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慕容琴女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43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金正恩见特朗普,朝鲜改革开放

热度 1已有 185704 次阅读2018-3-9 18:17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慕容琴女/文)


    金正恩上台执政七年,未出国访问过,也未迎接过其他国家的元首、首脑对朝鲜进行访问。但,到2018年,却做出了让全世界震惊,令人瞠目结舌之举,要见美国总统。


    当地时间38日,韩国官员在华盛顿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请韩方向美方转达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的意愿。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美国当地时间8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愿意在5月前会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以完成永久性去核目标。稍早前,报道称,韩国总统特使团在8日与特朗普总统的会面中,向特朗普总统转达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见面邀请信。


    金正恩巧打奥运牌,绝对是一招高棋。不仅树立起珍爱和平的形象,而且也一步一步改善了朝韩关系,进而推动朝美关系缓和。两年来,半岛战云密布,但没有打起来,原因就在打不起。如果真打,没有赢家,都得不偿失。


金正恩见特朗普,朝鲜改革开放_图1-1


    金正恩不想打仗,由经济实力、军事实力等决定,并且也不敢冒天下大不韪首先使用核武器。而特朗普,尽管美国经济实力厚、军事实力强,但仍然不想打仗,让美国人付出太多生命,同时不愿看到韩国受到巨大损失和伤害。


    问题越来越明,金正恩执意发展核武,绝非为了打仗投入实战,与谁拼个你死我活。金正恩并不笨,知道打仗对自己没有好处。


    只有谈判才能取得最大效益,换回几倍乃至几十倍于核武试验上的投资。今非昔比,朝鲜现在谈判与几年前六方会谈时不一样了,而是拿着核武器说话了。尤其与韩国、美国直接谈,更是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如果接受,可以继续谈。如果不接受,还回去发展核武,东西都是现成的。


    问题关键在,金正恩得找个机会借坡下驴,和怎样实现最佳谈判效果。当2017年时,没有这样的机会,国际社会施压、制裁,找不回脸面,就不谈,必须得强硬,但到2018年,韩国举办平昌冬奥会,机会就来了。这时,金正恩开始和谈,不光是奥运精神,而且还有其他很多精神。鉴此,金正恩因为弃核,对世界和平做出了巨大贡献,获得个诺贝尔和平奖,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金正恩非得要发展自己的军事力量,死活不弃核,绝对是从最近二十年来的世界风云中看到了经验和教训。不仅靠谁也不如靠自己,而且只要拥有了核就谁也不敢轻易碰。从亲眼见到的历史中学来了经验和教训,又原本已有很大的核武基础,怎能说放弃就放弃?因此,朝鲜今后的路子肯定是,一手拿着核武器,一手参加谈判,为自己争取国际空间和发展空间。


金正恩见特朗普,朝鲜改革开放_图1-2


    不难看出,金正恩也在进行着国家战略的转型。其中,外交上的关键选择就是与韩国实现民族和解,向统一的道路上走,而与美国,只要不打仗就也能和解。当朝鲜弃核和改革开放后,东北亚的地缘政治必将重新洗牌,其结果甚至远超一场战争带来的影响。


    年龄上,金正恩是当今世界最年轻的国家领导人,比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还小两岁。伊万卡1981年出生,金正恩1983年出生。无论以为自己年龄小还是以为国家力量弱,反正金正恩七年来一直没有出过国。时间流走了,很多事情发生了也过去了,但金正恩增加的是经验和能力。随着经验的增多和能力的增强,金正恩不可能总关门过日子,必然改革开放。


    正因有着年龄的优势,又有着朝鲜特色的国情,如果不出大的意外,任何国家的领导人也不可能执政时间超过金正恩,这也就使金正恩的时间比谁都多,机会比谁都多,事业比谁都多。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当金正恩走上世界舞台时,不仅谁也不能小看,而且必须得刮目相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3-9 20:58
可能是一件好事。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