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慕容琴女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43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岗村的政绩,妇联也要抢一把

已有 811 次阅读2017-9-16 18:27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小岗村 分享到微信

(慕容琴女/文)

    小岗村,名声在外。小岗村,也早有女人。但,小岗村成立妇联,却是今年才刚有的事情。

    据安徽省凤阳县政府网站宣传,815日上午,满载着全村千余名妇女的期待,小岗村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全村34名妇女代表齐聚小岗村党员活动室,共谋小岗村妇联改革,共商小岗村妇女发展大计。省妇联副主席龚明珠、组联部副部长张志勇,市妇联主席史成霞、副主席周爱勤到会祝贺。县委常委、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吴小林,副县长缪传凤出席大会。选举大会上,34名妇女代表肩负小岗全体妇女重托,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差额选举产生由9名成员组成的小岗村第一届妇联班子。会后,与会领导为小岗村妇联揭牌。

小岗村的政绩,妇联也要抢一把_图1-1

    胡适先生有过一句话,历史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现在的小岗村,就是一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不仅有人把分田单干的历史越描绘越传奇,而且各级领导仍总去小岗村。继县里为小岗村规划了三年大提升发展目标后,今年又大力推进小岗村的5A级旅游景区建设。

    明摆着,过去四十来年,小岗村成了当地领导非常容易树立的形象和政绩。而之所以当地领导喜欢用小岗村来树形象和政绩,关键就在有上级更大的领导去小岗村,可以顺路看到他们的政绩。

    然而,把小岗村打扮来打扮去,省、市、县妇联直到2017年才去小岗村召开小岗村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这也太晚了。之前,小岗村没有女人,还是女人数量不够?也由此可见,小岗村真地已经到了离开人扶就不会走路的地步。不仅经济发展上产生了等、靠、要等思想,而且政治生活、文化生活等也需要上边来扶了。

    由小岗村成立妇联太晚并且非得上级帮助成立妇联才成立妇联来看,这也反过来说明上级妇联也在抢政绩。一个村成立妇联,县领导出席本已经破格,而市妇联主席、副主席和省妇联副主席、组联部副部长也来捧场,足见县、市、省妇联都在抢政绩。这些人回去后,都可以炫耀在自己的帮助下小岗村召开了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成立了妇联。

    总之,种种事实已经证明,小岗村打扮自己的自由,还不如小姑娘打扮自己的自由。谁的孩子谁爱,谁的孩子谁疼,除父母打扮,小姑娘不让外人乱给打扮。但是,小岗村就没有这样的自由,而必须得跟着领导的思路按照领导的设计打扮。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