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慕容琴女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43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凤凰传奇,毁在春晚

已有 1282 次阅读2018-2-28 06:51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凤凰传奇,毁在春晚_图1-1


(慕容琴女/文)


    凤凰传奇,在中国是一个佳话,也是非常完美的一个演唱组合。女主唱杨魏玲花,内蒙古鄂尔多斯人,声音甜美、宏亮,用《月亮之上》开创了民族流行风类型音乐的先河。接着,《吉祥如意》、《最炫民族风》、《荷塘月色》等,也都成了经典。无论电视上还是广场上,全国各地都能听到她的演唱。


    然而,这几年,凤凰传奇走下坡路了。不仅电视上不再那么风靡,而且广场上也不再那么流行。


    好好的凤凰传奇,不如从前火热了,这里虽有二人合作上的矛盾,但还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上了央视和春晚,身不由己,无法自由地表演了。


    央视级别高,春晚舞台大,多少演员想上而不能上,多少明星也想上而不能上。只要能上央视和春晚,就有一炮走红的可能。但,凤凰传奇则不同,先家喻户晓,后上央视和春晚。也就是说,当民间早已接受和喜欢上了凤凰传奇后,央视才请他们,春晚才找他们。


凤凰传奇,毁在春晚_图1-2


    也正是自从上了春晚,凤凰传奇江郎才尽了,再没能出过《月亮之上》、《最炫民族风》、《荷塘月色》等那样的好歌。之所以出现如此尴尬,显然是因为他们被人给导演了,只能按照一定的格式来演,而不能按照自己的才华来自由地演。尤其今年春晚,凤凰传奇在春晚一开始,开场歌舞《万紫千红中国年》中就出来了。非但没能像往年那样留给人们太多期盼,让人等着看凤凰传奇,反而还把这二人混合到一大群人当中,以至不仔细看都无法找到他们了。


    身不由己,当很多时间和精力用在上春晚和迎合央视时,必然脱离群众、脱离生活,政治化大于艺术化。也正因为此,凤凰传奇上春晚,就不是凤凰传奇了,而只能成为一个大合唱或大联唱,无法再突出凤凰传奇。


    现在就可以断言,凤凰传奇毁在春晚,是固定的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