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慕容琴女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43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庆联谊不能浴火重生莫如改名

已有 2331 次阅读2017-9-14 18:26 |系统分类:财经分享到微信

大庆联谊不能浴火重生莫如改名_图1-1

(慕容琴女/文)

    新三板在线消息,911日,联谊3(400057)公布了2018—2020年度经营发展计划。根据公告,经过破产重整及资产收购,联谊3为使公司彻底恢复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重回健康和可持续发展轨道,在深入分析调查行业及市场状况的基础上,公司制定了2018—2020年度经营发展计划。首先,联谊3计划产业转型升级。子公司龙油股份拟投资建设550万吨/年重油催化热裂解项目,该项目选用成熟的深加工技术加工重油和化工轻油,生产国内市场急需的石化原料及化工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代表了石化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公司预计上述项目建设投资金额将达到约110亿元人民币,项目投产后年营业收入约193亿元(生产期均值),年税后利润约12.44亿元(生产期均值)。项目预计建设期两年,未来将成为公司的核心优质资产。同时联谊3还将拓展贸易市场。公司拟积极发展油品、化工品贸易业务,通过多元化经营,充分挖掘效益潜力。在前者的基础上,联谊3还将加强运营管理,以及收购石化行业优质资产,通过兼并重组快速引入新技术、新产品,加速产业升级。值得注意的是,在规划中,公司还提及了重新上市的可能性。联谊3拟通过经营计划的实施,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在具备重新上市条件的前提下,将积极争取重新上市。

    “联谊3”,一看这名字就有点怪怪的,竟然还带上了个阿拉伯数字3。不过,也不难想见,之所以叫联谊3”,一定是之前用过了其他好几个名字,已经声名狼藉,犹如过街老鼠,不好起名了。据新三板资料,其实这个联谊3,就是臭名昭著的大庆联谊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自打它有股票以来,不仅没在主板市场搞好,而且在新三板也没有搞好。仍据新三板在线消息,412日,联谊3发布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公告。公告称,20151215日,联谊3在股转网站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20151216日开市起停牌。由于本次重大事项的相关准备工作尚未全部完成,重大事项的进展存在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再次申请并获得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批准同意,公司股票延期恢复转让,最晚恢复转让日为2017615日。

大庆联谊不能浴火重生莫如改名_图1-2

    相比之下,联谊3发布的这两个公告,可谓冰火两重天。如果说9月的这个公告给大家画了一张发财梦的大饼,那么4月的公告则是让投资者们心灰意冷。然而,火车不是推的,根本没有拿出有效的公司治理方法和实实在在的经营业绩之前,光吹牛逼一年以后如何、两年以后如何、三年以后如何,怎么能让投资者树立起信心?

    大庆联谊有一个最大的历史包袱就是,曾经与厦门远华一起被查,轰动全国。199911月,新华社播发一条震惊国人的消息:大庆联谊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欺骗上市,弄虚作假,违规使用募集资金。其中,17名厅(局)级、44名县(处)级干部为自己或他人购买股票遭处理,包括大庆市原市长、大庆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钱棣华,大庆市原市委副书记吴云波,大庆市国税局稽查分局原局长那凤岐,等等。本该吃一堑,长一智,从此好好地整顿,真诚地对待股东,诚信地做生意,但是没过几年又违规。200712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宣布,大庆联谊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股票12月13日起终止上市。上证所称,大庆联谊石化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2004年和2005年三年连续亏损;公司在规定期限内披露了2006年年度报告并提交了恢复上市申请,但上述申请未获上证所上市委员会同意。

    其实,大庆联谊搞不好,原因很简单,就是跟总换领导有关,而总换领导也没有换上几个真正懂经济的企业家,甚至有人还官场出身,没法在官场混了,才到企业干。比如,2009年初,曾任大庆市公安局油田保卫支队支队长和龙南分局局长的于志波被聘为总经理。然而,于志波虽有着油田保卫支队支队长和公安分局长的显赫履历,却在大庆市已不是好官,卷入过一起强奸幼女司法腐败案。2007522日,黑龙江省宾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于志波犯帮助伪造证据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法院审理查明:200310月初,时任大庆市公安局油田保卫支队支队长的于志波,在接受了因强奸幼女被逮捕的杨文忠的女儿30万元后,上下疏通,帮助杨文忠将口供明知是幼女改为不明知,又帮助伪造了立功的证明,致杨文忠获得轻判。一审宣判后,于志波未上诉。

大庆联谊不能浴火重生莫如改名_图1-3

    “铁打的衙门,流水的官,本是官场的规律,但大庆联谊更换领导的频繁,也与官场有一比了。现在的董事长为刘雷,总经理为王庆明。据大庆联谊自己宣传,刘雷为能源化工行业知名企业家,投资及经营领域涉及房地产、金融、电子信息、环保、化工、生物科技等诸多行业,201610月担任大庆联谊董事长,兼任北京大行基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大行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徐州大行润丰置业有限公司、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莱蒙鹏源太湖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海科润丰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北京海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北华晨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北京宝塔三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黑龙江三聚北大荒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

    与油田保卫支队长、公安分局长出身的于志波相比,刘雷似乎更专业,但是老话说的好,一心不可二用,身兼这么多职务,怎么能专心致志搞好大庆联谊?圣人云,听其言,而观其行。大庆联谊能否浴火重生,还需要时间的检验,和不骗人的业绩来证明。

    笔者以为,与其背负沉重的历史包袱,莫不如重新给公司起个名字,然后再重新给股票起个名字。改了名,没有了联谊的痕迹,或许真能新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