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慕容琴女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43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三运倒台,“落井下石”绝非好官风

已有 2295 次阅读2017-12-30 18:27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宁县 分享到微信

(慕容琴女/文)


    甘肃省宁县,正把“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当成一项十分光彩的事,攀比来做。


    据宁县当地媒体宣传,1211日,县委常委会班子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侯昌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侯昌明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侯昌明、李鹏飞、罗睿、罗富团、姚德学、杜丰、何鹏程、边桃、安鹏祥、张茂龙、张宏斌、马应乐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王三运违纪问题的处分决定,大家对照王三运案件七个方面的教训,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达到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三运倒台,“落井下石”绝非好官风_图1-1


    12月12,县政府党组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鹏飞主持会议并讲话。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李鹏飞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率先作了自我对照检查。杜丰、边桃、石博学、张东、郭丽君、章廷兵、吴海龙、郭兴波先后作了对照检查,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王三运严重违纪问题的处分决定。自觉从思想深处反思和汲取王三运案件的教训,认真查找了王三运流毒和影响具体表现及思想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触及灵魂,净化思想,锤炼党性的作用。


王三运倒台,“落井下石”绝非好官风_图1-2


    12月19,县委宣传部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鹏程主持会议并讲话。民主生活会上,副部长刘存宁代表宣传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宣传部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紧围绕自身思想实际和具体工作,认真查找王三运流毒和影响在自身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表现,深刻检查了可能给班子及自身带来的影响和问题,梳理了自身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差距和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       


王三运倒台,“落井下石”绝非好官风_图1-3


    然而,王三运真有那么可恨?作为自己曾经的省委书记,竟然沦落到一个县,也轮番开会批判,并且挂上横幅美其名曰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的程度。反正,像我这样的吃瓜群众,是一点儿也感觉不到王三运和我有多大的深仇大恨,也就想恨也恨不起来。


    其实,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归根结底就是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问题。既批评王三运,又批评自己。不仅对照王三运找自己的问题,而且对照自己找王三运的问题。


    但是,王三运倒台之前,你们又干什么去了呢?王三运在台上时,连个也不敢放,却在人家被查了倒台了,才咬牙切齿地轮番开会批判。如果王三运未倒台时,各级干部及时给指出错误,才是真正的高风亮节。不仅履行自己的党员和公民责任,有效地监督了省委书记,而且有助于省委书记改正错误,成为好领导。相反,王三运在台上时,溜须拍马,歌功颂德,唯恐落后。不仅不敢像现在这样开会批判,而且还把王三运的讲话、指示等当作圣旨轮番学习过,甚至想方设法地巴结。


    当王三运在台上时不批评,当王三运倒台后才批评,这就叫落井下石,也非常像几十年前那样整人的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这种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的方法,除了能把王三运进一步搞臭,也暴露出自己并非什么君子。近几年,一直要求不能做两面人,但殊不知,之前对王三运溜须拍马,歌功颂德,现在又对王三运狠批,就是典型的两面人。


    纵然王三运罪大恶极,十恶不赦,自有党纪国法等着。依党纪国法,该怎么处分就怎么处分,该怎么判刑就怎么判刑,才符合依法治国之道。但是,像宁县这样轮番开会批判,不仅王三运听不着了而且自己未必真解决自己的问题,也完全不符合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章法。


    过犹不及。任何事都有个度,只有做得恰到好处才能取得最佳效果。省委书记被查倒台了,作为县里的干部,议论一下,说一说,都是人之常情。但,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轮番开会批判,难道就想不到有一天自己也被查时,别人仍可能开同样的会批判自己?反腐败,查处一些人,把该纠正的错误纠正过来,顺民心、得民意。而落井下石,把人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甚至鞭尸,由此形成一股另类官风,就不好了。


王三运倒台,“落井下石”绝非好官风_图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