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慕容琴女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43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蔡英文,“推”不如“拉”

已有 825 次阅读2018-2-8 17:42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蔡英文 分享到微信

(慕容琴女/文)


    蔡英文,难得这边的媒体为她说句。自蔡英文当选台湾领导人以来,这边媒体少有认同、肯定和赞美,而是极尽冷嘲热讽之能事。既挑工作上的毛病,又批个人和生活上的问题。如果说唯一有一点进步和文明,就是并未像朝鲜官媒骂朴槿惠那样骂蔡英文。


    不假,蔡英文是台湾人。但,蔡英文也是中国人,长相、穿着打扮、说话语言等等,都是中国人的样子。无论她嘴上怎么说中国二字,都事实上仍然是中国人。因此,只有不忽略了蔡英文也是中国人的前提,才能够与蔡英文执政以来的台湾当局和平共处,积极谈判,处好关系。


    既然台湾是中国领土,蔡英文也是中国人,所以就不该把蔡英文往外,而更该往里。连小孩子都明白的道理,是两个相反方向的作用力。但是,怎么就有些成年人,偏偏不明白这个道理了呢?不仅未尽心尽情尽力往里,反而还一再往外


    2月6深夜,台湾花莲发生6.0级地震,花莲市震度7级,市区统帅饭店等4处大楼坍塌及道路龟裂。截至86时,地震造成926562人失联,其中4名大陆籍人遇难。据东森新闻报道,蔡英文7日赴花莲慈济医院探视伤患,其中也关心来自北京自由行的陆客,并协调海基会的同仁前来关注他们,受伤陆客回以谢谢。报道称,蔡英文向医师了解到该陆客有伤到肌肉的部份,已经进行初步缝合,庆幸没有伤到骨头。蔡英文表示:那你们可能要在这里一阵子,我们请海基会的人来看看你们好吗?陆客表示感谢:好的,谢谢!


蔡英文,“推”不如“拉”_图1-1


    蔡英文也有情有义有理智,如果总被人往外,而没人往里,岂不越推越远?一个巴掌拍不响,两岸关系出现问题,双方都有责任,本不该怪一家。谁都不是吓大的,没有必要盛气凌人,颐指气使,毕竟现在还没有实现统一,无行政上的隶属关系。


    有话好好说,大党要有大党的气度,大国要有大国的胸怀,而动辄盛气凌人,对台湾早日回归没有太大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