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慕容琴女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43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厅长终于开始“怕”纪检组了

已有 966 次阅读2017-12-28 17:15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厅长 分享到微信

(慕容琴女/文)


    “铁打的衙门,流水的官,安徽省民政厅又换厅长了。1220日,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通过人事任免案,决定任命于勇为安徽省民政厅厅长,决定免去叶露中的省民政厅厅长职务。此前,于勇为蚌埠市委书记。


    而就在前一日,于勇已经就任安徽省民政厅党组书记。据安徽省民政厅官网宣传,1219日上午,于勇就任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下午走访了厅机关及部分厅属单位,看望工作人员。并且,他们还特意把于勇走访驻民政厅纪检组的事情,给单独做成了一篇新闻,《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于勇到任当日走访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该新闻写道,1219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于勇到任当日下午即到驻厅纪检组走访调研。听取了驻厅纪检组情况介绍后,于勇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厅党组负主体责任,本人是第一责任人,副厅长和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驻厅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要抓好主责主业,加强监督、善于监督、严格监督,特别要加强对我本人和班子成员的监督。民政连着民生,是保命的民生,是弱势群体的安全线、生命线。在弱势群体头上动土是最不能容忍的,是不可逾越的底线、红线、高压线。纪检工作要将党的基本政策落实、民政资金管理使用、扶贫领域执纪问责等方面作为重要内容,不断强化监督职能。


厅长终于开始“怕”纪检组了_图1-1


    众所周知,民政厅有多个处、室,也有多个厅属事业单位、企业。不但有比驻厅纪检组更加人多的单位,而且也有比驻厅纪检组更加有钱的单位。然而,这么多的单位,却为何单独把新厅长走访驻厅纪检组的事情给做成了新闻,没有把走访别的单位的事情给单独做成新闻呢?


    从大环境来看,这当然是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的政绩所需,新厅长绝对跟得上时代步伐,知道该当好第一责任人,尽管在驻厅纪检组讲的都是官话套话。同时,又有一个明摆着的原因便是,不能再像旧时代那样对纪检组不重视了,而必须得开始尊重、敬畏、支持。否则,反腐败运动无止无休,上边总说永远在路上,能不让人害怕?


    新厅长上任,首先给驻厅纪检组留下一个好印象,显示出对纪检组的高度重视,无疑能起到两个方面的好作用。一方面是,厅党组重视驻厅纪检组,支持和推动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另一方面是,新厅长先使驻厅纪检组对自己产生好感,今后再向省纪委打厅长的小报告就会心中有数。


厅长终于开始“怕”纪检组了_图1-2


    “人心都是肉长的,党员干部动不动讲党性,但党员干部也是人。既然都是人,就懂得工作和生活中需要相互感化。同在一个厅里当官,厅长与驻厅纪检组信任不信任,猜忌不猜忌,决定了反腐运动中挺得住挺不住。精明的人,肯定能从这几年的反腐运动中学会与纪检部门处好关系,而不再像几年前那样慢待、疏远、顶牛。


    加强派驻纪检组,是解决同级一直难监督的问题。而同级监督在过去,一直是比较软的,并且因此出现了上级监督太远,同级监督太软,下级监督太难的风凉话。新厅长到任第一天,就与驻厅纪检组处好关系,这是官场经验丰富的人才能做得出来的,确实值得很多人学习。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