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慕容琴女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43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金正恩与美国谈好后定会改革开放

热度 1已有 1867 次阅读2018-3-17 04:07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金正恩, 特朗普 分享到微信

(慕容琴女/文)


    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在5月之前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这消息令全世界大吃一惊。之所以如此,原因就在,在此之前两个月,二人还谁也不服谁,相互以军事威胁。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说,核武按钮就在我桌上。特朗普随后发推,我也有一个核按钮,比金正恩的大得多,威力强得多


    而,特朗普和金正恩想见面的意向和计划达成后,剩下的就是见面的时间和地点的问题了。许多国际媒体,包括《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都将瑞典列为美朝会谈的可能地点。瑞典首相勒文在卢森堡举办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我们能以任何形式提供帮助,我们将义不容辞。尽管也有人提出将朝韩之间的非军事化区域和蒙古作为美朝会谈的举办地,但特朗普表示瑞典和瑞士两个国家将会作为美朝会谈举办地的首选。到315日,朝鲜外相被证实途经北京是为了去瑞典,则更加显示他此行是去为金正恩与特朗普的会晤踩点了。31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到朝鲜外相今天上午现身北京首都机场,他是来京参加会议还是转机前往其他国家。陆慷回应称,据我了解,朝鲜外相李勇浩今天经北京首都机场转机前往瑞典,我没有其他可以提供的消息。


    由于朝鲜官员一直神神秘秘,所以外界无法断定李永浩去瑞典究竟是为了干什么。但,目前来看,金正恩与特朗普若真能实现会晤,则必定开创朝鲜历史的先河,也会成为世界史上的大事。并且,我们也完全有理由相信,金正恩与特朗普见面,一定不会光谈核问题,而也一定会谈及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事情。所以,只要朝美和解、建交,朝鲜就一定会不再闭关锁国。


金正恩与美国谈好后定会改革开放_图1-1


    当金正恩具备了国内国外的安全环境后,也就该大力发展经济了,走上改革开放。金正恩1983年出生,比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还小两岁。1996年至2001年,金正恩和妹妹金与正分别化名朴银郑顺,一同假扮为朝鲜驻瑞士大使馆职员的孩子,在瑞士伯尔尼的一间国际学校就读,学习了英文、德文及法文,看过外面的世界。


    人,从小上过好学校,与从小没上过好学校,眼界是不同的。之前几年,金正恩未出国,全心全力在国内稳定政权和发展核武、导弹等,绝对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当2018年,韩国举办平昌冬奥会,机会就来了。此时,表达出可以谈判乃至无核化意愿,不光是奥运精神,还有其他很多精神。


    瑞典是诺贝尔奖的发祥地,其中的诺贝尔和平奖尤为受人瞩目。美国有意把特朗普与金正恩的会晤地选在瑞典,用意不言自明。退一步,即使选在瑞士,由于瑞士在世界上的中立国地位,也意义不同非凡。更何况,瑞士还是金正恩和妹妹上学读书的地方,属于金正恩的第二故乡,能引起金正恩的回忆和流连忘返?


金正恩与美国谈好后定会改革开放_图1-2


    金正恩在历史的关键时间点上能拿捏得准,当然也就有智慧和勇气解放思想,改革开放,与时代和世界接轨。据有关报道,金正恩在通过韩国总统特使转交给特朗普的信中,不仅表达了对特朗普本人的尊敬,而且也表示了认同和支持特朗普的亚太新战略


    与韩国实现民族和解,再由韩国当中间人实现与美国和解、建交,这是金正恩有板有眼的一盘大棋。如果至今谁还看不出这一步,可真是停在冷战思维,跟不上时代了。金正恩这次的诚意,已经为事实所证明。朝鲜至今既没有再进行新的核试验、导弹试验,又没有再对美韩联合军演表达激烈情绪。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3-18 08:40
很好啊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