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慕容琴女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43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市委书记转任厅长或成新常态

已有 950 次阅读2017-12-26 19:18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于勇, 赵馨群 分享到微信

(慕容琴女/文)

    市委书记在过去,一般都是直接升任省级副职,而很少有人直接去当厅长。即使当厅长,也是特别重要特别有权的厅并且同时兼任省级副职,如公安厅长。厅长一般从市长、副市长、副厅长等中选拔。但是,安徽省今年出现的两个新特例,却打破了这种旧常规。

    12月20,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多项人事任免案,决定任命于勇为省民政厅厅长,决定免去叶露中的省民政厅厅长职务。此前于勇为蚌埠市委书记。而比于勇早几个月,47日,池州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赵馨群任省物价局分党组书记、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提名任省物价局局长、省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免去其池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省江南产业集中区党工委第一书记职务。

市委书记转任厅长或成新常态_图1-1

    省物价局、省发改委、省民政厅,都是省政府的部门,所以赵馨群和于勇的政治道路完全可以说是相同的,都去当了厅官,而没有直接升为副省级。不过,与赵馨群相比,于勇还有一个不同就是,不仅几年前已经当过了厅长,而且这几年还当过了两个市的市委书记。20082011年任安徽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20112013年任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20132016年任阜阳市委书记,20162017年任蚌埠市委书记。

    从赵馨群到于勇,一年就有两个市委书记转任厅长,这怎能不意味着市委书记转任厅长将成为新常态?形成这样的政治生态,使干部能上能下,或许可以多少解决过去的那种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带病提拔等问题。

市委书记转任厅长或成新常态_图1-2

    赵馨群为何没有被提拔,反被降格到省物价局去当局长、分党组书记,同时兼个省发改委副主任,目前普遍都认为与在池州市委书记任内发生了副书记、常委等严重腐败有关,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难辞其咎。但是,于勇也未获提拔,则除了年龄快到站之外,就很难让人猜测出其他原因了。

    我对于勇的了解,主要是他在阜阳时,而他到蚌埠后,则没有关注。2013年,全国都在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的时候,阜阳市却开建一所耗资2.2亿元的新市委党校。据《阜阳日报》当年报道,527日上午,市委新党校举行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市委书记于勇宣布开工,市长、市委党校校长李平致辞。报道还称,市委党校新校区位于阜阳职教园区,南起颍河西路,北至人民路,西临学苑路,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总投资2.2亿元,分两期实施。

市委书记转任厅长或成新常态_图1-3

    2.2 亿元建一所党校,这是怎样的一堆钱啊?不仅第一代中央领导当年不敢想象自己也能花这么多钱建一所中央党校,而且也是如今很多省委党校不能比的。党校,是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教育的学校,这就从性质上决定了不在豪华不豪华,而关键在能不能培养出党真正要求那样的干部。不难想象,如果党校也豪华起来,必然引导干部们更加追求豪华。党校应该成为党的好干部的基地,而不该成为培养贪官的摇篮。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于勇在阜阳当市委书记期间干了很多工作,但我却只记住了耗资2.2亿元建一所新党校,顶风建了新办公楼。而到蚌埠后,由于没有再关注,也就不知道在蚌埠都干了啥。与阜阳市和蚌埠市比,省民政厅肩负着全省的民生抚恤工作,也是不差钱的单位。所以,于勇到省民政厅当厅长后,如何花钱,值得注意。至于赵馨群的省物价局,由于那是一个二级单位,原本没有多少钱,很难大腐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