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慕容琴女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43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股份公司必须避免“窝里斗”

已有 498 次阅读2017-9-11 17:59 |系统分类:财经| 永丰食品 分享到微信

(慕容琴女/文)

    据证券时报讯,828日,吉林永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主办券商国泰君安发布公告,永丰食品(835566)823日披露,张原硕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赵莹辞去公司董事、财务总监职务,周妍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于825日披露刘萍辞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职务。国泰君安表示,永丰食品本次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常变动对公司经营发展可能存在不确定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持续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新三板公开资料显示,永丰食品主营业务为速冻甜糯玉米、青贮饲料、速冻玉米粒的生产、销售。

股份公司必须避免“窝里斗”_图1-1

    这可真是鸡窝里飞出金凤凰,以速冻甜玉米种植、加工、销售为业的企业,原本土里土气,却也能登陆新三板。另据吉林根网报道,201638日,吉林永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吉林市世贸万锦大酒店举办了新三板挂牌新闻发布会。永丰食品董事长白世洲介绍,目前国内速冻玉米企业共有2700余家,年产销售80亿穗,公司产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均为5%,公司年加工能力为6000万穗,冷藏能力为20000吨,在全国同行业中位居前列,在全国速冻果蔬行业中排在前30强。在新闻发布会上,永丰食品与国内多家电子商务平台、大型经销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举行了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2016年,公司将力争在生产加工量上达到8000万穗,利润达到2500万元以上。至2017年,将利润增长到3500万元以上。力争在3年内将公司发展成为国内同行业第一,进入主板市场。

    然而,活出个样来,并三年内进入主板市场,光会说大话吹牛皮,是不行的。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内因是变化的根据,外因通过内因的变化而起作用。自身不硬,甭说获批准进入主板市场,即使在新三板小骗,也是骗不成的。

    挂牌新三板和上市,基本的前提条件就是必须具有持续盈利能力和信誉好。而持续盈利,关键在有好的公司治理。如果公司内部都不合,问题成堆,甭说持续盈利了,就把时间全都浪费在窝里斗上面了。虽然永丰食品一下子辞职4名高管属于他们的私事,但却不能不留下窝里斗的坏形象,让投资者担心投资风险。

不光窝里斗,而且还债务连连,官司不断。98日,永丰食品又发布公告,公司收到吉林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吉林永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12 年以来,公司控股股东兼董事长白世洲以公司名义对外签订11份借款合同,并将所借款项直接存入其个人或其指定账户,涉及本金1.4亿元,目前经确定应由公司承担还款义务的金额 6925万元。与此同时,2012年以来,白世洲以公司名义对外签订担保合同,为其个人或其他关联方的借款提供担保,累计7项担保债务本金3140万元,经法院确定担保债务本金 909万元。上述借款合同和担保事项,以及因借款和关联担保纠纷产生的重大诉讼和仲裁事项,永丰食品未在公开转让说明书及2015年年度报告、2016年半年度报告及2016年临时报告中及时披露。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况,吉林证监局决定对白世洲及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依照法律,股份公司是所有股东的。董事长占的股份多,但也不能太牛,必须诚恳地接受其他股东的监督。如果仰仗自己占的股份多,就独断专行,乱花钱、乱借款、乱担保,势必对其他股东造成伤害,也必然出现决策错误,使公司受损。

    上市或挂牌新三板,对于股份有限公司,都具有里程碑意义,万众瞩目。家丑不可外扬,当不在乎美丑,内斗不止时,离亏损和倒闭也不远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