧会在臭美显摆的大道上义无反顾的、欢快的走下去~~~~

 

【小雨衣橱】臭美的代价_图1-1

这就是那条参加儿子毕业颁奖典礼时穿得衣服,面料很少见也很奇特,只是我没拍的好,可能是光线不算好。那双金色皮鞋是不是很漂亮,其实骨子里我还是很喜欢一些张扬独特的东西。

那套饰品其实并不是一套的,而是我自己慢慢寻过来搭配起来的,最开始因为机缘巧合得到了那条黄翡的项链坠子(有机会我也会写写这里的一个小故事),那种造型独特让我第一眼就爱上了它。因为了这个坠子我搭配了其他的东西,手镯其实还不算特别满意,但是现在想要找到合意的成色好一点的黄翡镯子也不容易,不是成色不错但是样子太死板,就是样子独特但是成色不够。看来玉这个东西得到还是看缘分的,强求不来。

 

【小雨衣橱】臭美的代价_图1-2

其实那天出门要是带上这件小外套就不会受凉发烧了,这件小外套也是我比较喜欢的单品。我对于绣工精致的服饰几乎没有抵抗力,这件黑色面料上这样满绣着黄色精美图案的设计独特而优雅,领口袖口也是黄色满绣,虽然繁琐但是一点也不会感觉累赘或者不协调。唯一的遗憾就是这件外套很难搭配,搭配的出彩更难,这让我很纠结。

黑色漆皮高跟鞋虽然样子简单,但是很百搭,而且将近十二寸高度的高跟鞋让我穿起来海拔立马升到一个崭新的高度,所以也是蛮喜欢滴。

 

 

后记:我虽然喜欢臭美但是并不是一个对时尚流行特别关注的人,甚至也不是很追逐流行什么的,穿衣打扮完全根据自己的喜好,有时候可能会买下上万块的一套衣服,有时候对于十几块的地摊货也会迷恋很久,完全看自己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太自我太爱臭美,常常有朋友邀请我写点什么,其实有什么好写得,认真说起来,其实每个女人只要愿意臭美只要愿意好好爱自己,都会是最好的时尚师,每个人都会有一套特属于自己的审美价值。这篇也算是应邀而写,马马虎虎也算是交差吧^_^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3-6-17 11:29
小雨知时节,春里不露头。偶尔翻橱柜,夏华比秋隆!
提高海拔好,下次借我穿两天。    
欣赏并问好!
回复 loveyourself 2013-6-17 01:17
请恕冒昧. 本人也觉的有点俗气. 幸好没配上外套去, 要不就太花了, 觉得还是配件纯净点的外套才能显示出裙子的花色.
回复 liuxiaoyu 2013-6-16 19:47
lch9000: 没有想贬作者的意思,只是想给点意见,如果你是80岁以上的女士,还可以接受,不然这真的太土气和老气。中国人的品味还是停留在毛泽东时代,可见毛贼对中国的伤害 ...
我就是喜欢这样的调调 ,还是第一次有人说我品味停留在那个时代,原来那个时代就这样有格调
如果这样的衣服就觉得花,那我表示我其他很多衣服就是花的不成样子了,我喜欢我穿着合适就是最好的时尚
回复 lch9000 2013-6-16 15:07
没有想贬作者的意思,只是想给点意见,如果你是80岁以上的女士,还可以接受,不然这真的太土气和老气。中国人的品味还是停留在毛泽东时代,可见毛贼对中国的伤害是多么的深。建议别穿太花的。除了旗袍外,很少花花绿绿的时装可以设计的好看。不好意思了。
回复 燕燕 2013-6-14 22:51
  
回复 看客 2013-6-14 16:22
任何衣服, 首饰都好看。 关键是怎么配, 配什么? 有没有照片, 本看家是衣着专家, 没受过专门训练, 但有极强的common sense.

漂亮! 谢谢。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